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恋爱副本(9)

·叶蓝

·夹带一米米作者私货:喻黄、王柔、曙笔

·目录:【先看作者有话说】  【1】 【2】 【3】 【4】 【5】 【6】 【7】 【8】

·说好的发糖!!一颗大糖!!不骗人!!!!

——————————————————

章九·山雨欲来

 

变故倏然而至。

幸好蓝河还带着耳麦,常年野外pk的经验让他在听到攻击音效声时第一时间反应了过来。只可惜手速没能跟上大脑,他还未来得及看清形势,刺客的匕首已经堪堪到了眼前,剑客狼狈的后滚操作,仍然听到了紧跟着的武器划过轻甲,以及掉血的提示音。

定神一看,对方隐去了昵称和公会,再看自己掉血量,还是力量加点为主的高攻刺客。不知是哪家的小号,估计是不爽这一次副本合作,埋伏在这里打劫。

 

大意了!蓝河转往织银湖的方向退去,他光顾着发呆,忘了处理包裹内副本掉落的东西,这千不该万不该的走神,严格来说已经能算是网游职业生涯里较为严重的工作事故了。

 

他还在分析是哪家对手,身侧湖泊里又窜上来一个狂剑士,起手便是血影狂刀,直接把蓝河撞飞了几个身位格。

 

躲闪格挡之间蓝河只来得及在公会频道里发出一串感叹号。

就是不知道已经回城的同事们什么时候能发现。

妈的,蓝河怒骂,在宿舍里办公就这点不好,紧要关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然而眼下情势由不得他继续吐槽,不知道对方还有多少人,自己刚刚经历过操作强度较大的百人本,实在也没力气再来一场1 V N的较量,况且死伤事小,万一掉落了什么包裹内的东西,就是白白便宜了这帮来泄愤却凑巧逮到人的。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抵抗,保存实力,等待救援。

 

那个同样隐去姓名的狂剑士这会儿已经大步追上,很快和剑客绞杀在了一起,之前率先出招的刺客倒是失去了踪迹,不知道潜行去了哪。蓝河凭借自己网游里还能排上号的水平,一边压制住狂剑士——毕竟有个同职业的总会长,PK经验丰富,一边还要转动视角小心提防,实在讨不到多少便宜。然而对方明显来拼命的,毫无顾虑,反而是蓝桥春雪畏手畏脚,血量被磨得噌噌下降。

 

公会频道里读懂了那串求救,这会儿系舟带着几个速度快的已经开始折返。

 

斜后方刺出一柄战矛时,蓝河已经察觉到了,换手拔刀斩攻向一直纠缠着的狂剑士然后转身架住战矛已经是眼下他能进行的最大限度的操作。但还是不够,对方的冰属性炫纹毫不犹豫的撞到了剑客身上,生生打出了个僵直状态。

 

这是要挂在这儿了啊!别让我知道是哪家的low逼!

血量处于临界值后的系统提示音效模拟了心脏跳动的声音,蓝河在这催命的咚咚声中咬牙,恨不能从隐去姓名的杀手头上盯出一个公会名来。

 

战矛破空,蛟龙出海!

 

千钧一发之际,身后骤然冲杀出一个战斗法师,带着湛蓝色光效的战矛撞开了剑客眼前正在凝聚技能斗气的暗杀者。

 

蓝河抬眼,新入战局的那位游戏ID万分符合他的出场方式和角色定位:

 

——神说要有光。

 

“叶神……”

“你说你,也不提醒我。”叶修大大咧咧的声音在系统的心跳声中清晰而沉稳,“差点忘了,野外直接下线会有bug。”

“难为你刚才还守着我。”

“想了想不太安全,就上来看看。”

“操作弱了点啊高手?”

 

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组队邀请。

蓝河点确认。

两个人角色头顶亮起了同队标识。

 

之前杀出的战斗法师有点愣神,刚才一击被格挡开后便再也没有任何操作。蓝河寻思着但凡看过论坛战法pk视频的人,面对教程撰写者本尊估计都是要跪。

 

叶修,这可是叶修啊!

斗神格挡了我的战矛,斗神格挡了我的战矛,斗神格挡了我的战矛【手动再见.gif】

啊啊啊啊啊啊叶神啊啊啊啊啊!!!!

对面的杀手脑内如蓝河猜想一般,还未上手,意志已经先懵了。

 

结果半路杀出的“陈咬金”还没完,这会儿看着战况暂停,便侧身问:

“还有药吗?”

“没了。”蓝河答。

问话的人也懒得再点什么交易,直接往地上扔了组血药。

 

蓝河:“……”

对面的战斗法师和狂剑士:“……”

 

“还打不打?”叶修又转向对方,“要打赶紧的。”

“不打了不打了 !”战斗法师果断先怂。

“那行吧。”叶修应道,“我送你们回城。”

“??!!”

 

这台词,蓝河捡起血药吃下,可真耳熟啊。

血量不足的提示音随着血条回升而消失,倒是他自己的心跳声如潮水淹没了远远近近传来的技能音效。

 

叶修堂堂职业大神荣耀教科书,秒个玩家简直不费吹灰之力,也不用回血完毕的蓝河上前,三下五除二已经完成了反围剿。

蓝河实在不好意思开口,只在组队频道里打了个谢谢。

 

“没事儿。”战斗法师扛着战矛转回来,“走呗,送你回你们主城。”

“?!!”蓝河大惊,说好的队友呢?!

叶修笑:“看这吓的,陪你走一段而已。”

“那谢了啊。”

“就当副本合作附赠。下周副本我们六四?”

“免谈,再见。”

“……”

 

大约是杀回去的三位仁兄通报了叶修回来的行踪,这之后便再没有来捣乱的。

 

蓝河和对方相顾无言走了一段,颇觉气氛尴尬,自己是有点小心思,想多聊几句,只是两个大老爷们这么压地图实在也不知道该说点啥。

 

论坛上什么任务攻略都有,怎么没有一个教自己跟暗恋对象说话呢。

 

他又扫了眼刚才突围后打开的那张知己知彼的表格,对方名下开始还是些垃圾话不要脸的评价,越往后,却越是些看着让他脸红的形容词。再看自己那栏,除了认真踏实这些特别像小学生期末报告评语之外,便再无其他。

有点糟糕啊,蓝河心想,敌我相差过于悬殊,只能先刷刷好感度了。

 

又看了眼台历上的日期,剑客深呼吸,开口道:

“叶神?”

“在呢。”

“再过两星期就是新赛季了吧?”

“是啊。”对方笑笑,“怎么样?现在考虑支持兴欣还来得及哦。”

 

我就知道,蓝河望天,聊着聊着就会这样,表格上除了“荣耀技术强悍”外那几个“温柔”“替人着想”等等形容,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鬼迷心窍给写下来的。

 

不过作为第十区土著,看在兴欣杀出网游赢得挑战赛冲向联盟的份上……

“……支持的。”蓝河顿了顿,“不过蓝雨会是冠军!”

“搞不懂。”叶修痛心疾首,“话痨哪儿吸引你了你说说?”

“黄少操作犀利,机会主义风格超帅,跟喻队两人配合默契带领蓝雨再战十年都没问题!另外夜雨声烦也很帅!”

“我操作也犀利,散人快打也很帅,跟兴欣的大家都超级默契,君莫笑当然也很帅。你怎么不粉我?”


我哪儿不粉你了!蓝河差点没憋住,我是喜欢你啊!

还好机会主义者粉丝的理智在这一刻占据了上风,敌人没话找话的垃圾话,我怎么能轻易狗带。

蓝河换了个话题:

“叶神还记得千波湖追杀的事吗?”想想对方这一年都忙着比赛,又补充道,“十区练级刷记录那会儿……”

“当然记得了。”叶修操纵战法做了个伸懒腰的动作,“说到这个,我得问问烟雨的人,刚才不会又是他们吧……”

说着神说要有光给烟雨楼总会长扔去一个“是不是你做的”的消息,吓得对方忙左右问兴欣这是又要干嘛了。

“唉,没回。”叶修耸肩。

 

回才怪吧,哪会承认,蓝河腹诽,然后继续问:
“玩荣耀以来每件事叶神都会记得?”

 

“为什么不会?”

叶修反问。

他已猜到这位曾经由于不喜公会尔虞我诈而在兴欣卧底放飞自我的分会长,并不是因为什么高层排挤才去专注副本,看今天副本的情况,便可知对方在公会里的人气和威望,以及他多受同事和玩家欢迎了。仔细回忆起来,在兴欣的日子亦是如此。蓝溪阁的剑客喜欢游戏,喜欢蓝雨,喜欢公会,更不是会轻易动摇的人。大约是有什么心事,才会干脆选择心无旁骛的带队刷本吧。

 

“打荣耀这么高兴的事,自然都会记得了。”

“争夺冠军和胜利也一样吗?”

“当然。”叶修肯定道,“那是更高层面的荣耀,但归根结底还是游戏本身。获得冠军的喜悦会比较独特,有机会你可以试一下。”

“估计是不行了。”蓝河释然,“不过蓝雨拿冠军我也会感觉很高兴!”

“你这年轻人,三句不离蓝雨。”叶修无奈。

“不过差不多吧,想象下你们从我手里抢到野图boss?一样的感觉……”

蓝河哭笑不得:“那还真是挺感动的。这成就感,就算给我冠军来换,也得考虑考虑。”

“就是这种感觉。”叶修完全没想到这句话会给未来的自己立一个巨大的flag,继续倚老卖老劝慰道,“荣耀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每个人每件事我都会记得。不过,要让我记个偏门的npc之类还是算了吧。”

蓝河笑喷:

“不不,叶神你落伍了,现在的说法应该是因吹斯汀。”

 

他有过一段很迷茫的时期,最初选择踏足职业玩家的领域,除了学业上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对于荣耀,对于蓝雨,是真心喜欢,自然也是真心想奉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

然而从指哪儿打哪儿的公会精英到自己开始独当一面的职业玩家,意味着就要面对公会之间乃至公会内部的尔虞我诈。这不是蓝河的强项,也差点在纠结和犹豫里迷失方向。

 

仔细想来,自己好像总是在纠结和犹豫。

公会竞争,工作人事,太想做到完美,却忘了自己能力有限。喜欢人更是瞻前顾后,只是预想越多,纠结越多,逃避也就越多。

 

就在这个时候,在第十区,他遇见了叶修。

起先不明身份,只以为对方是个沉迷网游玩得一溜一溜的高玩,后来知晓其真身,眼见着对方揍得绕岸直接AFK,搅合得各大公会满地找牙,还在忽悠卧底的自己卖苦力时,直截了当的戳破了自己不愿面对的软弱。然后这人挥一挥衣袖,带着十区最初的副本队伍毫不留情的打败了老东家嘉世,继续朝着冠军梦奋力前进。从头至尾都只有一个目标,一路上有再多干扰,都能从容面对。

 

荣耀大神,专治各种不服和迷茫。

 

 

解铃还须系铃人。

这一个多月来起伏不定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被安抚下来。

 

只是现在还不到表露的时候,蓝河深呼一口气。

 

“到了。”叶修打破沉默。

 

蓝河吃了惊,反应过来才发现是说是蓝溪阁的主城到了。

溪山城的主干道已在脚下,周围也零星有了些玩家们摆出的商铺。

 

确实还不到表白的时候,既然这样就还是加深一下彼此的印象吧。

蓝河开口:

 

“叶神。”

“嗯。”

“代表十区玩家说一句,第十赛季加油。”

“那必须啊。你呢?现在什么打算?”

“我?当然是努力抢boss刷副本,加油支持我们蓝雨夺冠啊!”

“……当着我的面说这话,口气有点大啊?”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看你这得瑟的。行吧,下周副本见。”

“副本见。”

 

“对了叶神,还有个事。”

“?”

“下线BUG半年前就修复了。”

“……”


TBC

评论(15)

热度(4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