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恋爱副本(5)

·叶蓝

·夹带一米米作者私货:喻黄、王柔、曙笔

·目录:【先看作者有话说】  【1】 【2】 【3】 【4】

·开会休息间隙更一章【喂喂喂

·谢老板不杀之恩

·……

——————————————

章五·副本攻略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蓝河想,他当时就应该给自己补一条弹幕:前方粗壮flag已立,非战斗人员请退场,怕啥来啥,no zuo no die!

 

眼瞅着夏休期进入了八月倒计时,各大公会面对一片赤字的材料需求表那是焦头烂额,没有占多大便宜的蓝溪阁自然也是如此,在八月第一周卯足了劲想抢一把先机,甚至在各大boss刷新点都安排了人手巡逻随时报告。然而他们拼,兴欣更拼,动辄就是全战队出击,管你是公会精英高层还是战队成员小号,各种明星战术玩的叫一个溜,把boss当玩家耍,把玩家当小怪刷。

反正各大公会被碾压了一个月都有点逆来受顺习以为常,总会长也不会苛求这种竞争下一定要拿个boss来武装战队,指令早就已经变成了能拼则拼不能拼保全战力拖累对方争取下一次抢占先机。

 

蓝河倒是主动大包大揽,目前大部分精力投放到了副本团,小到二十人本大到一百人本,因为经验丰富配合默契,反而是目前蓝溪阁收获材料最稳定的部分,直接导致蓝河的工作积极性又蹭蹭上涨。就算偶尔应曙光等人求救,帮忙带一下抢boss的三团四团时,发动被动技遇到某人,也能说服自己强作镇定糊弄过去,毕竟对方是冲着掉落而不是冲着自己来的。

说来有些心酸,但在新赛季的倒计时中,这样偶然的遭遇对他来说却是小小的意外之喜。

 

剑客团长忙着在指挥副本的淡定从容和撞见人的心慌和闪避中来回切换,殊不知,也有人惦记上了他。

大半个月没怎么在野图队里见到蓝河,虽然公会明面上没人说什么,但私底下多少有几句传言,蓝雨未来的顶梁柱混网游不深,心思不重也搞不清这弯弯绕绕的,听了几次后就忍不住在QQ上戳起了当事人。

 

流云:蓝团长蓝团长蓝团长!!

 

小卢手速了得,QQ一闪一闪加强制抖动,恰好蓝河刚出了副本,赶忙点开问对方怎么了。

 

流云:你怎么都不来抢boss啦,是不是有人说你坏话,说你跟叶修前辈勾结被他拐跑了什么的,大春信了不让你带团啦!

 

这都什么跟什么!蓝河吐血,你们八卦传谣就算了,当着小孩子面说什么有的没的!这是要逼我报警啊!

而且什么叫我被他拐跑了!天地可鉴,我一颗真心向蓝雨,满腔热血对黄少!

当然目前主观意识上确实被他拐跑了,但也不是这个拐跑,是那个拐跑……

算了,人艰不拆。

 

蓝河:你别听人胡说,没有的事。

 

偏偏小孩子不信,非要人说个一二三出来。

流云:那你说是什么事。

 

蓝河:我……

 

要怎么说呢,说自己喜欢上了个人纠结万分选择回避,说自己暗恋竞争对手的老大不好开口,简直地摊狗血小说,哪好意思。

然而蓝团长毕竟是面对过无数小白都能耐心对待的人,哄孩子这种事情说来也差不离,手到擒来。树洞里真话假话参半,正好也给自己一个倾吐心声的机会。

 

蓝河:是这样的……有个boss……

流云:什么boss?

蓝河:很厉害的boss,我怎么也打不过。

 

结果对方居然信了,追问道:所以你就不去打了?

蓝河:嗯……

 

少年剑客义气上头,一拍桌子:蓝团长你说,什么boss,我这就上小号帮你打。

蓝河赶紧摆手:不用不用,真不用,现在……应该还没……刷新。

 

流云:没事的蓝团长,包在我身上,实在不行我叫黄少来,人多总能过的,你不要丧气!

 

卢瀚文顿了顿,作为要继承大蓝雨意志的人,自觉光喊口号确实没有什么意思,面对新题型不能老依赖老师的正确答案,于是回忆了下自家队长在比分落后形势不佳时是如何用几句话逆转氛围带领大家冲击胜利,并尝试代入,举一反三,以不变应万变。

 

流云:蓝团长,你不能因为山太高了就不去攀登他啊,也许越过去了并没有什么成就可以达成,但是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山上风景如何呢。再说了,你不去,山也不会自己过来呀。

 

蓝河:……你说的对。

但这画风是哪里不对!

而且完全没有办法反驳,我们真的是在说打boss的事情吗……

然而鬼使神差下,他又问了一句:

那,山太高了,我太渺小,怎么办?

 

卢瀚文受到了鼓励buff,又更新了题目的补充条件,于是绞尽脑汁,还读取了“引用”技能为自己之前的小论文做论据:

队长说过,人总有擅长的事和不擅长的事,要学会扬长避短……

 

蓝河内心忍不住OS了下,喻队真的这么说过吗,我粉黄少的时间多一点,你别骗我。

 

流云:虽然蓝团长操作不怎么样,手速也慢,指挥嘛,刷副本还可以……

流云:厄,我这么说你不要生气。

 

蓝河:……不,不会

 

流云:嗯嗯。但是蓝团长也有自己厉害的地方啊,认真又有耐心,副本失误了也从来不会骂人,公会里大家都很喜欢你,不要太气馁啦。

 

流云:咦?我好像偏题了……总之,我觉得蓝团长是个好人!山总能越过去的,BOSS什么的也不要怕!大家团结起来肯定能打败!

 

少年剑客强行转折总结,而莫名收了一张好人卡的蓝河则陷入了反省,自KTV醒来后一直在反复纠结,好不容易下了决心,结果遇到本尊后分分钟就崩盘,如此循环,毫无卵用。

自己真是太差劲了,连个小孩子都不如。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教程攻略做起来,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打BOSS如此,恋爱亦然。

 

回神看聊天窗,小卢还在纠结,蓝团长你还在线吗,有没有什么启发啊,我这段说的还行吧?

蓝河——作为一个自诩有点文化的大学毕业狗,大力表扬对方:谢谢小卢!说得很棒!没有偏题!

 

初次尝试鼓舞人心的少年剑客发了个握拳的表情:那说定了哦,BOSS上线了要喊我啊!

 

至于事后被无端秀了一脸恩爱,才知道自己做了助攻二号的蓝雨未来之星表示:呵呵,什么山和BOSS,都滚!

 

 

蓝河聊完人生理想,正打算做点登山攻略计划,不想山却真的主动来就他了。

又一个面对boss掉落统计重置成空白的周一,蓝团长登上游戏和QQ,想趁着没人在线时,给自己也列个表格,主要是比划下双方差距和个人优势,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结果才打了叶修的名字,还在犹豫要不要换个代称以防万一,本尊先找上了门。

 

君莫笑:

高手啊,在不在?跟你说点事。之前文州不是说合作嘛,我看来看去,百人副本我们两家还是可以一起搞一搞。听说你们上周又卡CD了?怎么样,强力指挥兼MT一枚!自带高手!绝对第一时间融入!保证推平boss刷新记录,什么霸图轮回,不放眼里!你跟你们会长讨论讨论?

 

君莫笑:

我可是第一时间想到你们蓝溪阁,是不是很感动,抓紧考虑哦。

 

蓝河深呼吸,坚定不移地在表格里对方名字下写上三个字:不要脸。

 

吐槽归吐槽,合作还是要继续,蓝河大概也猜出了对方的窘境,毕竟是新公会,就算不少人奔着大神名头加入,就算全战队都在网游里浪,要组一个百人副本团也是太牵强了。

别提人数,就说各家豪门,副本团一二三四五算上候补还经常有人缺席,网游玩家本身水平也参差不齐,指挥稍有疏忽或者配合没跟上,就是全盘皆输,否则怎么会75级更新至今还有两个大副本进度没有推到头。

 

但是,如果指挥是叶修呢?

蓝河回想了一下过去在十区打守护魔神和这个暑假抢野图boss时对方的指挥,再脑内了这一年挑战赛的团战近况,画面之美,诱惑力之大,然而再想想对方卖副本攻略的情形……哎哟!

 

蓝河:大神,你还没给其他公会发这消息吧?

 

君莫笑:哪儿能呢,这不大早上就你在哎。

 

剑客还没来得及高兴一秒,对方的后招已经弹出来了:

哦我看了下,我这好像就加了你的QQ,其他那些个谁都只给过我邮箱。哎白白丧失了竞争的机会,可惜。

 

蓝河气得转身在表格里大写加粗补充两个字:嘲讽!!!

 

君莫笑:怎么样?考虑下呗。我价格很公道,你也是知道的。

 

蓝河心想我怎么会不知道呢,这画风太熟悉了,一边也继续打字:

怎么分,你先给个数让我听听。

反正暂时没人出价,我先砍着,说着蓝河在自己名下填了一行“精打细算”。

 

君莫笑:装备roll点,材料你三我七,荣耀教科书指挥,值!

 

蓝河:

大神别逗了,我七你三,你们家才几个人啊,二十本也够呛吧?

叛军先锋营兴欣和微草组了二十人首杀记录还挂着,那在荣耀网游可是广为流传家喻户晓。

 

君莫笑:小蓝啊小蓝,没想到你这看着纯良的家伙也那么心脏了。我还是直接找文州谈吧,要不然找王杰希也行,说不定他们中草堂也很感兴趣呢。

 

激将法,都是激将法。

蓝河一边奋力把“不要脸”几个字加粗加大,一边强作淡定继续讨价还价:

你找喻队也一样!找王队,当然也没问题,但是中草堂……嗯……

介于自己毕竟还在暗恋阶段,要留点好印象,就不写八千字命定对手的吐槽文了,意思意思发个省略号黑一下。

 

叶修看着对方发过来的话,也是暗自无奈。

大半个夏休期过来,兴欣在野图boss上收获确实颇丰,低级副本上也毫无问题,但是相对的,高级副本多人副本,就有些力不从心了。就像蓝河自己分析的那样,公会积累,精英人数,到底还是比不上这些豪门公会。

装备升级的压力始终存在,眼见着职业联赛的号角就要吹响,找个大公会合作迫在眉睫,伍晨那边也有这个意思,大清早就来叶修这里商量。

 

“百人副本啊……”

“对。”兴欣公会会长点头,“我们的副本团组了几次,效果不佳,人数上水平上还是有差距,我想了想,可能跟那几家大公会合作会更好。”

至于是哪几家,两人都心知肚明。

“你心里有底吗?”叶修问。

伍晨道:“有是有想法。其实说白了也就两家吧,蓝溪阁和中草堂。至于霸图和轮回……”

前一家不用说,后一家本来也在考虑范围内,结果赛程表一出,再过三星期就要打响正面杠的第一枪,眼下网游里已经有些水深火热的趋势,哪还好搞什么合作。

“你看呢?”老实的会长大人最后还是把问题抛给了队长。“你跟他们队长沟通好,还是我这边直接找公会高层谈?或者十区的时候,你哪边熟点?”

 

“要说队长吧,两边都熟。”叶修答,“至于第十区……”

自君莫笑转区到现在,这段再次从网游开始的征程——现在被论坛评价为腥风邪雨回归之路,眨眼居然也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

不过说到合作,说到打交道最多彼此又信任的,也就蓝溪阁了吧。

赶巧,十区那位最早加了好友的分会长还来卧底过的公会保姆,最近好像专注在带副本团……

“嗯,那还是蓝溪阁吧。也别找他们那个总会长了,沟通太麻烦。我这边加了他们一个高层QQ来着,我看看……”

叶修说着打开了QQ列表,从好友列表里拖出个框。

 

全程围观的伍晨扫了眼,暗自腹诽:大神您是多无聊那,亲人、职业选手、退役选手、技术人员、公会、工作室、记不起来是谁,这些分组都还算正常,但是这个身在曹营心在汉分组是什么鬼!!我一个马上要跟人合作的敌对公会都看不下去了好吗!! 


TBC

评论(23)

热度(5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