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恋爱副本(4)

·叶蓝

·夹带一米米作者私货:喻黄、王柔、曙笔

·目录:【先看作者有话说】  【1】 【2】 【3】

·标题说明一切
·情人节快乐

————————————————

章四·君莫笑

 

蓝桥春雪扭转视角,正对上身后走来的战斗法师,懒得吐槽对方明明请假前一天还在副本门口遇到过。

“今天指挥的不错嘛。”

满级战法,装备配得乱七八糟一看就是个小号,然而这个连名字都没见过的账号卡,若说自己战斗力第二,目前这张地图里估计也没人敢称王了。

 

蓝河听见自己开了麦克风无力回应:“叶神……”

“说出来多没意思啊。”

对方还是一如既往的慵懒,一副boss今天归我的理所当然和志在必得,气得蓝河也不知接个什么好,只好大力按键盘在团队频道里发泄:

“牧师队撑住!我分散指挥注意力,剑客盯气功师,术士队拉枪炮师!曙光报坐标!注意boss仇恨和公会……”

 

山涧下此时已是阵脚全乱,玩家五花八门的技能光效中勉强还能看到boss的朝向,随着大招释放,混战中被沙寒补刀轰杀的账号也是不计其数。

战斗法师站在他身边只瞥了眼战局,就转回视角,一边还指点起蓝河:

“要我说,你们蓝溪阁就是公会职业太不均衡了,这种时候如果上的是一队骑士就要好很多是不是。小卢个人战斗力太高,你们的牧师跟不上节奏。至于术士么,人多倒是可以,但是在沐橙面前搞什么远程战术……对了,你还不知道气功师是谁吧?”

蓝河死死盯着队伍频道里不断刷起“气功师拉不住!”“太猥琐了!”“求增援!求增援!”咬牙切齿问:“谁?”

 

 “嘘。” 对方笑了笑,“看在你也算公会半个成员的份上,先透露给你吧。”

蓝河闻言打开了春易老的私信,双手放在键盘上,就等着对方开口说答案,便即刻透露给总会长这个不知道从哪个公会挖来的高手信息。

 

“方锐。”

 

一串乱码出现在蓝溪阁总会长的私聊频道里。

【私聊】春易老 对你说:?

 

“过几天就开发布会。”对方完全不觉得这个消息有多惊悚,“所以麻烦你再保密下。”

蓝河还在方锐转会兴欣和转型气功师的双重震惊下晕乎,回给春易老的消息一犹豫,就变成了:“boss估计无望,兴欣职业选手上了。”

春易老回以句号一个,表示能顶就顶。

蓝河叹了口气:叶修在指挥。

【私聊】春易老 对你说:……

【私聊】春易老 对你说:谈谈

 

谈什么,谈恋爱吗!

感觉到早已应该代谢完毕的酒精似乎又有冒头的趋势,蓝河一手撑住开始冒热度的脸颊,对目视前方没再管自己的战斗法师干巴巴地开口:

“叶神?还在不?”

“在啊。”

“打个商量,这boss我们合作下?”

“小蓝你这就不对了。”对方严肃指出问题所在,“我们都轰得差不多了你再来分赃,不好吧?”

“你就说可不可以吧。”蓝河牙一咬,豁出去问,“三七?”

“二十一?”

“……”

“行了行了……”

蓝河欣喜;“答应了?”

“当然不是。大局已定,我送你回城吧。”

“!?!”

 

十秒后,蓝溪阁公会刷过一条蓝桥春雪已被击杀的提示信息。

 

本周的野图boss彻底无望,蓝河也就复活回了蓝溪阁所在主城。公会频道里开始清点损失,复活点边上也陆陆续续传送来阵亡的角色。蓝河扔下账号不管,任由蓝桥春雪原地挂机,人来人往间,神领的剑客像是被按上了暂停。

他还没来得及消化掉昨晚恍然而来的结论,这一个多月乃至相识至今无数回忆片段翻来覆去不得要领,本以为给自己找点事儿做分散下注意力会好一些,没想到怕什么来什么,三个野图boss同时刷新的概率,还能准确无误的撞上本尊。

指挥情况瞬息万变,由不得蓝河多想,已经你来我往的交上了锋——结果自然也是毫无挣扎必要的惨败收尾。至于口头之快,更是半点便宜都没占到。

网上流传三大事后总感觉没发挥好的事——和喜欢的人聊天,跟别人撕以及考试,他一口气占了两个,还能不能愉快的上班了。

 

百鬼夜行活动前他居然能平心静气地和喻队表达与其合作还算可靠这样的观点,现在想想都有点不可思议。

蓝河垂下了头,他妈的喜欢谁不好,怎么满脑子就是这个人了呢。

 

有关这次抢boss时出现的气功师高手是谁,兴欣从哪儿杀出来又怎么耍的各大公会团团转的论坛掐架中心,很快被新一周的副本掉落、boss争夺和论坛永无止境的八卦骂战灌水所取代。春易老在高层群里问过一次关于最近时不时出现的气功师高手是谁的事儿,蓝河思来想去,还是选择遵守了对叶修所谓保密的口头承诺,始终保持沉默,其他人则没有相关线索,最后讨论也就不了了之。

 

叶修到底没有骗他,七月的最后一天,兴欣战队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方锐正式转会,并转型使用气功师海无量,荣耀圈震惊。

 

蓝溪阁高层一块儿看了直播,主要目的是想聚众吐槽这个全方位坑害他们的最大BOSS,为此还准备了零食并登录弹幕网站方便随时把吐槽转换成挡脸文字大杀器。

然而他们还是低估了真爱粉的行动力,叶修从登场到坐下听兴欣老板娘宣布转会这几分钟,目之所及的弹幕内容只有“叶神嫁我!!”“叶神我爱你!!!”“此生无悔入荣耀,但求追随君莫笑!!”“兴欣加油!!”。少数几个黑黑和喷子,也淹没在了排队大军中。直到记者提问环节开始,弹幕才稍微稀薄了一些,内容也变成了呼啸老粉、犯罪组合粉的依依不舍,部分激进粉的哭喊咒骂,以及兴欣粉虽不明但觉厉的热情欢迎。

蓝溪阁高层们干巴巴的嚼着薯片面面相觑,整个发布会槽点明明多到爆棚,但是偏偏无处下口。直到最后,叶修作为队长表达了对整个战队无论新人还是老人转型变化成长的期待以及进入联盟第一个赛季的努力决心这类官话,屏幕上也整齐划一的刷起了“叶神新赛季加油”的鼓舞时,才清醒过来。
一时间五大高手皆无言以对,任由直播结束跳转到了专家长篇大论的新赛季格局分析。

 

蓝河从叶修出场后就进入了神游模式,大脑里一团乱麻找不到重点。他坐在最角落,自然也没有人注意到他反常的神色。直到荣耀史上最大boss坐下来对记者们微微点头示意开始时,神领的剑客才恍然惊觉,这好像是自己意识到对叶修包含有超出常理的想法后,第一次见到他真人——虽然隔着屏幕。

 

大概是发布会正式场合前被陈果强行打理过穿戴,出现在镜头里的叶修看起来比挑战赛夺冠那会儿精神很多,虽然口气一如既往的慵懒和欠揍,然而当他说着返回联盟的目标是冠军时,蓝河下意识就笃定这个人真的会如他所说那样,回到那个所有队伍都梦寐以求的巅峰王座之上。

仔细想来,从认识君莫笑到知晓其身份,再到对方从网游里拉扯出一支队伍捧起挑战赛冠军,叶修一直是这样。

游戏里的每一次相遇,QQ上的每一次对话,前一秒还觉得这家伙怎么永远说大话都不打草稿,什么记录什么掉落张口就来。紧接着这一刻就被狠狠打了脸怒吞下几个键盘,职业大神说到做到,从没有失约过,让人感觉无比安心和靠谱。无论对方说什么,都会选择相信,哪怕是同僚的质疑,对手的挑拨,乃至战队队长的问询,蓝河内心深处还是能坚定不移的信任他。但也是这个家伙,不用等下一秒,专属于叶修的一针见血技能就放了过来,有再多的感动和佩服,都变成了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一句“滚”。

想来也只能是这个人,自己说惦记就惦记,说喜欢就喜欢,毫不含糊。现在大脑里飞旋的都还是刚才直播时对方那自信满满的表现,真情实感不说,还带滤镜美化闪光,说出去都没人信!喜欢就是放肆,放肆就是冲动,冲动就是魔鬼!

 

啊啊啊啊!!这是药丸!!!!

蓝河刷拉一下站了起来,顾不上其余四人的惊诧,已经在笔言飞忙不迭的关怀声中直接冲出了公会办公室。蓝雨俱乐部办公楼在炎夏里24小时的冷气,都无法阻挡他脸颊飙高的温度。

 

这下是真的要完了。

蓝河蹲在楼梯间里苦恼地心想。

毕竟是大公会的管理,什么818没见过,这回轮到了自己,暗恋单恋异地网游,所有关键字全占,一看就是要BE的节奏啊。

恐慌是真的,不说职业差距,就只是同性、异地这些因素,都如漩涡一般将他拽入深海,要独自面对未知前路。但喜欢也是真的,哪怕只要想起一点和对方有关的事,都仿佛能听见胸腔里轰鸣的鼓声。

 

暗恋对象太屌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但是急也没用。

 

给自己做了十五分钟心理建设后,蓝河抹了把脸站起身。

管他呢,反正没人知道,反正游戏里大概也见不到几次,喜欢就喜欢了呗,暗恋人又不犯法。

蓝溪阁在暑期蓄力资源的道路上还有一个月时间能再争一把,哪有空想这些有的没的,倒不如好好努力工作,说不定明年全明星还能蹭个随队名额去要一个签名自我安慰呢。

 

在四下无人的楼道里做了个愚蠢的给自己鼓劲儿的动作,蓝河便拖着蹲麻了的腿重新走回办公室,投身到了风风火火的新一轮公会安排中。


TBC

评论(20)

热度(4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