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FZ/帝韦伯】工房日志3

Lofter许愿机在上!请赐我大帝和孔老师!已氪一单!

【突如其来的喜悦,一发10连抽到了大帝,争取晚上完结这篇2333】

《穿越四战之过去的我》(喂!)打得废寝忘食的间隙献祭一发orz跪地


前文:【1】  【2】

以下避雷条目:

本文帝韦伯or帝二世,但无关幼帝设定。

私设爆棚。私设爆棚。私设爆棚。

本章有建立在原著细枝末节设定上的原创人物和私设。

第一人称,并未特指二世的某个弟子,也无任何设定,就当是个泛指吧。

——————————

6.

我在学期的最末几天来到了传说中的远东之地冬木市,这地方短短十多年间遭了几次“天灾”,城市发展着实不怎么样,所以往来航班也不多。

我到达时是清晨,整个城市一片静谧,机场也没什么人,倒是有位和教授年纪相仿的男子举着我的姓名牌等我。


我想起出发前教授不放心,叮嘱我在当地有朋友家可以借住,让我不要乱跑,也别给人添麻烦。

结合之前工房里大家的讨论,我隐约觉得自己仿佛知道了一些不应该了解的线索,但事已至此,再要拒绝也太蠢了,我本着什么都不想知道我只是个观光客的觉悟,踏上了飞机。


7.

然而……

好奇心是魔术进步和发掘本源的动力之一。——BY论文常用胡诌名人名句精选


在从机场去往主人家时,我还是没能按耐住,率先搭话。

“那个,打搅你了,虽然教授说没关系,但还是很不好意思。”

“没事。”对方笑着回答,“我应该的。”

“冒昧问下,”我小心翼翼地顺着往下,“您和教授认识很久了吧?他之前也来过这?”

梅林保佑,我在内心合掌,希望窃听魔术的使用距离不要那么离谱。


对方哈哈大笑:“不不,其实说是故交,倒不如说他跟我祖父关系更接近于此吧。”

“咦??”


男子陷入沉思:

“嗯,其实我们也是后来才认识的,他和祖父母的关系更好,比我这个亲孙子都好。”

我从他的口吻中听出了一点羡意,和更多的遗憾。

“当时我全家都移居国外,只有祖父母在,恰逢你的老师在此游学,就借住了。”

“……哦。”


我大概也能想象这种情感了,常年独居的老人们,和可能是假装外来游客,更可能假装自己就是那个孙子的教授。

蒙骗性质的魔术不少,但能把剧情推演成如此坦承的交友,恐怕也是不多了。


然而等我仔细推算了下时间,便不无惊恐的发现,这确实和那几次著名的大型魔术仪式有关,更恐怖的大概是我直觉已经算出了教授真正参与的那一次是什么时候。


细思极恐啊细思极恐。


8.

对方的回忆没有因为我的不搭腔而中断。

“后来是这里发生了一次大火灾,我父母在国外听到消息,不太放心才带我回来看看。”

我心说你们全家也是心大,扔着孤寡老人在这种来事儿的地方好几年也不知道回来看看,怪不得老人家认了个干的。

“因为火灾缘故交通也断了很久,等我们过来也是两个月后的事了。”

“我就是这时候才认识了你的老师。”

他讲到这里带着困惑和忍笑停顿了下,才继续往下:

“说实话,你老师是我见过最少年老成的人,那会儿才多大啊,教训人来倒是不客气。”

“啊?”

“总之呢就是被他教育了吧。”对方没再多说,“这之后我们也住了一段时间,你的老师提出要去外面游历,我的祖父母觉得跟着长长见识也不错,就把我也扔出去了。”


9.

啊!

我点头,这段经历虽然没有具体的说法,但几乎学院里所有人都知道至少两个版本,传言老师在离开日本后取道印度北上至波斯,最后到达希腊。据传在游学期间还为当地的魔术师子弟传学,因而悟到了魔术及教学的真谛,回到时钟塔成就了现在大讲师的威名。

哦,给当地学生教学这个不是传说,他们还有写感谢信和慰问函过来,我的前辈里更是有当时的学生,为了追随老师考进的时钟塔。


我去掉了关于魔术的部分,给男子转述了下学校里的传言,惹来他的大笑。

“天哪,这么厉害吗?”

车子拐了个弯,停在一所木质小洋房的边上,男子示意我下车。

“其实当时的旅游很狼狈啊,丢过钱包丢过行李,被当地的小偷追过。不过现在想来也很厉害呢,就这样一路到了希腊。”

“为什么是希腊呢?”没听说当地有什么魔术传说啊。

“不知道啊。”他推开家里大门,“你的老师执念要去希腊的海边,所以就去咯。”


“我回来啦。”

男子对着透入隐隐绰绰晨光的空旷客厅打招呼。


我眼尖看见了对面墙上挂着的一堆照片,比起男子,似乎另一位少年出现的频率更高些。当然还有看起来似乎是男子年轻时期和少年的合影,背景……啊,确实是希腊的海岸。


男子帮我把行李放置在一边,然后指了指照片上看起来和我年龄相仿的少年:

“喏,这是我祖父,这是我,这是你的老师。”


我难以想象会在这儿见到少年时期的老师,甚至惊恐于自己冒然闯入了属于他不为人知的过往经历,虽说仔细想来,这也是老师放任我探索的结果。

相片里的少年穿着带有明显学生气息的毛衣制服,脸上表情比起现在来说可谓是生动活泼,但又有些和年龄并不相符的老气和成熟。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很难把他和现今时钟塔的明星讲师联系起来。

我透过停驻在照片上的时间,与十多年前的教授遥遥对望,因而久久不能回话。


10.

我的临时房东陷入了和我一样的沉思,继而感慨:

“怎么样,这个时期的维尔维特先生,你也没见过吧?”


何止是没见过!

我再次大惊。

在时钟塔我们对老师常用的称呼是埃尔梅罗教授,或者君主大人,当然其他爱称也有啦,但正式上课时还是得规规矩矩免得被赋予论文加十页的buff。


而老师的本名,反正在今天之前我是不清楚的。


一口气知道了这么多,这下真的会被杀掉的吧……

我在脑海深处抱头。


TBC

评论(3)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