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怎么是你(5)

·外勤特工叶修X内勤技术蓝河,非典型性外勤内勤配对(大概

·纯属胡诌!拒请喝茶!


标题手一抖差点写成了桌面是你,感觉好像也很棒(并没有

——————————————

蓝河推开了第十会议室的门,里头不出所料是一副烟雾缭绕的景象。

“叶神,”他呛了几声,按下了门边控制面板上的通风按钮,“你有任务压力大那是没办法,平常也少抽点啊?”

叶修轻不可闻的恩了声,随意的在桌面上摁灭了烟头。

“小蓝,你是终于不用被扣分了,所以胆子也大起来了啊?”


“……”

信不信我这就黑进监控举报你在会议室违规吸烟哦。


经过这一轮简单的日常语言交锋后,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哪儿管得到你,哎你现在也管不着我了,蓝河心想,任由自己难得大胆的思想开小差。徐组长啊我那说好的假期不知道还做不做数,虽然任务没有按照预期状况进行,但好歹也算是完成了。

话说回来,蓝河吸了吸鼻子,换气系统敬职敬业的更新着会议室内的空气,这大半个月下来熟悉的味道正在空气净化器的作用下逐渐消散,等我放假回来,大概连牌子都分辨不出了吧。

他在烟草味里又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破罐破摔的选择开口:

“叶神?”

“小蓝……”


额。

这剧情就很尴尬了。

蓝河抬眼看向背窗而立的教官,对方懒洋洋的坐在桌上手上还把玩着那支灭了的烟头,示意自己先说,初夏的晨光落在他身上,模糊出一圈光晕。


“……恩。”

“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

“抱歉,我一直没有说实话。”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叶神。”

“这一次……”

以及过去的。


叶修保持姿势不变缓了口气:

“小蓝啊,说过你好几次了。”

“你就是,想太多。"


蓝河被噎了一句,刚才沉淀的情绪分秒之间已经烟消云散,好在他还保持着分别前的理智,只得扩充缩略的内容来解释自己并没有想太多:

“不止这次集训,我的意思是,在这之前……”


叶修抬手示意他停顿:

“我知道。”

“你知道?”

“对,我都知道。”

“你都知道什么啊你知道!”

“我去查了自己的任务记录。”


刚才咬紧牙关的酸涩感带着恼怒和过去的回忆一起在脑海中轰然爆炸,天花板和硝烟摇摇欲坠,蓝河颓然坐倒在最近的位置上。

“……是这样啊……那我能问下,是什么时候的事吗?”

“文州跟我交接我的时候,拿到了你们的花名册和资料。”

“……”


“所以……是我自以为没有人知道,还小心翼翼的……”

蓝河抬手掩住脸庞,在这个曾经作为训练室机房楼层的房间里苦笑。


是了,尽管嘴上不认,但实际上,这么多年来流传的定律并非毫无道理。

在喻队提到这个会议室的时候,他就应该猜到,蓝雨的入职审查,早就把那些封存进加密档案的任务编码翻来覆去过好几轮,根本轮不到他自顾自以为隐瞒得好好的。


每个参加外勤集训的技术人员,都是因为心里有个真爱。


记忆总是清晰又模糊着,哪怕蓝河现在坐在机房里工作时偶尔也会有一丝恍惚,好像回到了当时还是RYLM的技术培训生的日子里,没有正式的工牌也没有专属自己的机位,在终日与代码为伍的枯燥编写破解练习中缓慢前行,人生目标大概也就是混口技术岗的饭吃。

那天一如往常,他还在早上抢到了靠窗位置时错觉自己今天运气不错。


变故,爆炸和警报就在蓝河点开桌面上课程软件的那一秒近乎同时响起,紧跟着是门外杂乱的脚步和械斗声。

他跟着同期的实习生们听从教官指挥用桌椅简单堆砌了掩体,并在女孩子们偶尔发出的啜泣中还能自嘲的想想,哎呀这不会是什么危机测试演习吧,训练内勤的临危不惧应变能力什么的。

机房并没能抵御太久入侵者,很快一群蒙面持枪的雇佣兵涌入,威胁技术教官在五分钟内用机房主机登录联盟系统,而他们这些手无寸铁也没什么反抗能力的实习生,唯一能做得大概也只有努力把位数不多的几个姑娘护到最后。


僵持似乎持续了一个世纪但似乎又只有一会儿,伴随着走廊深处再次响起的枪声,一个身影自窗外滑索而下,利用蹬墙的反作用力破窗而入,教科书一般的在不算宽敞的房间里精准的左右突围,手上近战用的武器快到只剩下虚影与破空的嗡鸣声。

与此同时,直升机机翼转动的巨大风响伴随着窗外准确无误的狙击,完美的配合和掩护了杀入现场的剑客。


蓝河在惊魂未定和疯狂的心跳间隙中心想,啊,确实是器械近战比较合适这样狭窄房间的混战。


那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枪、鲜血、伤亡。

也是他第一次见到了盛名已久的剑与诅咒搭档——喻文州和黄少天,并从此坚定了自己要加入蓝雨支部的梦想。


再之后的记忆就只剩下了些许片段,伴随着楼层间爆炸的巨响和震动,天花板轰然而下,地板破碎倾斜,蓝河在被气浪掀出已经完全碎裂的窗户时,居然还萌生了最后一丝胡思乱想。

果然还是不能选靠窗的位置啊……


而后,突如其来的一只手,猛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成功免除了蓝河差一秒就要享受的地心引力和自由落体。手无缚鸡之力的技术宅强迫自己于纷飞的硝烟和火光中奋力抬头,在满目的烟火与尘埃中,勉强看清了救星的脸。

来人自楼顶攀越而下,眼下一手固定在滑索上一手抓着自己,带着护目镜俯视众生,并送给蓝河一个从容不迫的笑容。

蓝河在爆炸后的耳鸣中隐隐约约听见了几句带着回音的通话机对话:
“我说……少天文州,你们这个突入准备水平欠了点啊……”

“小同志,别担心,哥降落水平世界一流……”


劫后余生的恐惧带动着心跳狂躁地撞击着胸腔,随之而来的则是无限的晕眩和呕吐感,蓝河在昏迷前感知到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紧紧抓住他手腕的温度,滚烫得沿着手臂一路火烧火燎。


这之后一个月,蓝河都在联盟的医院里度过,托救星的福,他没受太多伤,只是上头坚持这批学员要留院观察,应对和治疗可能出现的PTSD,导致蓝河大部分的时间其实耗在了心理治疗室。等到他再次参与培训并努力完成蓝雨的入职考试,已经是半年之后的事了。


而那位世界一流的救星,在往后很长时间,都不断的出现在蓝河眼前,教科书,任务报告,晋升通知,案例分析及学习。

当然,还有深眠时反反复复的爆炸镜头,和在最后下坠一刹时抓紧他的手,以及那个定格在这一刻的笑容。


TBC


别走,晚点二更【一个618被迫陪全世界加班的我

评论(13)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