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王柔】战法的一百种战斗方式 (4)

祝杰西卡大大生日快乐!

·王柔

·涉及团战都是胡诌,切勿较真。作者打游戏从来不玩pvp,人机也跪,600w茨木打6次输5次,手动再见

·前文:   【1】    【2上】    【2下】  【3】


以及,这篇文准备争取在妖都O上出个小料,封面的画手太太已经约了~努力肝!

——————————

唐柔带着“下周见”的buff杀入了新一周的训练和赛事,她不惧怕挑战和困难,相反,有和叶修一样的高手在注视着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同时还能获得他们的指导甚至是指教,对于她来说,是比简单轻松就能获得的胜利更为有动力的事。


然而,诚如叶修所说,努力是最不值得拿出来夸口的东西,她在努力,兴欣在努力,其他战队,其他选手,也一样在为了攀登荣耀的顶峰而不断赶超自我,磨合团队,精进技术。


新一轮常规赛,兴欣奔赴G市,客场挑战东道主蓝雨战队。


这场比赛兴欣打得很拼,但依然没能改变他们在团队赛最后惜败的结果,正在磨合阶段的,由新人为主组建的全新团战配合体系,被这只以机会主义闻名的老牌劲旅在主场地图中被打散到挨个针对的地步。

经过一个暑假高强度对手洗礼的战术大师,充分考虑到了兴欣目前的战队构成,同时借鉴了去年因为莫凡拖延了二十多分钟的团战,在这张各有两个刷新点的地图上,采用了以慢打快的方式拉长战局,以此逼迫经验尚浅的新人们不断出错。而小卢也在本战中因为大开大合的强势进攻表现,成功为蓝雨制造了数次分裂对手的机会。


从G市回去的路上全队都很沉默,不是没想过会输,但那么惨烈,惨烈到好像又回到了去年那种菜鸟刚入高端局的状态,一时半会儿,心里上都不太过得去。

方锐还好,到底是输过的比赛可以几倍杀小朋友们的老鸟了,但一言不发显然不是兴欣的风格,这样长时间的沉默让他也有些不适应起来。气功师在机场候机时偷偷拉住了队长:“我说沐姐姐?你要不要,安慰几句啊,我看着大家这样会不会太影响气势?”

“不会,”已经初具队长风范的苏沐橙笑笑,“我们队里才没有钻牛角尖的家伙,是我们兴欣的人,就有着最好的心理素质,会自己想明白的。况且敲敲警钟也好,别太得意忘形了,努力和强悍的对手们,可是一直都在的。”

“话是这么说没错。”方锐叹气,“那唐妹子呢?团战这样,我怕她…唉…阮成那帮人又要瞎比比了。”

“那你就更不用担心啦,”联盟第一的枪炮师露出一个写满信心的笑容,“要这样就退缩,还是我们认识的战斗法师?况且……”


唐柔最近的进步比起早先接触荣耀,从新人小白到获取经验,似乎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经历了挑战赛和第十赛季后,正突飞猛进的迈步进入新的进程,在输赢中自我沉淀。

当然,两位队友并不知道,这一份进步,除了她自己的努力和对竞技的思考以外,还有那么一小份功劳,属于某位连陈果都不太清楚具体情况的“网友”。


唐柔直到复盘结束才有空打开自己的社交软件看一眼。

如苏沐橙所料,输从来不会打倒兴欣,飞机落地,大家修整完毕进入会议室,又是一副热火朝天撩袖子就干的架势。大家从头看了一遍团战记录,从不同的视角分析对手的意图和自身的应对。每个人都及时的找到自己的疏漏,当然亮点的地方自然也被队友们大力肯定。小年轻们讨论着新套路的解决办法,还想着下一次要更努力的反套路会去。

其实从分析上来看,唐柔的失误确实不算很厉害,团战从来不是每个人都敢打包票说次次顺风,但作为被主要针对的套路对象,因而导致的脱节却也不可否认。


她在久违的失败的苦涩中刷开了微博。

果不其然,热搜里自己的名字高高悬挂。十赛季后她收获了大量的粉丝,同样的,孜孜不倦黑她的人也仍旧奋斗在第一线。

唐柔扫了眼标题,关键词依旧是那几个,团战大比分失利,美女选手徒有其表,要为比分负责和道歉,等等等等,诸如此类。

她带着一丝懊恼和一点不服还想再看下去,手机QQ却弹出了小号有信息的提示。


月见草:今天还去JJC吗?

木樨:去的。

木樨:厄,前辈,在那之前能稍微聊几句吗?

月见草:可以,请说。


不服输,所以输了会不爽,输了,就坦然面对,但是对于黑都黑不到点子上的论调,会生气也是正常的情绪。唐柔从不表露过,也不会让队友担心,但并不代表她真的没有。

但眼下,和一个没有利害关系的陌生人示弱,倒似乎没什么关系。

就当树个洞吧,唐柔深呼吸,开始往对话框里打字。


木樨:

嗯,我看了这周的比赛,兴欣对蓝雨的团战,网上评价很多,有很大一部分在指责唐柔的打法有问题,过于激进导致和队伍脱节,因而拖累了整个配合。我想听一下前辈的看法?


月见草:

嗯,我的看法是这样。首先从战术和团战角度讲,这次蓝雨的获利,可以说完全建立在喻文州对其对手的把握和针对上,包括每个选手的性格和处事风格。除此之外,选图,队伍配置,甚至前期个人赛的刻意拖延也应该被考虑进去。而强制脱队作为这套战术的核心,把唐柔这位兴欣团战的主要近战攻手作为重点关照对象,毫无问题。

另外,即便是没有这些,有输赢也都是常事。

有关唐柔的打法导致失败,我个人不太认可。一支队伍在做大量的训练和磨合,就是为了团队战中能互相照应,这是每个战队都在努力的事。同样的,在出现失误的时候,我想每个人都应该站在自己和对方的角度思考下,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补救队友的失误并以此赢得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一个人大包大揽,或者互相指责。

唐柔的打法,我之前也说过,在我看来已然成熟,没有太大问题了。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积累经验,和各种职业各种高手的对战经验,并沉淀成属于自己的东西。另外她永不退缩和服输的性格,也值得我们很多人学习。

最后,网友,还有粉黑的评价,我建议你不要多看,最好是别看。竞技的事情,还是听懂行的人说了算。

其他还有什么问题吗?


这一大段的文字,占据了整个手机屏幕,也占据了战斗法师的视线。

她在酸涩与释然的心情中,重新点亮了触屏。


木樨:

嗯。谢谢前辈,这么一说感觉好多了!

不过话说回来,前辈对她好像很关注?


月见草:

是的。唐柔是一位很强劲的选手,值得关注。我个人一直觉得,如果能有这么一位强有力的攻坚手在团战里,微草能发挥的余地会更多。


木樨:

微草?


对方这回沉默了许久,才草草回曰:

月见草:

只是打个比方。

好了,还去JJC吗?


木樨:

当然~



TBC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