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恋爱副本(16)上

·目录:【恋爱副本目录页】

·顺了下文,修改了下分章。

·换了工作后反而一直疲于毫无意义的强迫性加班,所以最近开始也在寻求年末的跳槽。

·我以前对自己的运气还算有信心,但九月来的几次重击让我很怀疑人生,原本以为已经爬出谷底了,但实际上并没有,甚至还在被三个月前的人和事所影响。

·总之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会继续努力的。

——————————


章十六·声音与你

隔间外的小年轻们点完了烤串,这会儿已经在互相怂恿着要不要开瓶啤酒庆祝下,非职业选手其实没有那么多讲究,但好像下到公会里的大家都默认遵循了这个不成文的规定。

 

争执持续了很小会儿,最后是一个中气很足的声音拍板:“上两瓶意思下,明天值班的就别喝了。”

“大春够义气啊!”

“鼓掌鼓掌,那啥,老板!来两支纯生!”

“哈哈哈哈明天是谁这么惨,要不给你点个豆奶啊?”

 

“是我。”叶修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应道,语气里却是满满的笑意,“没关系,你们high,我喝个可乐就好。”

 

“啊……”另一个刚才还激动的嗓音一下子弱气了,“怎么又是蓝桥,哎你们,排班怎么回事嘛!那啥,蓝啊,要不我跟你换吧?”

 

“没事。我本来也不喜欢喝。”

 

对方更慌:“生气了?”

 

“哪能呢。”那个经常在自己这拍桌怒吼的声音干脆笑出声,下一句大约是太激动了,甚至带着点颤音,“高兴还不及!今天黄少擂台赛那一剑,超帅有没有!”

 

“是是是。”众人应和。

紧跟着啤酒瓶开盖和倒酒的声音。

“那我就不管你们这群酒鬼啦?”蓝河道,“碰个杯?”

“必须的啊!”

 

玻璃酒瓶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之后是七嘴八舌的祝词,但主要意思却都差不多:

“蓝雨必胜!”

“壮哉我大蓝雨!”

“喻队/黄少万岁!”

 

叶修从那堆杂乱的语音中分辨出一句不算太响亮,还带着点嘶吼了一晚上略显沙哑的“祝蓝雨拿下冠军!”。

哟,这种时候,反而不喊少天个人相关的吗?

 

他又看向“包厢”里面,刚才外头被喊话的主角,这会儿正在跟自家队长絮絮叨叨本市的房价如何疯长,旁边还有著名鸭梨山大选手点头附和。小卢则缠着自家的学霸交换通信方式,俨然一副请了个不用钱的家教还顺便扰敌的样子。

女孩子们享受了一次作为联盟宝贵财富全程不用动手的烧烤之行,啧啧,和兴欣人人平等全员靠抢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啊!兴欣队长摇头,行不行啊你们蓝雨。

至于其他人,也各有各的话题。宅男嘛,兴趣爱好都差不多,新番手办和美剧,安文逸甚至意外的卖出了一份他钟爱的小说安利。

 

相较于外面那摊正在激励探讨今晚比赛,甚至已经开始查阅其他队伍赛况,算积分算排名的公会骨干,明明里面才应该是更为专业的职业选手,此时此刻却表现得颇为放松,又或者,在大部分战队都把复盘放在第二天的惯例下,每周六赛后的夜晚,反而是他们这些人最为放松的时候。

 

这两桌人隔着一点距离,却一样的热闹,以至于彼此都没有注意到,在这个不算太大的烧烤摊里,其实还坐着自己的偶像们/粉丝。

只有叶修,坐在靠着门帘的地方,因为思想开小差而注意到这几个新来的食客,眼下犹如坐在河道分界线一般,任由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在耳边喧嚣四起。

 

当然唯一不变的,是这两拨正沉浸在各自氛围里的群体,发自内心的对游戏,对自己投身的工作,无与伦比的热情和喜爱。

 

也是这份热爱,让那个通常是透过耳机传来,经常带着各种各样情绪,但在履行自己指挥职责时又无比认真的声音,更加清晰和清楚,甚至能从尾音里听出作为荣耀玩家,今天赢家战队忠实粉丝的他,油然而生的激动和兴奋,以及作为支持蓝雨的工作人员,付出也收获回报的幸福感。

 

连带着自己这样断断续续听着,也好似被传染了这份高兴。


TBC

评论(8)

热度(3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