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恋爱副本(15)

·目录:【恋爱副本目录页】

熬不住了,要死了。

倒计时进入我最想写的一段,啊啊啊,近乡情怯啊简直了

祝我三次元一切顺利QAQ拜托了
————————————————

然而时间并不会为任何人的情绪停下脚步。

 

周五晚七点,兴欣战队抵达G市酒店。

周六下午四点半,蓝雨战队的热手时间结束,众人围在一起,做赛前最后一次的地图交流和战术讨论。

五点,兴欣战队从酒店训练室挪至餐厅包厢。

五点半,蓝雨众人准时进入食堂,享受每次主场独有的周末加餐。

六点,晓川场馆开放,蓝溪阁高层悉数到场,协助工作人员指挥自家粉丝陆续落座。

七点,两支战队先后到达场馆,检查各自操作设备无误后,返回休息室等待。

七点半,赛台灯光亮起,主持人热场。

 

还未到季后赛水深火热的局面,故而公会的座位位置也没有特别布阵,大抵是按着各据一头的样子,占据支持战队出场方向的有利地形。兴欣毕竟是新队,加之客场作战,粉丝人数自然不如主场蓝雨来得多,声势明显矮人一头。

这也是主客场最常见的局面,蓝河坐在头一排,听着身后有节奏的打拍子和呐喊,又有些恍惚起来。

他这个位置,说来其实并没有特别好,看大屏幕要长时间仰头,吃力不讨好。但要说不好呢,又可以清晰的看到队员从自己这边的比赛通道走出来,当然相对的,也能看见对方选手从对面的通道走出来,是连望远镜都不需要就能看清楚表情的那种距离。

 

药丸啊。

蓝河扯着一个加油用的小旗子如坐针毡,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又有加快的趋势,这还是他从自己攒钱看比赛到参与工会活动至今,头一次觉得,看得太清也不是一件好事。

 

8点整,比赛正式开始,两支战队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入场。

轰然响起的掌声和席卷了整个看台的举臂欢呼,掩盖了蓝团长较之以往慢了一拍的动作。

 

要不怎么说他这个宝座是团长福利呢,蓝雨整支队伍近在眼前,连每个人都小动作都看得一清二楚:喻队理所当然走在第一个,但大概是与对手私底下关系好,也不在乎什么里子面子,偶像黄少天这会儿已经快和他并肩,并且不断示意自家队长“看对面那个混蛋和老混蛋洋洋得意的样子,一会儿非得要他们好看”。郑轩和宋晓稍后一些,一副我既不想看见对手嘲讽脸,也不想关注队友晒瞎眼的左顾右盼模样。小卢在他俩之后,依然保持着第一次上台时的新鲜劲儿,在奶妈徐景熙的推挪下兴高采烈的和台下的粉丝挥手,蓝溪阁的成员大半与之并肩作战过,自然也欢天喜地的回以挥手示意。

蓝河甚至能清晰的看到小孩子眨眨眼比了个OK的手势。

身后的百来号女粉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尖叫。

 

蓝河带着一如以往一般的热忱看着自己支持的队伍在赛台中央站定,终于还是没忍住,把视线投向了站位更远一点的兴欣战队,以及领头的兴欣队长。

 

叶修披着和身后队员们统一的红白主色调队服外套,就那么随随便便地一战,主舞台的光尽数坠在他身上,愣是牢牢的把人目光黏住,怎么也挪不开。

 

科科,这种单恋滤镜,我是不会承认的。

剑客镇定的摆出一副我只是观察对手的表情。

 

常规赛没有随队的惯例,大多还是当地粉丝组织为主,因而上一轮兴欣主场,蓝溪阁按往常一样委派H市当地的粉丝们自发聚集观赛,这也是蓝河第一次正经在线下见到暗恋对象本尊出现在眼前。

说不激动,那是连二笔都骗不过去的。

 

这会儿入夜寒他们也完成了和主队的呐喊鼓劲互动,开始打量起同样是三次元第一次见到的兴欣战队,身后起伏的讨论声,似乎在这一刻放大到了掩盖场上背景音的地步:“哇塞,叶修哎!君莫笑哎!”“天哪!有生之年,有生之年!”“快快,拿我的单反来,我要给这厮来个大特写!!”“妈的我想到了我腥风邪雨的第十区新人史……”“哎哟,你这点发言权算啥,那绝对是蓝团比你心塞多了。”

 

是了,第十区……

这也是他们自开荒认识到现下最近的距离了,蓝河心想,满打满算都不超过十米。他在知晓心意后补过对方复出以来所有的采访和出镜,叶修什么情况应对的表情,笑里几分真假都在心里描摹了无数次。加之夏休期以来频繁的语音聊天,连带着脑补了对方说话的神色,眼下见到本人,大概真的能算得上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差只差在,网友面基对方还不知道我长相,蓝河自我安慰道。

 

啊,真好啊。

蓝溪阁的主场,负责引导粉丝喝彩节奏的蓝团长却兀自在开赛前的队长握手时间里放飞自我,欢快摸鱼。

比赛真好啊。

看,我偶像,我偶像和他的队长。

再看,还有暗恋对象近在眼前。

我在何方!要什么我!

啊,个人赛了!!叶神首发!!

!!!

我要控制我自己!!

 

 

蓝雨主场比赛最终以情理之中的大比分获胜结束,叶修则延续了自己的个人赛战绩,将至刷新成二十五轮连胜。比较让人意料之外且恨得牙痒痒的,则是兴欣以逃为上计拖沓了23分钟最后依然不敌包围之势的团战。

 

黄少天带着虽然赢了但本剑客很不爽的情绪结束了记者招待会,一脸愤懑的往休息室走。

“黄少~”卢瀚文颠颠儿的追着他,“你赛前说的请大家吃烤串儿!还去不!”

“吃吃吃,就知道吃。”剑圣推开门,“有这劲儿刚才怎么不一招带走那倒霉刺客啊!”

虽然搞不懂这个磨蹭到抓狂的团队赛到底是有什么阴谋,但总归少不了兴欣忍者选手的幺蛾子,剑客明确了仇恨值,怒而攻之。

 

“啊呀。”郑轩推了推小卢,示意对方去拉队长,自己跟宋晓两人一左一右搭上副队长:“晓啊~咱们副队比赛之前怎么说来着?”

“今次我方主场,好好杀杀那老鬼锐气。”

宋晓有模有样的模仿起来。

徐景熙一看,恩哼,蓝雨日常任务怼黄少开启,于是紧随其后:

“当初说走就走,呵,赛场如战场,哪是你那么容易回来的!”

“都好好打!好好听队长指挥!”李远隔空召唤补刀:“赢了本帅请客。”

众人融会贯通,紧抓重点:

“噢噢噢噢请客!”

 

喻文州跟小卢耳语完毕,最后一个走进休息室,拍了拍手结束了里头的闹腾:

“各位。”他保持着一贯的微笑,“请客是肯定要请的。老地方老位置,一小时后集合。”

黄少天在满房间喧闹的“万岁”中挣扎:队长!友爱呢!这帮饿死鬼一看就是听说有夜宵晚饭都只吃了七分饱的节奏啊!!

 

战术大师毫无知觉的顿了顿,补上了后招:

“另外还有兴欣战队的人一起,我已经让小卢去请了。大家难得聚一次,还是少天做东,不容易,热闹下。”

 

“总之就是这样。”

黄少天把烧烤店的菜单甩给了叶修:“年纪大了少点几串,多吃我怕你们俩老人家三高。”

叶修对这种毫无攻击力的垃圾话免疫,老神在在又把那沾满了油腻的A4纸推给了魏琛:“来呗,专业人士,赶紧的。”

蓝雨前队长叼着烟在自家老板“你给我收敛点,包厢不许抽烟”的瞪视中指点江山:“这这这,各来五十串,嗯,羊排也先来个十斤吧,羊腰子呢?小鬼们吃不?还是老样子?”

蓝雨一众带着想笑不敢笑的心情偷瞥自家正副队。

 

第一轮上菜时陈果还想客气下,毕竟喻队邀请黄少做东的偶像包袱还在,加上她多少带着粉丝心态,还是有点紧张。结果蓝雨上下热情到让人怀疑人生,两队人马迅速将之前的比赛翻篇,享受这短暂放松的夜晚。第二轮上菜的时候气氛已然完全不同,大家都是年轻人,兴趣爱好也差不离,很快就打成一片称兄道弟,连罗辑都被小卢拉着去拜学霸了。

 

烧烤店在距离蓝雨俱乐部不远的小巷子里,不太好找,却有着固定的客源,距离散场已经有些时候了,但保险起见,他们还是要了唯一一个包厢,以防被附近游荡的粉丝逮个正着。

所谓包厢,不过是个用布帘子随随便便隔出来也算不上多封闭的空间,但考虑到有妹子有未成年小孩,叶修也只是叼着烟,却未点着。这会儿里头群魔乱舞,他吸着聊胜于无的烟草味,放任自己在难得的轻松中放空大脑。

有这么几分钟,不用算积分和榜单,不复盘也不预判赛程,这个已经随时准备率先迎来春天的南方城市,在这个暖风里都带着辣椒粉和孜然味的夜晚,让人隐隐有了点困倦和醉意。

 

外头迎来了新一拨吵吵嚷嚷的客人。

 

“……要我说。”

声音不近不远,带着兴奋和激动,

“这团战虽然后半段不怎么样,前半程还是很激情的嘛!”

“消停点吧两位,都吵到现在了。先点单,吃饱了你们出去单挑都行。”

“啧,等着,哥晚点教训你。那啥,老板,先来个五十串羊肉串里脊肉五花肉……嗯……羊腰子也来点好了,那个肋排也要,老样子!”

“喂,蓝桥,别刷围脖啦,感叹号都掉到屏幕外面咯。赶紧的要吃啥,羊汤来一碗先?”

 

叶修一怔,侧头往外看去。

 

只看见外面闹闹哄哄五个人,其中一个小年轻,边坐边依言收起了手机:


“好啦好啦,我这不是上公会的官号先转几条嘛。”

“大春请客,肯定不客气的。”

“今天团战黄少超帅,必须感叹号多打点!”

声音断断续续听不清语意,但却无比熟悉,叶修迅速的反应了过来。

原来是你啊。

 

TBC

评论(18)

热度(3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