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瓶邪】当局者迷(1)

万万没想到,2021年,我一脚滑坡梦回2009文艺复兴_(:з」∠)_


一个顺着7后瞎几把增加脑补的故事

终极就是如何抛开逻辑谈恋爱

投桃报李给 @type_omega 老师,呜呜呜感谢安利剧集搭配超保姆级解说(嘤嘤嘤

年代久远我快记不得正传了只能在爆炸加班的边缘搞搞

———

 

我听了小花的建议,花费一秒钟做出这个豁出去的决定。

给我的营救计划上一道双保险。

 

要在短短几天能把盘口上下打点完,还能拉扯出一支立马能进山救人的队伍,更重要的是,得让那帮老狐狸精们信服三叔还活着且“我”就是三叔,无疑是赤脚踩钢丝。

 

所以我要有个更有说服力的背书做后手。

这就是小花说的,你最好给你自己,小三爷这个身份,也做点能传的名头来。

 

都这个节骨眼上,要给自己整个虚假简历胡诌点光辉历史,别说我怕说秃噜嘴,就算有这脸皮吹,也撑不了在道上转一圈等着被打脸。

但说来也奇怪,让我在自己身上做文章,几乎就是灵光一闪的功夫,我已经脑补了一篇有头有尾的旷世奇闻,啊不对,旷世奇文。

 

第一步,我完善了下小哥的身份。

其实都不必太用力,先不说小哥在道上有目共睹的战斗力,加上张这个姓氏,其实也早有人猜测是否和张家有些什么关系。

还有最近这几件事,包装包装,那也是大有讲头。

新月饭店一闹腾,和后来霍仙姑一跪,虽说后者在场的人没几个,但本来要得就是那种外头不知道我就跟你偷偷透露下的氛围。

 

再说此番进巴乃探张家古楼一事,把多年前秘闻再串联起来,不必再说,我闭着眼睛直接宣布张起灵就是张家后人,再谣传些张家仍然健在百足不僵的信息,先把小哥这地位推起来。

 

第二步,我用我理工科仅剩的那丁点儿文学细胞,憋出一个没有捅破窗户纸但也算是郎有情郎有义显然超出友情范围的故事。

这故事虚虚虚实实,不用说得太明白。

这几年我俩一起下地的事,多多少少都有伙计和路人参与,都有眼睛。

反正中心思想就一个,我这吴家唯一后代可能要绝后了,那张家“虚构的掌门人”大概也是心有所属,两情相悦,就差定情。

 

总之这个营救吧,我不管用哪个身份出场,都可以说是名正言顺。

 

至于我二叔要是听到会不会脑溢血,所谓的张家人如果真的存在会不会打我脸,就不是我考虑范围内的事了。

管他呢。

我心说,反正眼下没人能反驳。

要不是十万火急得去救另一个当事人,谁想这出戏。

 

我把这故事总结了下讲给小花听,换来对方瞳孔地震和一言难尽的深深凝视。

“你是不是戏看多了?这想的,现在是演到穆桂英挂帅了?”

 

见我已然不听劝,最后他叹了口气:

“你……我管不了你,好自为之吧。”

 

说是不管我,但把风声放出去这事,还是仰仗了解家的帮忙。

 

我本以为,这故事想来容易做来难。

毕竟主角之一是个没几句话的人物,光靠我一个人看着像个求而不得的单箭头。

幸好之前下斗,闷油瓶偶尔确实会摸点小东西给我,我牙一咬,翻了两个装作不经意间在吴山居摆出来,让这臆想看起来有理有据一些。

 

却也是奇了怪了,这行里光怪陆离什么诡事什么谎话没听过,跟他们说三叔还活着,不信,真跟他们说三叔死了,也不尽然照盘全收,还得观望风向。

但是说这有的没的断袖龙阳,居然能给我传得有模有样,甚至都不用小花的人找补,竟是把这个满是漏洞的想法,说得绘声绘色,天衣无缝。

 

一时间道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这哑巴张跟着吴三爷的队下了几次斗,和吴家小三爷看对了眼,眼下这个斗多有凶险,这吴家后人竟是要豁出命救这张家后人。

 

就差给我在潘家园敲一曲,讴歌爱情了。

 

行吧,我吴邪这辈子脸是不要了,就看人救出来给不给我这个脸不打死我。

 

TBC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