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关于我磕的三十八线男团爱豆和电竞唯一真神CP是真的这件事

想不到吧!(叉腰

2021年了!祝叶神生日快乐!!

是 @无境之蓝 合志的稿,一发完结~快乐吃糖~

9600字!今年的勤奋也贡献了!(揍


一看就是高强度在春季赛上吊的我能倒腾出来的东西(心酸

感谢我妹赞助主题曲歌词~比哈特

——————————

Round 1

今天是蓝河上热搜榜的第二天。

也是他和叶修冷战的第三天。

 

客观严谨地说,是他作为许博远这个身份上了热搜,以及自己单方面发起并只有自己一个人执拗而对方几乎无察觉的冷战。

 

毕竟就在几分钟前,这位即便二次退役也依然活跃在第十一赛季的荣耀唯一真神还给他弹了小情侣闲聊信息,论坛热帖啦、兴欣鸡飞狗跳的日常啦之类的。

 

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在生气。

蓝河面无表情划拉着屏幕,那个专门用于和经纪人联系,但因为总是闲得抠脚没什么活计而经常忘充话费的手机,眼下正被爆炸式的信息塞到出现卡顿,微信短信99+,未接来电十余个,各种认识的不认识的纷纷发来“贺电”,中心思想只有2个:

 

小远牛逼啊,怎么撕到荣耀全明星邀请嘉宾这个饼的?

以及

小远可以啊,公开恋情上热搜?

 

别问,问就是公司牛逼经纪人牛逼我牛逼——呸,才不是。

 

微博显示粉丝数一百万,实际粉群300人,日常真实互动30条的二十八线不知名男团vocal担当许博远,在这个距离荣耀全明星赛还有两天的下午,默默关闭了热搜挂着自己名字+恋情话题的各种APP,最后选择在QQ上给自己的好友敲字:

 

蓝河:

系舟,我后天能跟你换个班吗?

 

系舟:

可啊,咋了有事?

 

蓝河:

去全明星做嘉宾(微笑.jpg)

 

系舟: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你去,没问题

 

系舟:

害,不就是去跟叶神约会嘛,没事的,你直说就行

 

系舟:

嘉宾hhhhh这请假理由我学会了!

 

蓝河:
………

 

蓝河:

不,你不懂_(:з)∠)_

 

 

Round 2

而所有这一切混乱,归根结底,还是要从第十一赛季的荣耀全明星赛说起。

 

年中的世界赛国家队一战成名,让荣耀完成了又一次破圈,随之而来的,就是不可避免、更加强势的泛娱乐化和商业化。这也让年底的荣耀全明星赛,除了惯常的选手赛事,更新增了白天的游戏展和玩家活动,及晚上场更多样化的表演和玩法。

 

比如………

 

荣耀论坛水区>>>

 

【破事水】好嘛,全明星的娱乐赛嘉宾出来了,有没有懂哥说说都是谁?

>>yysy,几个主播我还认识,剩下那些……? 

>>好家伙我是来看荣耀全明星赛,不是你娱乐明星一锅端谢谢

>>我去搜了搜,可以,预感这群人都没打过游戏

…………

【报!】完了,我女朋友说她们八组要集体抢D看台的票给爱豆应援!

>>艹,平常票已经够难抢的了

>>本来下半年就莫名其妙多了很多不知道玩不玩游戏的女粉搁那举牌子,现在干脆直接来饭圈粉丝,牛逼

…………

【好消息好消息】至少是唯一滴神有史以来最高强度参加的一次全明星,我宣布联盟今晚有马

>>虽然但是,他参加那个娱乐赛是什么东西?

>>看介绍说是跟明星嘉宾组队两人配合打游戏

>>真有你的,联盟

>>不愧是你,联盟

…………

 

 

而热搜和冷战的导火索,也正是明星邀约。

准确来说,是叶修在和主办方蓝雨聊受邀环节时全程放空,唯独沟通嘉宾名单时大脑上线一秒,并且因为确确实实完全不懂娱乐圈什么咖位什么粉丝数而随口一句话引发的蝴蝶效应。

 

“哎,你们蓝溪阁公会那个谁。”

所有处在地下恋情的人,都无法彻底掩盖那种想要炫耀的小心思,即便是叶修也毫不例外。而知情人如苏沐橙,也在用眼神pin满问号后选择放弃暗示,任由兴欣现任教练假装漫不经心地继续往下说:

 

“我印象里不是什么男团的吗?可以找他唱。”

 

话一出口,全场皆静。

依然担负着兴欣主要商务洽谈工作的陈果破罐破摔,你是叶修你牛逼。

联盟代表想的是:明星选手才是主要看点,爱豆嘛随便啦,大神点名,卖个面子的事,好说。

最懵逼的,要属陪同而来的本届主办方蓝雨:你怎么这都知道?我们这知道的人也不多啊。你不对劲!

 

 

而不出名男团成员,闲到抠脚把副业打网游搞成了主职,并成功晋升公会管理层的蓝河,因为这个一句话的“饼”,在公布嘉宾名单当晚被扒了个底朝天。

 

最惨烈的是,吃瓜群众们翻到了他的微博小号,那个既不是男团爱豆H·I·5许博远,也不是荣耀网游蓝桥春雪,而是用来树洞吐槽三次元人生的微博小号。

里面几千条自说自话被营销号疯狂截图转载,诸多还没有整明白许博远是谁的路人,就算不做阅读理解,也能从中读出这个微博内容从社畜文学到恋爱笔记的转变。

 

毫不意外的,#许博远 恋情#被刷到了热搜榜,连带着他顶着“君莫笑的手机”这种同样满怀小心思的昵称,以及部分金句被争相传诵。

 

——虽然我没听过这个团,但是这位小哥情诗写得真是一绝,建议转行词曲创作人啊

——“在那个有雪的冬天遇见你”,“跟你走是需要想很久的事吗?是”“所有故事都要在夏天画上顿号,附带一个史诗级掉落”妈耶!

——话说居然还是个叶神粉

——路人震惊,竟然没有粉刷塌房子?

——因为真的糊,没有粉

 

 

彼时蓝河正处于又一次的人生纠结期,这边是糊糊男团合约期将至,解散看起来在所难免,所幸可能还有后续,那边是公会工作随着荣耀的近一步推广愈发地全面开展,连带着自己也忙得三班倒连轴转。

 

选项看似明确到不能更明显,但小年轻还是有些犹豫。

 

“虽然好像没接过什么通告,但总体而言,我还是喜欢的吧?粉丝群人不多但都眼熟了,有点舍不得。”

“其实团里有两个今年去参加别的成团选秀了,虽然也没能活到最后一轮。”

“害,其实现在公会也在做直播,活跃气氛吸引新人打打广告什么的。不怕你笑话,看我公会直播的人比看我在家露脸录歌的还多,我这到底算是成功还是失败啊?”

 

作为倾听者的叶修保持着一贯的游刃有余:

“你喜欢的话,就继续呗。不是说愿意再单独签一年看看嘛。”

“这说明他们不行,但是你行的!”

“蓝河大大下次什么时候直播?我们连个麦啊,给你涨涨人气。”

 

从第十区作为起点,到叶修在第十赛季夺冠即表白,直至在一起后时不时打个飞的见面的现在,两人之间有过几次类似的对话,最初是游戏公会的事,再往后是暧昧对线互相试探,不过这样正经沟通,还是确认关系后第一次。

 

而这次,却没有像以往那样奏效。

 

相反蓝河陷入了更深的纠结:

好嘛,我纠结这些选项似乎完全没考虑叶修,是不是有点过了。

但是他听起来也太满不在乎了吧?

而且毫无建设性意见。

主要是我……算了,回过头看特别像是虚荣心作祟。

 

被自己气到的蓝河关了手机,全然没注意到经纪人弹过来充满感叹号的信息——毕竟日常是三五个月都不会有什么重大事件的微信群。

 

于是他错过了经纪人难得激动的语音通知。

和在自己被扒第一时间销号的最佳时机。

 

 

Round 3

“全明星?肯定去啊,最佳教练和名人堂提名里不是有我?”

“其他活动也参加,义不容辞。”

“没被绑架。”

“娱乐赛啊,说实话挺期待的,听说我跟少天分到对线名单上了?很期待他们组能打出什么高光操作。”

“黄少的明星搭档恶补游戏中,看OB操作还不错,怕了没?开玩笑,哪怕他跟文州一人一手也不虚好吗?我一只手就够用,何况……咳,你们不懂。”

 

全明星赛出发前一天,叶修抓紧最后一刻在直播间和水友互动——俗称混时长。

 

直播是联盟和兴欣共同签的协议,也有叶修家里推动的原因,主要还是希望他作为荣耀第一人能做做表率,树立一些正面的电竞人形象。

于是乎叶教练闲着没事儿就开始传播游戏的乐趣——主要是吊打小朋友,偶尔玩玩别的游戏——还是吊打小朋友,中间穿插一些游戏攻略解读和选手八卦趣闻,目前是荣耀直播平台当之无愧的热门榜首,不服不行。

 

按照自家小男友吐槽,就是成功把网瘾少年们都打自闭,在线回城好好读书,非常正能量了。

 

想到这里,叶修在直播镜头下笑了声,换来弹幕更为疯狂的互动。

 

“个人问题?你们这问的都是什么,当然有考虑了。”

“理想型?我看着顺眼就行。”

“……是不是在谈恋爱?你猜。”

“如果和对象吵架或者观点不一致怎么办?包容对方,好好沟通……什么叫太理想主义太直男了?没有吧,我觉得这和做游戏攻略可以……怎么说,触类旁通?”

 

弹幕用问号和省略号刷出一片海洋。

 

叶修肉眼可见地皱了下眉:

“有什么问题吗?”

 

 

荣耀论坛水区>>>

【直播录播】本人175+,颜值合格,在此开贴接收心碎的叶神女粉

.>>滚,用你哔哔?

>>楼主的JJC胜率[贴图],我不禁要问,就这?就这?

>>好家伙,胜率还没我高

>>本女粉虽然伤心,但是更操心(啧

…………

【直播录播】原来大家伙谈恋爱都一样,我不是一个人!

>>叶神直接宕机那段,绝了

>>一看就是翻车了,我愿称之为今日直播最佳

>>昨天刚分手,请问是在这里找安慰吗(滑稽)

>>建议楼上和叶神一起选修《情 商》《沟 通》

…………

【直播录播】事已至此,又到了贴叶修CP集合贴的时候了!

>>本版女性比例浓度过高,呕!管理员司马

>>绝了,你们女粉能不能换个地方聊这些?

>>来我贴个版规,请问聊CP是被禁了吗?没有,没有你说你马呢!

…………

【联盟赛事】S11全明星活动安排一览

>>还好还好,明星爱豆什么的不是重头戏,联盟这点脑子还是有的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唱了本届全明星主题曲+跟叶神打两人双手娱乐赛环节的xby,是谁?

>>好好说话!别打缩写!

…………

 

苏沐橙在直播结束后花了5分钟听完简明扼要的问题描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很多事情还是需要当面聊的,哥。”

“要不是知道你就这个性,真的很想打你。”

 

叶修持续保持了一会儿皱眉思考的姿势,最后用一句话结束这场兄妹谈心:

“你是不是懂的太多了?”

“这不,见多了嘛~”

兴欣队长扬了扬手里的ipad。

 

 

Round 4

理想很丰满,然而现实并不如人意。

托组委会日程安排加上一系列彩排走台的“福“,叶修自落地后第一次正经见到自家小男友,居然已经是在距离全明星正式开场还有两小时的后台。

 

因为不是什么大咖,几个一会儿上台的爱豆们被发配来和选手一起排队等化妆老师倒腾,比起其他几位和选手互相之间都不知道对方是谁而分外拘谨的男团成员,蓝河的紧张程度看起来实在要好太多。

 

冷不丁,还能换来一声招呼:

“蓝桥~”人未到声先至,想也不用想是黄少天,“点啊,首歌准备成点啊,淡定有钱剩,同我地蓝雨争翻啖气!哎,边个拱我……咳,啧啧啧,睇下呢个系边个,一睇就系,果句野点讲,棺材铺拜神啊。“

 

“一听就不是什么好话。文州,过来管管。”另一个熟悉的声音随之响起。

 

听到人声的蓝河在化妆师的散粉刷下勉强睁开眼看向面前的镜子,补光灯映照下难得穿着正装的男朋友正冲他扬起下巴。

 

如雷的心跳和化妆师小姐姐的抓狂同时在感官上炸开:

“你不要睁眼啦,马上就好!“

 

“是,”闭眼后重新回到黑暗的状态下,对方手搭在肩上的触感也就变得更为清晰和灼热,“别急,马上就好。”

 

好什么!

蓝河在心里忿忿,我还没有原谅你哪!

 

算来两人其实也就半月未见,但小情侣的计算方式总归不一样,相隔几天,甚是想念。十八线男团歌手闭着眼,光靠着想象完善刚才惊鸿一瞥里恋人的模样,也实在忍不住翘起嘴角带出一丝笑意。

话说回来,最近一周因为单方面闹别扭,赌气不开小号去对方直播间打卡,还勉强给自己找了个正当理由,说是要练全明星主题曲,现在想起来,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今天也是错过了叶修进场混时长直播的蓝溪阁骨干成员,就很生气。

 

好容易等到化妆师小姐姐宣布“刑满释放”,两人默契地以为终于能找个角落说几句,没想到被突然杀入的官方直播团队冲了个猝不及防,本就忙成一锅粥的化妆室愈发兵荒马乱起来。

 

“叶神!”主持人小姐姐眼尖,保持甜美笑意直接上前gank正准备拉着小男友开溜的兴欣教练,“来给直播间的观众们打个招呼吧?”

被现场工作人员掐了烟勒令禁止又没能成功撸自家小男友头毛缓解情绪的叶修,很勉强地扯出一个营业表情:

“各位好啊。”

 

官方直播间瞬时弹幕激增,覆盖了整个反馈页面。

 

——!!!!!啊啊啊啊是西装的我叶!!!!!

——我好了!呜呜呜今天叛变荣耀技术大神,做一天叶神的颜粉

——我TM笑死,叶修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这就是传说中禁烟的化妆间吗,本霸图人士爱了爱了

——等等,都没注意在边上挥手的那位小年轻,有点面熟吗?

——嚯,这不就是买了热搜的xby嘛

——???都说了别写缩写!!!哪里来的憨批!!饭圈滚出!!!!

……

 

许是看到了弹幕里提及了关键词,叶修缓和了神色,伸手把站在一边入了半个镜还不太好意思的蓝河圈进直播镜头。

 

“给大家介绍下我今天的双人PK赛搭档,许博远小朋友。那啥,我不太了解娱乐圈,就请我这位小朋友介绍下自己吧?”

说完还非常上道地往边上挪了半步,顺理成章把直播间C位让给了对方。

 

“啊,官方直播间的玩家们大家好,”被迫赶鸭子上架的蓝河自觉切换爱豆营业模式,“我是H·I·5的许博远,很荣幸能参加本届荣耀全明星,作为荣耀第四赛季入坑的玩家,希望一会儿的PK赛能发挥正常,不给叶神拖后腿。”

 

“这说的,”叶修大方在镜头面前搂住蓝河,一副外人看来特别哥俩好的样子,“哪儿的话,别是我给你拖后腿就好。”

“你……你说什么呢!“蓝河下意识回嘴,“能不能嘴上有个把心里有点数?”

 

“瞧你说的,我这心里可有数啦,你不是很清楚嘛。”

 

——等等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不是,不就是营个业打招呼嘛,怎么……吵起来了?

——这男的谁啊,怎么说话不饶人,咋回事呢

——居然还有能跟叶神呛的,真的是老玩家吗?

——第四赛季?别是个霸图粉吧

——虽然但是,道理我都懂,为什么你们两人这么熟练?!

——这奇怪的氛围,这奇怪的对话,我是在看荣耀直播?

——草吓得我以为给我切B站同人MV了

——……前面弹幕一针见血

…………

 

眼瞅着两人不知为何瞬间屏蔽外人自顾自对话起来,以及直播间弹幕也逐渐脱离控场,愣神的主持人终于找回了灵魂,再次切入官方环节:

“哈喽博远,刚才听你说自己是荣耀老玩家,不知道有没有喜欢的队伍和选手呢?”

 

“当然有啊。”

同样回过神来的蓝河点头,在叶修期盼的注视,以及直播间诸多霸图粉和兴欣粉刷屏自家队伍名的弹幕中,比了个大拇指:

“我最喜欢蓝雨啦!黄少冲冲冲!”

 

——我他妈笑yue了,哪儿来的第四赛季霸图粉在这自作多情

——叶神肉眼可见地萎了,爆笑截图

——这位小哥有眼光!

——蓝雨粉有你了不起!\蓝雨/\蓝雨/\蓝雨/

——这赛前直播是怎么做到如此欢脱,真就人均电竞喜剧人

 

 

好在主持人只是例行闲聊,没被弹幕里跌宕起伏的猜测影响,顺着这个思路接着和两人互动:“所以博远在荣耀里的职业是?”

“当然是剑客啦。”

“哦哦果然呀,看来我们黄少的魅力真的很大呢!那就期待博远和叶神一会儿在表演赛上的表现哦!”

“你这小年轻怎么回事,我就没魅力了?”因为不怎么配合采访,而在一开始便被主持果断放弃到一边的叶修强行插话。

 

“那怎么能,”蓝河非常上道地接过了主持人支支吾吾的话头,并主动和直播间观众互动起来,“嘉世老粉和兴欣粉们让我看到你们的弹幕~”

 

“我说,明明是我俩组队吧,营业不应该先吹搭档吗?“

“啊这……下次一定!”

本段直播最后以蓝河的营业wink结束,直播镜头也随之追着主持人去逮下一个嘉宾。

 

——感谢这段采访承包我今天的笑点

——说到魅力的时候,感觉叶神已经想反手把后面一晃而过的黄少鲨了

——兄弟们!把什么打在公屏上??!!

——嘉世没有倒!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下次一定!!

——额……百年好合?

——所以到底为什么这两人明明是毫不搭边的跨圈,却毫不生疏,丝滑互动

——草!我说怎么那么面熟……蓝雨黄少粉,剑客,跟叶神还能你来我往

——拍大腿,这个设定我熟啊!!!

——……???前面的朋友对个暗号?蓝溪阁?

 

——蓝 桥 春 雪!!这就是你说的有事?!!

 

 

Round 5

直播间弹幕滔天,两个主角却是无暇顾及。

接下去的三个小时活动流程安排,愣是把从后台到舞台这点路,走位出了当年千波湖游击战的味道。

 

彼时两人才想找个直播镜头照不到的角落说几句,流程组NPC就急哄哄地闯进地图,连喊带吼凑齐国家队正装十四人,一时间化妆间乱成一锅粥,对讲机电流声混着普通话粤语齐飞。

蓝河本着不添乱的念头和几个蹭化妆间的小爱豆站到一边,眼瞅着工作人员如拔萝卜一样从各家战队阵营里挖出今年的主角们,闹闹哄哄地赶他们去走红毯。

 

场面着实有些欢乐。

剑客努力做合格的表情管理带师。

 

冷不丁踩在队尾的那位,朝着自己不着痕迹地比划了下什么。

我等你上台啊。

叶领队无声示意,像极了当年千波湖浪中沉沉浮浮,一把伞凝成战矛划开水幕。

“来啦?”

“来了。”

 

紧跟在所有选手红毯环节后就要上台的歌手捂住了胸口,在依然忙乱又嘈杂的环境里听到自己一如当年一般清晰明显的心跳。

 

蓝河就带着这样如雷的悸动,被负责舞台表演的后台人员,推着继续赶进程。

确认麦克风,确认所有在脑袋脖子上闪着光的装饰品,等入场。

 

他听到主持人在台上喊叫着明星选手们的名字,以及台下一浪接一浪的欢呼声。

然后熟悉到在最近半个月里几乎刻进DNA的前奏响起。

 

“……跋涉过的赛场 

佩戴过的勋章

你我的梦想与热望 一如既往

……”

 

地台缓缓升起,蓝河看向正前方。

全明星的看台没有歌会荧光棒,也没有跟着节奏挥舞的粉丝团。

但那一整片看台上,是各家战队、选手的应援色,以及一个个他如数家珍的玩梗灯牌。

 

“与奖杯一同陈列在橱窗

今日的荣耀 仍是最初模样

……”

 

 

“反正当时脑子已经空了。”

演唱完毕又在后台被放羊了半天,终于轮到再次上场的小歌手和自己的搭档小声碎碎念交流感情。

“全靠肌肉记忆唱和跳,也不知道效果如何。我算是懂了为什么每次下比赛喻队就删小卢微博客户端,不如现在我就删了?”

 

“那倒也不差这点功夫,”两人双手娱乐赛A组特别选手——前兴欣队长低声回应,“这会儿不应该是你们的营业时间吗?发点候场剪刀手合照?”

 

“厉害啦叶修大大,”蓝河被催着点开自拍APP,从镜头里看到候场区灯光下还红着脸的自己,“营业都知道?”

“那可不,为我远打call义不容辞。”被点名的散人选手从善如流地往镜头里一钻,配合地摆出了“直男选手”通用合影手势——比个大拇指。

至于自己摸进没几个人的对象超话临时补课这种事,就当做战队机密不外传吧。

 

 

【S11全明星直播聊天专楼】

>>我们国家队真的帅炸了!这就是我想看的全明星!

>>正装的双女神!!我好了!!!

>>叶神怎么跑队尾去了,2021年了还不能好好看镜头吗!(笑哭)

……

>>嚯这主题曲还可以啊

>>确实,给我整来劲了

>>我妈问我为什么在屏幕前打call

>>单方面宣布这位明星拥有今晚免黑权。这唱得毫无疑问就是我们荣耀

>>所以贵直播专楼真的没有人看外面的贴吗?

>>哈?啥贴?来个传送

……

 

【微博八组信息汇总楼】蓝溪阁的朋友们,来聊聊你们的蓝团长不?(集中讨论,请勿再开)

>> 

【蓝溪阁歌会录音.mp3】【许博远直播.mp4】

【蓝溪阁面基合影.jpg】【许博远微博自拍.jpg】

>>别锤了别锤了,给孩子锤傻了

>>这就是蓝溪阁高层吗,爱了爱了(我说真的!不是黑!)

>>不过讲道理,为什么现在才暴露啊?我看这基本也没掩饰?

>>谁说不是呢,蓝桥,牛,真人出镜毫不露怯,线下面基不带马甲,我微草堂敬你是条汉子

>>根据隔壁豆瓣总结,主要还是粉丝太少,少到没有重合

>>啊等等,所以前几天微博那个瓜,蓝桥的三次元明星号的小号内容?

>>好家伙,@春易老 你下属单箭头叶神你知道吗!

>>好家伙,@黄少天 你脑残粉一号不爱你了你知道吗!

……

 

 

眼下的蓝河自然不知道这些论坛高热帖子在说什么,也不知道连带着微博几个全明星词条混杂着一个自己名字ID相关的热度词条,在榜单末尾一点点攀升中。

 

合照还没来得及发,主持人已经介绍完毕娱乐赛赛制,两人在NPC指引下来到台上跟观众打招呼,然后落座到电脑前,而他们本场的对手——黄少天和某著名rapper也已准备完毕,两人正在以一种非常高频快节奏的对话模式安排战术。

 

蓝河远观片刻,习惯性把难题抛出去:

“你来。”

 

“一起吧,既然是两个人的游戏。”叶修点开特意为双人娱乐赛做的职业选择界面,“你想选哪个职业?”

 

选什么职业?蓝河隐隐感觉对方好像不止是在说手上的游戏。

 

“我的话肯定选剑客了,但剑客在黄少面前没有任何优势。”

“确实。我猜对面肯定是少天操控视角和走位,另一个负责按技能。我选散人的话,对你来说技能操作负担太大了。”

“额……哪儿亮了点哪里?”

“但这样技能操控的配合上限其实很低。先问一句,想赢吗?没什么所谓的话我可以整活个战斗法师。“

“那肯定是想赢啊。”蓝河不甘心地小声道,“我都跟你坐到这了,怎么能随便下去?“

 

“这必须带着我蓝赢个冠军。”叶修笑道,“那就换个思路,你来负责走位和视角,我来跟上你的节奏。”

听起来好像很有胜算的样子,蓝河心想,而且这话从叶修口中说出来,总是莫名就让人安心起来。

“好,就这样。”

“除了剑客,你还有什么玩得比较顺手的职业?”

“唔……硬要说的话,弹药专家吧?我经常上老笔的号。”

“行啊,四舍五入都是两个人组合,繁花血景刷起来。”

“喂喂,过分啦!张佳乐大大还在下一组呢!”

 

【S11全明星直播聊天专楼】

>>有一说一,叶神这波弹药专家什么路数?

>>啊不选剑客吗?我以为照顾下蓝溪阁那位会选个剑客

>>剑客跟黄少还打什么啊

>>确实,不会以为有叶神加持就能干过黄少吧

>>呕,你们微草不能换个马甲吗在这拱火,我们蓝团不是这样的人

>>我晕,黄少那边那个会不会玩啊,这什么连招?

>>艹!叶神啊啊啊啊!!!!

>>这也行??真就一个人的繁花血景???

>>导播也很懂,直接小镜头切乐乐和大孙表情可还行

>>我算看明白了,这种光影效果下,走位和视角反而压力不大,有手就行

>>什么鬼有手就行,你行你上啊

>>讲道理,这PK黄少血亏,两边职业选手不论。蓝桥可是神领PK榜上有名的人,对面这rapper前天不还在直播自己怎么嘴上输出满分手上操作拉跨吗

>>四舍五入叶神这边1.5个选手,对面黄少硬是被拖成0.5

>>确实,虽说是娱乐赛,到底还是娱乐搭档决定下限,选手决定上限

>>举报了,这娱乐搭档也太不业余啦

……

 

 

Round 6

游戏画面最终打出“荣耀”字样时,蓝河还没从连续的绚烂弹药光影画面中回过神。

 

“就赢了?”他不确定地看向坐在身边的恋人。

“当然。”即便知道这场盛会有千万直播流量,叶修还是忍不住将手揉上对方脑袋,“醒醒,我们赢了。”

 

和平常在网游里完全不一样啊!

这种喷涌而出的享受游戏和胜利的喜悦。

 

蓝河克制住自己立刻扑过去抱住对方的冲动,向叶修伸手示意两个人要友好互动下,紧接着便被对方牵起手,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举高。

迎接这个娱乐环节冠军的,是台下并不输给任何一次正式比赛的欢呼声浪。

 

 

“其实,“把舞台让给后面环节的退场路上,叶修说道,”刚才的配合中,决定下限有多高的是我,而决定上限不会低的人,才是你。”

 

“这就是你这几周憋了半天的讲道理和沟通?”蓝河被逗笑了,而之前横亘在心里那点别扭和犹豫,早在刚才几场PK中被清空得一干二净,“我还以为你会说什么,在一起就像打游戏配合啦,要彼此了解配合默契,还要有人掌握节奏之类的。”

 

“一开始想这么说。”叶修笑笑,“不过我想,其实说什么没用,还得实际行动支持你不是?”

 

“叶神说得对,恋爱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那可不,”叶修正色,“我蓝河大大总结第一棒。你看我就是人生和游戏都是运气一等一,才能遇见你。”

“收!把你的土味情话收起来!”

 

为期三天的第十一赛季荣耀全明星赛很快便落下帷幕。

而对于小情侣们来说,不论是恋爱还是人生,都还有很长的路要携手向前。

 

 

【微博八组信息汇总楼】蓝溪阁的朋友们,来聊聊你们的蓝团长不?(集中讨论,请勿再开)

……

>>好了,看完双人赛了,想问问蓝溪阁@笔言飞 您怎么看(滑稽)

>>都说了不要@笔言飞 @系舟 ,你们为什么还要@笔言飞 @系舟,这让人家蓝溪阁@笔言飞 @系舟  怎么做人,你们只顾着自己,根本不为@笔言飞 @系舟  着想

……

>>所以事已至此,能盖章我的十区拉郎CP是真的了吗?

>>是真的是真的,kswlkswl

>>都说了别用缩写!!!

……

 

【直播录播】报!!!叶神开直播啦!兄弟们跟我冲!!

>>这就是恋爱中的人吗,一个月就播一个月初一个月末

>>别说了,我算了算,因为这厮全明星后台时有时无的开播混时长,这月只剩两小时

>>两小时拖一个月,不愧是你,永远滴神

……

 

“咳,大家好啊,眼瞅着居然就月底了,咱们来聊聊人生……”

“什么叫就月底了才直播,这不就剩两小时吗?”

“现在背景音放的是什么歌?哎这得介绍下,是爱趣啊哎五组合的许博远的新EP歌曲《第十八次》,词曲都是歌手原创哦。”

 

——得嘞,这碗狗粮直接拍我脸上了

——我等了一个月就给我看这?

——举报了,游戏分区直播就搁着听歌(滑稽)

——既然如此,不如邀请歌手本人来直播间唱一首

——都说了不要@蓝桥春雪,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蓝桥春雪 呢

 

“说到艾特,最近看微博经常有人在评论里艾特我帮忙卡黑和打投,问问大家都是什么意思?”

 

——好家伙,这真的是荣耀游戏区直播间?

——好家伙,这就是叶神的直播?

——好家伙,说好的游戏区top1,就这?

——好家伙,亲亲这边建议您直接TP去豆瓣八组呢

……

 

 

H·I·5许博远v:很开心这次能受邀参加S11荣耀全明星,并有幸和@叶修 叶神搭档获得双人娱乐赛冠军,在后台也见到了喜欢的选手[打call][打call]主题曲正式版已上传网易云,欢迎点击食用!另外游戏相关可以关注我游戏号@蓝溪阁蓝桥春雪 欢迎加入蓝溪阁为蓝雨战队加油(私心)

【附图-后台自拍合影、全明星照片*9】

 

热评

叶修v:小许老师主题曲超赞,打call!

路人A:不介绍下另一个小号吗[笑cry] [笑cry] [笑cry]

粉丝:天籁之音许博远!人间绝色许博远!冲冲冲!

粉丝:……我晕,粉丝权重已经那么低了吗(卑微)

 

The end

评论(32)

热度(3414)

  1.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