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恋爱副本(2)

·叶蓝

·国际惯例,夹带一米米作者私货:喻黄、王柔、曙笔

·目录:【先看作者有话说】  【1】

·注意本章避雷:有原创路人角色

·助攻二号上线

——————————

章二·醉卧

 

蓝河是被KTV里突然拔高的鬼哭狼嚎吵醒的。

 

原本舒缓的小情歌被老同学转成了口水狗血又恶俗的“死了都要爱”,任谁都无法安睡,何况他也不过是闭眼歇会儿。今晚曾经的大学舍友热情地灌了他好几杯,现在大脑里大半的啤酒和少许红酒正在做混合搅拌运动,荡得脑仁都阵阵发疼。

 

这会儿开场副歌已经吼完了,老舍长被推上去唱了前半段。

 

把每天当成是末日来相爱。

一分一秒都美到泪水掉下来。

 

说不清歌和醉酒哪个更恶心点,神之领域鼎鼎有名的剑客在不断上涌的反胃感中扶了扶脑袋,勉强清醒了一点。

 

曾经寝室追着他求带副本,如今已经是朝九晚五上班族的老三趁机坐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递上了杯子:“老四,跟我喝一杯?”

“不行,真不行了。”蓝河苦着脸摆手,“我少喝。影响工作。”

 

和春易老谈人生后没多久,他大学时期的舍长发微信招呼他来参加同学会,想趁着毕业一年最近还算有空时多联络联络感情,顺便看看当年意气风发的弟兄们如今都在社会上混得如何。

于是乎蓝河给大春告了个短假,匆匆来参加聚会。

 

说来读书四年,最后最熟悉的果然还是舍友三人,他酒量本来就一般,虽说不是职业选手,这方面也没什么大讲究,心里却总归觉得少喝为好,平常自然也没刻意练过,哪里比得上在职场酒桌上混迹的室友们,几杯下肚,已经昏昏沉沉头疼欲裂。

好不容易合眼昏睡了一会儿,还硬是被吵醒过来。

 

蓝河面对着虚晃成三四个的酒杯,只觉得胃里都在翻腾,摆手得更加频繁。

老三拍拍他肩膀:“傻了吧你,看清楚,果粒橙。哥不心脏,不忽悠你。”

 

接过杯子的剑客在心里扶墙,这口头禅,怎么好像有点某人阴魂不散的味道,我应该并不是在游戏里吧……

 

好在老三看在多年室友情谊的份上到底没有匡他,也不过是合着 “不淋漓尽致不痛快”哄骗他喝下了一整杯饮料而已。

冰凉的甜味在舌尖停留的感觉,让蓝河又清醒了不少,眯着眼听室友叨叨着大学四年的糗事百科。话题兜兜转转几圈,老三推推他:

“哎你小子,想当年咱们一个寝室玩荣耀,也就你出息了,还混成了职业玩家。可惜当初哥还看好你进军职业圈,做那个谁……谁来着,什么天的第二呢。”

“是黄少天。”讲到自己熟悉的领域,又是自己的偶像,蓝河精神气上来了,不再只做听众,总算是有了点反应:“我差好远,不过现在也挺好的。”他是真心喜欢荣耀,也喜欢蓝雨,现在在俱乐部食堂里偶尔也能见到偶像,更别提这几周网游里隔三差五就是全明星赛的节奏,各家职业选手的小号都近距离见了个遍。

 

“哦哦对。哥当年也是爱过啊。”老三追忆往昔,展望未来:“说起来今年是不是有个什么网吧队伍很厉害,打进联赛了,这个我知道是谁,你别提示我。叶秋,哎对,大神!超大神!厉害啊。”

 

“人叫叶修。叶秋那是化名吧。”

“哦哦哦,看哥这记性。”

蓝河哭笑不得,当年的宿舍里,老二老三比他还沉迷游戏,因为都是G市人,对黄少更是个顶个的死忠,一个个说起剑圣战绩来那是朗朗上口,背得比专业课还熟。

但毕竟不是人人都是自己,还在延续大学时期的梦想。

 

“不过你别说,人就是厉害,退役了还能在杀回来你说是不?”

“是啊。”你也别说,这货可没少折腾!满纸辛酸泪,提笔都想哭。

最近一周自己专注副本,就次数上来说,遇到叶修的几率总算是大幅度下降,但是也因为这个下降,导致现在撞见后对方的开场白变成了:“哎这不是蓝河吗,怎么又在带副本了,是不是你们总会长给你穿小鞋?这不行,搁我我不能忍,等着,回头我就给文州说说你们这总会长……叫什么来着?……对了!或者你来兴欣呗,什么boss团精英团,随你选!”

副本队伍没有竞争冲突见面就杀的必要,于是整一个蓝溪阁的队伍都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发表下看法:

“我们团长有特殊的引怪技能!”——我不要给你好吗!

“是真的吗蓝团长!大春太不仗义了!”——不不不,并不是!不要中了敌人的挑拨离间之计啊!

“蓝团你要是去兴欣,那……那我也跟着去!”——妹子你别闹。

“对对对,跟你去。”——药丸。

你说说,这他妈叫个什么事儿啊!

 

“对了老四,给哥说说,你个人情况如何?虽说当年是僧多粥少,但毕竟是咱们专业最受女生欢迎的。怎么样,脱团否?婚否?”

脑子里千回百转,老三已经秒换了话题,然而蓝河的思维逻辑却还停顿在回味网游中三进三出祸害各大公会的大神上,好容易反应过来,赶紧回曰:

“犬类一只。安慰吗?”

“哈哈哈哈,安慰,这必须安慰。”刚才就在酒桌上自爆单身狗的老三大笑,“那对象呢,有心仪人选否?”

“心仪人选啊……”蓝河在持续沉浮的酒精中一边奋力思考,一边还分心吐槽了下,怎么最近聊天说着说着最后都是个人情况,你们他喵的是消灭单身狗委员会派来洗脑的吧!

然而问题的答案明明已经下意识地要脱口而出,却又在唇边打了个转,就着饮料咽回去。

 “哎哟。犹豫了犹豫了,那肯定是有了。快说说。”老三催他。

 

“说什么说啊……”

压下去的酒精再次上头,BGM还在尽心尽力地高歌,大脑也就配合着捣起浆糊,刚才聊的话题具现成了画面在眼前飞快地打转。

 

爱,不用刻意安排。

 

“叶秋,哎,大神!超大神!厉害啊。”

网游,高手兄。

散人,君莫笑。

 

“不过你别说,人就是厉害,退役了还能在杀回来……”

公会,副本记录,野外PK。

蓝溪阁,埋骨之地,千波湖。

 

“对了老四,给哥说说,你个人情况如何?……毕竟是咱们专业最受女生欢迎的……”

性别严重失调的文科专业。

自习课上被女生塞进抽屉的情书。

十八条好友邀请。

 

“那对象呢,有心仪人选否?”

“心仪人选啊…………”

“哎哟。犹豫了犹豫了,那肯定是有了。”

 

“老蓝啊!” 

“我比你小好不好!”

 

叶秋。

 

“不用太害怕……我就会赶到了。”

 

凭感觉去亲吻相拥就会很愉快。

 

叶修。

 

四周喧嚣与灯火光影尽数褪去,只有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响。

屋内充足的冷气刹那间包围上来,蓝河打了个哆嗦,感觉浑身都抖出了疙瘩。而已然彻底清醒过来的大脑还在轰轰烈烈又尽职尽责的闪回记忆。他跟叶修除了私聊、邮件,网游里面对面讨价还价和下副本,图省事儿多半都是开着语音。刷记录的时代三班倒昼夜不分,对方的嗓音总是没睡醒似得七分慵懒三分暗哑,合着游戏背景音效在大脑里重播。

 

“蓝河?”

 

这一个多月的纠结和疑惑,因为对方几句话就冒头的窃喜,和不想被别人知晓的情绪,此时都有了答案。

总会长果然有理有据无法反驳,原来是真的有了喜欢的人,有了心仪的对象,只是自己还没有意识到。

 

仿佛又骤然感受到了盛夏室外的温度,只觉得整个人都如火烧一般的升温,网游里数一数二的剑客玩家不得不用刚才还捧着冷饮的双手捂住了滚烫的脸才稍微好些。

真是糟糕啊,老三一语中的。

 

“考虑下来我们兴欣公会呗。”

怎么偏偏是你这家伙。

 

话筒交到了宿舍老二的手里,好赖是当年跟蓝河并驾齐驱在学院男神榜的人,这会儿开嗓依旧是当年那把甩了老大十条街的好声音:

感情多深只有这样,

才足够表白……

 

真是,太糟糕了。


TBC

评论(18)

热度(5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