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怎么是你(4)

·外勤特工叶修X内勤技术蓝河,非典型性外勤内勤配对(大概

·没有存稿!在线写文!纯属胡诌!拒请喝茶!

·本来说好的最多不过三章……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绕岸在我晚上昏睡中码字时登场了……【绕岸:??exm??怪我咯??

·结尾有个小小的狗血问卷调查~

——————————————

经历了一天的精疲力尽,以及半小时前鸡飞狗跳的剧情后,蓝河终于得以好好的坐下来吃一顿来之不易的晚饭。


虽然这碗饭看起来也不怎么样就是了。


这盘被教官号称是独家配方,营养均衡,高能量,易消化,好入口的糊状物体,在卖相上实在都不好意思称其为食物。

但蓝河也是真的饿极了,没什么多余的力气去挑剔,稀里哗啦吃了个精光,并在内心感慨,人逢绝处确实什么都吃得了啊。


这之后他又被叶修强行按摩了一轮僵硬的肌肉,在“你放心,就这么喊绝对不会有人想歪,只会觉得这儿有人在谋杀”的哀嚎声中,完成了这天所有的附加任务。


蓝河拖着感觉已经被掏空,根本不属于自己,也再没什么力气做多余动作的身体回到了集训宿舍。

他的上下铺床友卢瀚文正以乖巧.jpg姿势坐在下铺床位上,看起来已经等待他许久了。


“蓝团,”少年丝毫没有被今天的体能训练所打垮,语气里是惯有的元气满满,“叶领队刚给我发消息来着,他说他给你按过肌肉了,让我再教你做下拉伸运动。”


能拒绝吗。

蓝河吐血,别说拉伸运动了,我现在能站着都该谢谢老天。


然而少年并未被不配合的沉默打败:

“蓝团,我建议你听我……啊不,听教官的哦,不然明天真的会起不来哒。”


迫于这段话里极具威胁力的关键词,以及蓝河虽然没有奢望自己能真的成功通过考核,但拼尽全力被淘汰,和自主放弃终究是两码事,这样衡量下来,也多少还是不甘心啊。

他叹了口气直起身:“悠着点搞啊??”


RYLM蓝雨支部外勤考核的第一天,就在新一段喘不上气的哀嚎中画上了句号。


等蓝河终于拼死做完一套拉伸,又胡乱冲了把热水澡,拖着疲惫不堪,全身骨骼都在抗议的身体一头倒进床铺时,早已是困得睁不开眼。这一刻他的身体好似有千百斤重,直直地陷入半梦半醒中的海绵,睡意随之席卷而来迅速将其淹没,连上铺小卢的“晚安”都还没来得及回,就已经坠入深眠。


晨起的铃声骤然响起。

蓝河感觉自己睡下去好像还没有一秒,小卢在上铺发出的一句听不清是什么的声音刚刚落在耳边,眼一睁,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了。所幸没有惨无人道的夜间拉练,但技术人员还躺在床上,头脑发懵,一时半会儿清醒不过来。


他上铺的蓝雨未来之星早已穿戴整洁,一跃而下,还不忘拉起自己的零食供应商:

“蓝团!速度啊!五分钟集合!”


我这是造的什么孽。

蓝河强迫自己跟上大部队的节奏,终于以和自己当年入职技术部考核媲美的速度,咬着腰带,踩着点最后一个冲进集合队伍。

他站定在众人的掩护下整理作训服,并成功的收获了周围外勤悍将们佩服的眼神。

厉害了我的蓝哥。

天哪再也不小瞧技术人员了!

蓝哥威武。


此时才姗姗来迟的教官扫视了一圈麾下队伍,打了个不太敬业的哈欠,手臂一挥,发配众人进行再熟悉不过的晨跑。


哦不,还是有一个例外存在的。

前五圈时蓝河还挺感激的叶修的,如果不是昨晚的强行按摩,和小卢指导下的拉伸运动,他眼下可能连站立和走路都是问题,更别说现在还要强行跟上大部队节奏跑圈了。

但等到了第七圈,他就开始在心里发射代码弹幕了,不行啊,果然还是不行,别说四肢沉重到抬不起来,因为不熟悉体能运动的身体调节方试,剧烈运动下暴露了他呼吸的不协调,此时此刻肺部和胃部都隐隐开始准备罢工,反胃的冲动一阵一阵的袭来。

更令人生气的是,蓝河很清楚,自己就算要停下来吐也没什么能呕的。

毕竟叶教官亲传营养餐,早就在和周公会面时消化的一干二净了。


他脑袋里十进制共源代码翻飞,全靠着脑补如何盗刷罪魁祸首的银行卡来支撑自己跑完了技术人员的份额。

即便如此,领跑的小卢也已经进入了第十六次转弯口,甩下了停歇在终点的后勤整整六圈。

昨天被踹起的记忆尚且还在,蓝河也不敢随便就地趴下,只能慢吞吞走着调整呼吸,顺便自我感慨下,我大蓝雨的队长果然厉害,这个内勤神话,真的不是寻常人能轻易挑战的。

他一边捶胳膊捶腿一边神游天外,因而错过了叶修投向他若有所思的一瞥。


这乌龙考核进行至此,虽然明知不可能,但蓝河却也彻底放弃了坦白从宽的念头。不管是因为好面子不想丢脸也好,还是突然冒尖的拼一次试试的诡异念头也罢,总有一种奇怪的冲劲儿,督促着他在这场游戏里继续往下走。

而前期的特训,也随着上下浮动的扣分记录排行,在一次次脱力中走向了尾声。接下去,则是据说每个教官版本都不同的实战模拟。


要说叶修做教官的历史,那真的是联盟考核史上的地狱级别噩梦。

显然这次他也没打算轻易放过这群还没有对超越前辈彻底死心的小鬼们。

前三轮,皆是全员组队挑战史上最强boss的攻防战,众人从个人英雄主义的各自突入,到积极配合寻求突破,彼此协作能力可谓突飞猛进,然而即便如此也没法改变这么多年以来的事实。别说他们被按在地上摩擦,根本接触不到预定争夺的机密文件是毫无疑问的标准结局,要知道就算是联盟实战军演的前辈们通力合作也未必能完胜这个大魔王啊。


且该魔王还能在结束这一段虐菜演习时点评:
“这件事教会你们什么道理知道吗?不要迷信内勤,内勤不是万能的。”


满以为带着技术工种蓝河就万无一失的A小队发出无声的喟叹,这特么还不是您老人家,一次率先截杀我队,一次反侦察后诱导我们跟B小队自相残杀,最后一次就更牛了,直接黑进蓝哥的计算机,双方就黑客技术和互撕防火墙拼杀僵持,结局是叶修乘着对方深陷代码重围时,杀了众人一个出其不意,甚至连技术工种都来不及保护,就挨个“阵亡”。


当然这其中最憋屈的嘛——

众人心想,啊,反正不是我,给蓝哥点蜡。


蓝河在进入分组对抗时抽空估了下自己的分,脑内的excel表显示,在今天早上一次集体连坐制的扣分中,他应该已经被清零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公开排名后蓝河发现教官还给他留了18分保底,且因为其中几次扣分的场合过于私密,其他人也没意识到有什么问题。

倒是和他在末位上下位移的几个小伙伴因为淘汰已是定局而长吁短叹。


之后的分组对抗环节可谓是惨烈,大概是教官终于清醒过来,惊觉日程过半怎么自己手上还有那么多人,遂毫不留情的开启了大杀特杀模式。

次日,ABC三组在不同方位跳伞进入同一区域进行攻防演习,而教官本人则在第二天暗中潜入,成为第四个参战方,并一边纵观全局,一边捣乱搅混水。最终在三轮混战后直接淘汰了获取积分最少的末尾十五名队员。

针对演习结果,叶教官总结道:

“记住。有内勤不是万能的,没有内勤,是万万不能的。”


经历了一次帅气的黑掉了敌方全体通讯频道并顺手也锁定了教官方位最终带领全队carry全场,和一次果断牺牲掉自己最后一秒的跑路机会,强行突破建筑物密码锁送队友上分的惊艳发挥,蓝河成功的为自己保住了最后两分保底分。


然而庆幸和惶恐不过持续了一夜,第二日,集训的倒数第十天,修整了一日的剩余十五位队员在操场集合时,意外的发现站在最前头的教官已经不是这大半个月下来颇为熟悉的欠揍脸传奇人物,而是……

“各位早安。”蓝雨支部负责人,以同样传说级别的经历而闻名联盟的喻文州站在最前方波澜不惊的做自我介绍,他身后站着蓝河最熟悉的人:


“接下去的几日由我,和技术部徐组长负责各位的最终考核。通过你们的表情来看,我相信你们每个人都对随时可能有的变故做好心理准备了。那么……”

他顿了顿,

“32号学员,你的考核结束了,很抱歉,这次的疏忽我稍后会和你单独沟通。”


蓝河在周围队友诧异和关心的注视下向前一步,有一瞬,他不知道是该侥幸最后叶修留给自己的这两分应该不算太丢脸,还是该遗憾都已经走到了这儿却突然结束,似乎还是亏了一波。

“好的,喻队。”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回答道。


喻文州低下头又看了眼手中的平板:

“另外,叶教官还有些事要跟你交代,麻烦你跑一趟十号会议室。”


TBC


大家好!

这里是一个简陋的问卷调查,因为两个脑洞脑内了下感觉都很棒,我挣扎很久了!

请在评论里选择A和B选项,到我下一次更新后统计人数来开坑:

A.面试官是现男友的弟弟,怎么办在线等急

B.面试官是暗恋对象的弟弟,怎么办在线等急


以及并没有两个都写的选项!!

评论(44)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