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00Q】特工、军需官、年度绩效及全局会议(6)

·007XQ,全员欢乐向

·bondlock,Q是福尔摩斯家3号机

·本章有其他特工电影技术人员乱入,以及一句话的EBenji(碟中谍)

my太太答应给我写G!所以写完我大概会出个小料吧!【喂

————————————

18.

在阿斯顿马丁驶入伦敦正午的车流前,尚未得知自己正被点名的Bond突然想起了什么。

他转头看向放慢大脑转速安心等待投喂的军需官,对方恰巧也在此时侧过脸,榛色的眼眸里映有伦敦初春的天光。

金发特工在暖意中提问:
“多嘴问一句,我们是真的有一张好感度积分权重表吗?”

 

Q皱了皱眉:“不好意思?”

 

“坊间流传,”00级特工敏锐地感觉到那阵春意稍稍凉了些,“我们外勤在你这有一张积分表,根据个人表现情况打分,以此换取装备。”

流言的主角翘起嘴角:“这么说来,你这个表单最末的家伙,带我去吃饭是为了贿赂我咯?”

 

传奇特工不服:“嘿,我的其他加分项还是不错的吧?”

 

“如果你硬要知道的话。”Q直视前方,“没有那种东西。很抱歉打破了你们对我所做的人物设定。但事实上,说真的,你们非得纠结这个的话,不得不说,我在学校的时候可是很受欢迎的。”

 

我们上的可能不是一个剑桥。

007忍不住想给车开个自动驾驶的模式——如果Q支部有做,以便好好的深入这场对话。

当然了,他又想,我在被M塞进剑桥填鸭式学习并取得文凭的时候,这位社交小王子(自称)可能刚拿到伊顿的邀请函。

 

“哦,cute,”他最终感慨道,“这可真,出乎意料?”

 

“那得看你们的评判标准是什么了。”Q继续不带感情地为自己的少年时期做注解。

“让我来猜猜看,亲爱的。”007饶有兴致的根据已知情况推理,“伊顿公学,跳级上剑桥,同时攻读……嗯,可能至少两个博士学位。”

“三个。”

“哇哦,我猜是计算机,生物,物理之类的?”

“差不多。除此之外,还有一门艺术相关的学士学位。”军需官得意的扬了扬头,“兴趣爱好。”

“Amazing。老师的宠儿,毫无疑问。学霸、年轻、帅气。”007不无遗憾感慨,“若是我有机会回到那段时光,必然也会对你展开猛烈的追求。”

 

“那你可真得好好对付竞争者了。”军需官狡黠地眨眼,“课程对我来说不是负担,所以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社团活动。”

 

我现在也在对付竞争者,007在脑内对其他的00们冷笑。

“可以猜到。”他点头,“艺术类的?”

“恩哼。”

“油画?”

“戏剧。”

“Cute,”007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这真是个惊喜。让我们继续。It is the green-eyed monster which doth mock the meat it feeds on?”

 

Q转过头,用他的绿眸子盯着驾驶座上由于工作需要具备各类知识目前正以此为傲的特工,同时举起手指摇了摇:“From the table of my memory,I’ll wipe away alltrivial fondrecords,all sawsof books,all forms,all pressures past,that youth and observation copied there。”

 

“哈姆雷特?”

“是的。并且他们依然每年邀请我去观看或者客串下社团周年活动……嗯,我想今年的请柬也快到了。”

“往年都去吗?”

“你觉得呢?”军需官不太高兴地批评,“真希望你们能反省下自己在任务期间的任意妄为,好让我有机会花掉我的年假。”

 

“……看来我得为艺术道歉,不过老实说,比起让你为舞台献身,我更乐意你用你发明的小玩意儿在我耳边唠叨。”传奇特工现场表演了一个厚颜无耻,然后才为此打上补丁,“当然,今年希望我能有这个荣幸为您的艺术效劳,My lord。”

 

 

19.

跑车拐了个弯,顺着泰晤士河向前。

“然后呢?”Bond眨了眨与今日天色相差无异的浅蓝眼眸,“我的小王子毕业后就被MI6招募了?”

“我更好奇你们是怎么传说这一段的。”军需官望向车窗外刚被甩在身后的沃克苏尔桥以及河对岸经历过两轮爆炸正在重建的MI6总部,“黑进总部被逮了个正着,于是被M女士堵门约谈?”

 

他们终于可以毫无顾忌的聊到那位女士,而不是唯恐踩到了雷区。

纪念一个人的好方式显然不是绝口不提。

 

“比这还厉害,我听你手下的小鬼说,你以一己之力搞瘫痪了整个英国情报机构的网络,在MI6数据库的登陆界面写Hello World~光为了追踪你的IP就烧掉了好几台主机。最后还是你自己提交了我们放在官网上的招聘表,并在简历的过往项目一栏自豪的填了‘都是我干的’。”

 

军需官在副驾驶位上抖了半天肩膀才有力气开口:
“天哪,我得给我的部门颁发一个最佳原创剧本奖。”

他用手指揉去了自己笑出来的泪水。

“我保证,没有那么多精彩的黑客记录。并且我是自愿的。5和6之间我当然选后者啦。

老天,我可真不敢给我的导师复述这段话,他绝对会嘲笑我一万遍然后指示他的大弟子把我的ID挂满整个网络。”

 

“你的导师?”Bond难得从对方口中听到两个新的人际关系代词,“没听你说起过,教计算机的?”

“嗯,也可以这么说?”Q还沉浸在前一段未消融的笑意中,“其实你应该知道的嘛,我们隔壁的,那位军需官。”

哦,来自Kingsman的大魔法师。

Bond反应过来,他们还是有些业务上的合作和往来的。

 

“那大弟子?”

“你也认识呀。IMF小队的技术负责,我还让你给他带过几次茶叶。”

Bond点头,那个跟在Ethan Hunt身后永远有说不完的话的金毛死宅。

“嘿,你们技术圈也太小了点,你们是不是经常交流,比赛谁先黑掉一颗卫星?”

 

“不,我们有个论坛。”Q再一次,自豪的昂起头,“我们三个,创始人。”

 

“……在上面交流游戏攻略?”

“……咳,有一部分。”军需官巧妙的让话题拐了个弯,“你看,我还是有些朋友甚至网友的,我在我们论坛也可受欢迎了。”

 

确定不是因为你的管理员权限和高超的黑客技术把他们都折腾怕了?

而且……

 

“所以我们的技术招聘启事是和Kingsman的一块在论坛置顶?”

“……对,没错。”

 

M啊M,你可得赶紧谢谢你的军需部主任了,我们能招到人真的全靠他个人魅力。


TBC

评论(8)

热度(2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