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00Q】特工、军需官、年度绩效及全局会议(5)

·007XQ,全员欢乐向

·bondlock,Q是福尔摩斯家3号机

·有原创私设的其他00们和其他字母们

————————

15.

餐厅入口7点钟方向,001端着餐盘坐到了Tanner和Moneypenny对面。

“说真的,就我觉得有问题吗?”

“相信我,亲爱的。”高级秘书优雅的叉起了一根薯条,“这话我两周前就说过了。”

“哇哦,那有结论吗?”001不怎么绅士地感慨,语调里明显参合进了名为八卦的成分,同时他偷偷摸出手机,以一个完美且专业的自拍动作做掩护,把前置镜头对准了身后的那桌。

 

“结论就是,我突然发现……”钱小姐慢条斯理的停顿了下:

“嗨,Bond~有什么能帮你的?”

 

“当然。”那个更专业的特工一手端着重新添满的餐盘,一手握住了001手上的手机,屏幕一转,朝向自己:

“拍得不错,谢谢了。”

他打开Q-Message,选中照片并点了发送。

 

然后007转头看着Moneypenny:“我想了解下餐厅出了什么状况,以至于我们只能吃这些?”

他碟子里是第二块肉排,土豆的各种衍生制品,和一罐酸奶。

 

无人回答,001戳着自己盘里更惨淡的圆面包和蔬菜,只有全程围观的老好人Tanner才能在如此缄默之下开口:“财务审查。”

 

“是的,”神枪手补充,“有介于此,我不得不遗憾地通知二位,没有羊排,也没有牛排,有肉就很不错了,瞧你们都把经费挥霍成了什么样。”

 

外勤们不约而同地回头望向还在和稀薄的汤水作斗争的军需官,意识到什么后又收回目光看向彼此,并交换了个富有攻击性的眼神。

年长的那个率先行动,手腕微微一倾,让自己餐盘里的食物一分不差的落入年轻那位的碗里。

 

“多吃点。”Bond毫无愧疚的无视掉了001带着杀气的眼神,“听见了吗,我们没预算了。”

 

这之后他在背景音“Fuck yourself”中回到了原先的座位,于诸多视线的注视中弯下腰:

“Cute~”

007刻意隐没了尾音,让这个单词听起来和部门主管的代号别无二致。

“河对岸开了一家新的意大利餐厅,让我们现在去打个分吧。”

紧接着他趁着所有人,包括Q自己都没反应过来之际,迅速地发挥出一个外勤特工的行动力,搂起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他上司的恋人往员工餐厅外走,并在路过001等人时抛下一句:

 

“那么,就由我负责带我——们的军需官去用餐保证营养摄取。”

 

伴随他们离开的背景音是身后的嘘声,和快把员工餐厅屋顶给掀了的八卦交流。

 

16.

倘若回到半年前,Bond怎么都不会相信,自己有朝一日会对这样琐碎的日常充满热情和爱。

在007过去的特工生涯——那些没有肾上腺素迸发的日子里,他通常选择用酒精和性来让自己保持一定频率的亢奋,亦或者是沉溺其中,以此来忘却经历过的任务,和任务中擦肩而过未知结局的人。

这个世界在他面前展开的方式通常并不太美妙,所以他也从未打算轻易就范。危险,警惕,任务,血液,忠诚,刺激等等这些关键词组成了传奇特工的人生字典。

 

然而现在,他在字典里添加了很多其他的,和上述这些甚至不是一个区域的词汇。

猫,居家,恋人,生活,街区超市,厨房卫生。

奇妙的是,这些截然不同的状态之间可以完美衔接与融合,而非互相排斥距离分明。

 

过去的时日里,Bond回忆着,确实有那么一次,他真切地想抛开所有,和心爱的人去接受一个与之前完全不同的人生,退休并过完下半辈子。

直到威尼斯的水湮没他自己的头顶,直到喀山的雪掩埋Vesper留下的项链,传奇特工突然意识到,也许从他离开天幕庄园时,命运已经决定了他和危机相生相伴,无法解绑。

毕竟正常退休很难出现在一位00特工的词典里,代替它的极有可能是死亡,以及最终刻在Mi6大楼门厅处石碑上的名字——甚至不是真名。

 

无奈打脸来的总是如此迅速和精准,那个与天幕庄园旧时记忆一同登场的军需官,带着他的卫星导航系统无所畏惧地一头扎进了James危机四伏的世界。

 

看看眼下,007已经能完美地在危险与宁静寻找到平衡点,并且与自己的军需官一起,迎接来自国家任务和日常生活的每一次挑战。

 

如果好感度和家庭聚会,也能称得上是挑战的话。

 

17.

我是一位隶属于军情六处的大英帝国特工,编号001。

我发现我们编号007的特工和我们的军需部主任有不清不楚的小暧昧。

这个007还把我偷拍他俩和军需官单人的照片都一键转发给了他自己,并他妈的删除了原片。

但我想我掌握了他们之间超越同事范畴的关系的确凿证据。

 

不过我不会跟我的00队友们分享这个推理结果。

颤抖吧人类,我倒要看看7号是会被5号谋杀在训练场,还是被6号毒死在食堂,也可能,那个7号会把这些个潜在情敌都扔进泰晤士河沉底。

 

于是001点开自己的手机,在他们暂时9缺1的讨论组里发了一段语音:

“各位,Bond都回来了你们怎么还在路上?”


TBC


其实我写私设的时候有详细标签的是5,6,9,但是不知道为什么001突然刷了一大堆存在感【然而这人真的毛私设都没有orz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