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邱非个人】荣光

居然也没放过啊……

————————

*私设多到炸,注意避雷
*粮食粮食粮食

————————
  01

  夏仲天来找他的时候,老嘉世已经到了人走茶凉的地步。
  最后一批员工结算完工资,然后被挖走的挖走,该回家的回家。

  那天的训练室只有两个人,邱非照例是早上九点开始上机训练,过了半把个小时曾经的老板走进来,一言不发的做到最边上的电脑前开机,跟过去的几天一样浏览消息,偶尔也上会儿游戏,更多的是出门在走廊上打电话。这段时间他把训练室当成了办公室用,也不知道是因为训练室就在一楼走动方便,还是放不下曾经偌大的产业带来的辉煌回忆。
  也有可能是孤身一人无法面对办公室里贴满的荣誉。

  训练室门没关严实,还能在耳机缝隙外听见陶轩挂电话后骂骂咧咧的说了几句。

  价格不满意?还是突然舍不得了?
  邱非不懂那些。
  战斗格式在键盘咔嚓声中越过了最后一道障碍,数据统计也随之出现在显示屏上。

  上午的训练转眼间就结束了,邱非起身出门,因为连食堂的人也在前天彻底走光了,所以最近几顿都只能出去随便吃点。他走出训练室的时候正好有人急匆匆从走廊尽头的大门撞进来,有点面熟,邱非思考着,对方似乎也迅速地认出了他,小跑了几步急切地拉住人。

  “邱非是吧?”
  少年点头。
  “我是夏仲天,还记得吧,陶轩老板人呢?”
  少年点点头回答了第一个问题,然后又回头指了指训练室:“在那。”

  最后三个人一起出门去了街边的小餐馆,在一张油腻的桌子上就着毫无效力的空调和门外震耳欲聋的蝉鸣谈妥了嘉世的未来。
  夏仲天个人财力有限,但嘉世拆分到了今天也实在没什么更多值得收购的剩下来。最后拿到手的,只有嘉世的招牌,邱非连同他的角色账号,只剩下空架子的嘉王朝公会以及其他零散的一些软硬件设施。

  只是一顿饭的功夫,再出门的时候已经成了新嘉世。

  夏仲天带着满腔热血和邱非一起接棒了嘉世,但真的上手了才发现困难得岂止是资金和场地问题。
  树倒猴散,连管理层都不剩下几个的嘉王朝公会,在挑战赛前才勉强拥有了几件银武的战斗格式,和外面褒贬不一的舆论。每一样单独拿出来都足够把这个除了名字以外几乎都要从头开始的队伍击垮。

  邱非给他以前训练营里认识的朋友打电话,但是收效甚微。他初进训练营没多久,就被当时的嘉世队长叶秋看中,一对一指导多了容易招人嫉妒,传闻未来会成为一叶之秋的继承人就更不必说了,加上本身又是勤奋刻苦认真的性格,在训练营里总显得跟其他孩子有些格格不入。
  所谓的朋友,也不过是最初交换过手机号或者QQ号的点头之交罢了。随着叶秋退役,一叶之秋易主,这些曾经围绕在他身边过的朋友,到最后也若即若离。

  他深呼吸一口气,在夏日炎热的夜风趴在阳台上,看向不远处亮着灯牌的兴欣网吧。

  也不知夏仲天这人租房时是有意还是无意,愣生生搬进了距离嘉世不远,依旧是兴欣对面的一个小区,因为现在人手不多,所以暂时先这样凑合,这是夏仲天的说法。

  邱非给自己制定了每日的时间表,早上起来锻炼身体,训练,午休,下午继续训练或者上游戏竞技场,虽然棋逢对手的时候不多,但也不至于让PK的手法生疏。晚上则是公会时间,带着还留在嘉王朝的人刷副本抢boss,收益不多,至少也是一点点在为今后的日子做积累。

  刚开始的时候简直是一团乱,虽然训练还是和以前一样,但是网游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了,各大公会制衡,勾心斗角竞争激烈,时不时还有职业选手披马甲打酱油,公会内部倒还好,只是管理层和会员大量流失,不过留下来的却都是嘉世最忠心的粉丝。

  邱非第一次上游戏,在没什么人的公会频道里打了招呼做了自我介绍,顺带说了下嘉世的现状,不强求大家留下,也谢谢大家曾经的支持和付出,最后他小心翼翼的问,有没有人还愿意留下来陪伴新嘉世重返荣耀。

  打完这段话后,他闭了闭眼,不可避免的想到了曾经付诸他全部信仰的队长,叶修。

  这个人,一声不吭的从嘉世退出,无论是处于怎么样的窘境,都没有倒下,就这样独自用一个从零开始的账号,一步步从普通区走到了神之领域,最后回归联盟。期间多少辛苦,已不用更多渲染。
  反观自己,至少现在角色账号是满级的,公会再不济也还是存在的,训练软件也都齐全。

  都是一个人。
  还有什么可怕的?
  还有什么能怕的?

  邱非睁开眼,重新打量公会频道。

  一开始只有一两句,后来有了更多更多的回复,跳动出的话语淹没掉了那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退会通知,曾经的嘉世粉丝,有些在线的看到了公会频道,有些从QQ群里获得了消息,都在那个夜晚,纷纷上线,用近乎刷屏的方式给予了这个少年最大的支持。

  “邱非队长,加油!”
  “邱非队长,嘉世有你,也有我们!”
  “邱非队长,还有我们在!”
  “邱非队长,我们一直在!!”
  ………………

  从训练营出来走到现在的少年,从未有过胆怯退缩之意,即便在最纠结和最疑惑的时候,也未曾感受到一丝一毫的难过。却在那个夜晚,要死命克制住自己才能够控制那种要汹涌而出的感情。

  是的,嘉世还在,嘉世不止他一个人。

  少年抹了把脸,在公会频道里问:这周还有几个野图boss没有刷过?

  不过是从头开始而已,那个人能做到,自己一样也能。

  02

  踉踉跄跄跨出第一步时,才知道自己和一直敬仰的人差距有多大。
  不仅仅是存在于竞技场上单人对战,如何领导公会指挥团战挖掘新人,乃至于对战斗法师之外职业的了解程度,要学的要懂的要精通的,还有很多很多。

  最开始非常的艰难,虽然公会仓库在经年累月的积攒下仍然庞大,但是要管理起来也异常的繁琐,这部分只有他和夏仲天两个人,加上公会里几个热心肠的老会员帮忙一起摸索着处理。唯一欣慰的是,留下来的人都不在乎自己能得到的回报,几乎是全心全意不计报酬的在为公会奉献每一次副本的掉落,而对于邱非每次上线时的感谢,他们的反应则是汇报战果统计尚存的野图boss,以及关心这个年少的队长一天的三餐饮食等等。

  留在公会里的人也许不懂训练不懂战术不懂如何精准的操作,只是一群最普通的荣耀玩家们,却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关心这支重新起步的战队。

  而对于邱非,这个夏休期的考验不仅仅只是公会而已。
  各大战队拼抢野图boss的地图才是真正的战场,夏休期的公会里还隐藏着闲来无事的战队主力们,而兴欣又是风头正劲,每次出了野图boss,都好似一次全明星舞台。战队主力顶着各种花样的ID轮番上场,但是角色职业和互相骂战中的扒皮又一次次将他们出卖,然后免不了就是一片混战。

  要在这样的环境下抢到boss,实在是太难。

  邱非顶着同样是马甲的战斗法师号,带领眼下能凑齐的少量公会精英,远远瞅着蓝溪阁和中草堂战成一团,霸气雄图和轮回公会两两对峙,兴欣和烟雨楼据说还在路上,虚空则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伺机而动。

  “队长,我们还抢吗?”
  “领几个人去引霸气雄图和轮回,这边……看情况能不能突入吧。”
  “好的队长!”

  计策最开始的时候很成功,霸气雄图和轮回对于顶着嘉王朝公会的人突然闯入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在打了个措手不及后很快被引得乱战在一起,攻击到后来就开始变成了三方混战。
  邱非带着另一支小队绕开大部队,队里的枪炮师依照他的指挥炮轰野外boss开怪拉仇恨,在混战中的其他公会理出头绪来抢占仇恨前成功的将其拉到己方位置。

  然而很快这个成功的计策就被打乱了。霸气雄图以如同他们公会名字一般的气势撕开了和轮回的胶着,迅速的分出了三组包围了嘉王朝的两支小队,直接碾压过了最开始因为引了两支公会团而血量堪忧的那组人马。
  剩下的人在邱非依靠个人能力的爆发式攻击下奋战到了包围圈边缘,然而boss的仇恨也已经成功的被霸气雄图带走。

  半血的战斗法师用战矛挑开了玩家群,终于对上了他这次的对手。

  霸气雄图的牧师站在包围圈外,眼见着战斗法师一路浴血而来,恍然间想起多年前的夏休期,当时的职业选手还会开着自己的职业账号上游戏抢boss刷副本,铸就后来的一个个传说。而嘉王朝的一叶之秋也曾在这样的重围下带着自己的战队杀出包围,然后反手包围了当时的霸气雄图。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以为这个嘉王朝的战斗法师是叶修,但是很快又意识到并不是。不仅仅是因为嘉王朝兴欣这种矛盾的设定,更是因为对方的战斗风格,虽然带着一叶之秋的影子,却又不是。

  战斗法师还是战斗法师,嘉王朝还是嘉王朝,然而已不再是一叶之秋,已不再是斗神,已不再是叶秋。

  望山云雾举起胸前的十字吊坠指向前方,神圣之火落在了大招结束处于几秒僵直状态的战斗法师身上,之后霸气雄图集火带走了嘉王朝的剩余残兵。

  倒地的战斗法师没有即刻复活,而是在当前频道留下了一句“承蒙前辈教导”才离开。

  公会频道里都是安慰之声,什么“霸图指挥是张副队啦输了挺正常的”“他们人多过我们好多倍”“邱非队长别难过我们晚上再来”等等。

  只有邱非自己心里清楚,距离那个人的距离又何止是这一星半点。

  于是日常安排表上,除了锻炼身体训练网游,又多了一门观摩实践课,大部分时间里是看四大战术大师的各种团队战视频,豪门战翻弱队,弱队逆袭豪门,豪门和豪门强强PK,一个不落下还边看边写心得,脑内想着换做自己应该怎么应对如何指挥。
  偶尔在接到公会成员通知时上线,加入进抢boss的混战大军中。
  公会的骨干成员后来也意识到了自家队长并不止是单纯地抢boss,而是在间接的锻炼着自己,他们虽然比不上职业选手甚至训练营成员的配合程度和操作,但也尽力配合邱非一次次的指挥调度,努力为他的战术特训创造条件。

  练手的对象有披着马甲的喻文州、张新杰和肖时钦,运气好的时候能够对上两个以上的战术大师。

  唯独缺了那一个。
  凡是有兴欣参与的boss混战,嘉王朝一律不加入。

  我还没有实力和自信站到你面前啊。
  邱非在心里暗自想。
  要变的强大起来,要成长到能够肩负起嘉世战队。
  邱非拍拍自己肩膀自语道。

  兴欣网吧的灯牌在夜风下远远地亮着。
  如灯塔一般照亮少年的前路。

  03

  战队能是一人战队,然而绝不可以是一个人的战队。
  但这点上,夏仲天也实在帮不上什么忙。

  好在那个在兴欣新闻发布会上慷慨激昂的记者也不知怎么摸上了门,以个人身份帮助他们建立了一个简陋的网站做宣传,工作之外的时间全泡在了嘉世帮着夏仲天打理战队和发布对外招募信息。
  而邱非自己,则在八月末被之前训练营加过QQ说得上话的少年拉入了一个群。

  那是炎炎夏日里难得的一场雷阵雨后,可以暂时让空调歇息下的午间。

  休息结束的邱非照例登录QQ查收之前发出去的邀请信息,却被意外蹦出的提示框拉进了一个名为“嘉世战队!GO!”的10个人都不到的群。

  拉他进群的好友正好也在线,直接在群里刷起了信息,引来其他人的排队若干:

  哎嘿嘿欢迎队长!鼓掌!!!
  你们人哪,都出来,我把队长拉进来啦!
  鼓掌””\\( ̄ー ̄) ( ̄ー ̄)//””来了来了!!
  ………………

  邱非花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这些当初训练营认识的朋友瞒着他偷偷做了些什么。

  队长,说几句。
  拉他进来的好友用QQ群自带的功能圈他。

  ——谢谢大家。
  他慢慢敲下了第一句话。

  ——挑战赛的路并不好走,希望大家能一起走下去。

  一旦开口,后面要说的,表达起来也似乎顺畅多了。

  ——关于训练方面,我可能会很严厉,在这里先说声抱歉,但不会改。

  ——有做得不对的,尽管提,大家一起进步。

  ——无论如何,谢谢。

  ——欢迎回嘉世。

  群里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是刷刷刷的聊天对话,爆手速对于这些即将为进入职业圈而奋斗的少年们来说,确实不算什么难事。

  为什么队长那么老成!而我依然废柴!
  就是啊,说好的比我小两岁呢!
  没关系啦队长,实在跟不上训练,我就去公会打工也好啊。

  他们在依旧炎热的第二天下午,来到了嘉世战队的临时租房,在许久未见的拥抱后,与邱非一起踏上了那条将要披荆斩棘才能到达目的地的道路。

  夏仲天打通了两个房间做训练室,又自掏腰包按了第二台空调,自己则和那个自愿加班的记者缩到了隔壁的小房间。

  战队就这样慢慢步入了还算凑合的正轨,而邱非自己的战术素养,则在一场场的观摩比赛不断地记录笔记,和带队去网游里实战检验中,以不可估量的速度进步着。
  尽管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直到他又一次翻出了第六赛季嘉世的比赛录像,准备对照之前的笔记试着写新的对策时,猛然察觉了很多之前并没有发现的东西。明明这里,魔剑士跟上一招就能抑制对方的攻势啊。邱非暂停了视频,有些不敢相信的又把那一段重看了几遍才确认自己并没有想错。
  之后的战局也是,好几处都让他几乎想重回那个比赛现场替那些前辈按下键盘上的攻击键位,这里再快一秒,那里再慢一点,也许比赛的结果就不是现在所呈现的数字。

  视频上的枪炮师还在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为战斗法师努力营造出最好的攻势。

  邱非拉开了QQ好友列表,在前辈那个分组里其实有加着叶修的QQ号,灰色的画得像哭一样的笑字,懒到连QQ签名都没有设置。
  这个人所经历的事情仿佛就在眼前一样,退役,重组战队,返回联赛,那些无人知晓的艰辛都是为了一个目标,为了那个有多多少少选手为之奉上青春的目标。

  视频自动跳转到了第七赛季季后赛嘉世对微草的那一场,几乎难堪到无法再看下去的团队赛。
  那个可以追溯到最后一场心照不宣的指导赛前冒出的一丝疑问,尽管很快就被对方的信念所折服,却终于在时隔一年后获得了并不想要的解答。

  我回来了。

  从没有过如此决心,想要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亲口说出相同的话,才不辜负那一场指导赛的倾囊相授。

  要加油啊,邱非对自己说,距离能够说出这样的句子,距离站到那个人面前,现在还远远不够呢。

  04.

  有条不紊进入训练状态后没多久就是线上挑战赛,一开始的路总是比较好走,毕竟还有着很多抱着试一试纯粹来玩的玩家组队,加上去年的草根战队兴欣杀出挑战赛直冲季后赛的节奏,更让人有一种一切皆有可能的冲动。

  所以大家为什么都忽略了他们虽然写作草根但读作明星一拖N啊,战队群里有队友面对各种“兴欣是我们的榜样战队”“草根必胜战队”等等神奇的名字,终于忍不住吐槽起来。

  好好练习,不要刷名单表了。
  邱非点对方名。

  他有时候也会担心这样的风格会不会不容易被人接受,会不会走上前辈的老路,但仔细想想,如果连这关都过不了,怎么面对以后更为严苛的赛事。

  好在嘉世现在的队内氛围一直是包容和服从队长为主,间或有提意见,也是大家在各自努力学习战术后的讨论上。
  共同进步,共同面对。
  何尝不是自己的幸运?

  被点名的队友发了个滚动的表情,队长你说的对,这就去训练!!

  邱非偶尔会回忆起去年这个时候,还是豪门的嘉世,有着战术大师之一的肖时钦做指挥,也有作为队长的孙翔一杆却邪在前方开道,一路毫无悬念地冲进了决赛,最后负于叶修一手拉扯起来的兴欣。

  相比起去年的队伍,如今的嘉世缺乏比赛经验,缺乏赛场上临危不惧的应对,至于战术,邱非还没有妄自菲薄到认为自己这点进步的空间就能与肖时钦相媲美,倒是对方因为关心自己,在常规赛的间隙里,偶尔会发来几句关心与问候。

  但是如今的嘉世,有年轻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队员,有舍弃所有光环一往无前的决心,更有着所有无限的可能性。

  要赢啊,带着这样的决心,邱非又一次站到了六棵松场馆,这一次,他的身边是与他年龄相仿的带着初次面对决赛而惴惴不安的队友们,也是这一次,从嘉世训练营里走出来的年轻一代,第一次如此接近属于他们的未来。

  荣耀——当团队赛最终以己方胜利而落下帷幕,邱非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他的身后是队友们拥抱和欢呼的声音。

  终于可以,说出那句话了。

  紧接着他被队友拉了起来,圈进了大力拥抱的中心。

  05.

  我们回来了。
  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着所有台下的记者说道。

  以及,邱非在心里对着空无一人的场馆说道:

  承蒙前辈教导,不胜感激。

  end


评论(13)

热度(78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