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打boss时引到仇恨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中)

·摸鱼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文思来了挡都挡不住。

————————————————————

荣耀系统为了限制玩家无意义的骂战占用地方,同个账号在世界频道发言设置了CD时间。然而这也阻挡不了悠悠众口,世界频道安静了几秒,然后迎来了一波爆发式的刷屏。


车前子凭着多年捉对厮杀文字掐架的本能,在大量滚屏中瞄到了几个老熟人的身影:

【世界频道】夜未央:药丸,这是药丸。毕竟我是牧师,药拿走不谢。

【世界频道】三界六道:轮回公会发来贺电。

【世界频道】烟雨锁楼:老车你让老蓝做你媳妇儿?你问问春易老会长答应不答应。

【世界频道】花开堪折:贵圈真乱。

……………

与此同时,他的私聊频道也炸了锅,慰问的,恭喜的,捣乱的,求真相的,挤成一团,魔道学者痛苦的忽略了所有好事者,只给另一位显示在线的当事人发了个私敲:

【私聊】你对 蓝桥春雪 说:老蓝对不住啦,万圣节聚会你懂的。我看来看去也就你了!扛着!我信你!


事后车前子回想起来,觉得当时的自己真是心有多大作死的舞台就有多大,这私聊无疑是对着已经乱仇恨的boss补了一个酸雨干冰,于是boss直接暴走了。再仔细想想,第一时间的诸多刷屏中,最直接相关的蓝溪阁众高层集体缄默,不说春易老这种护短心切的总会长半个字没表示,就连和蓝桥春雪关系最好的笔言飞也没有跳脚,如此反常自己毫无知觉,也只能归咎于死得其所了。


然而眼下留言完毕的车前子只想到催着天南星记得说好的半小时后去世界频道解释下,便操控账号出城避风头,完全错过了世界频道刷过的一条来自兴欣工会的信息。

【世界频道】晓枪:【蜡烛】


脱离了诸多围观人群后,车前子进了世界之树地图,魔道学者在丛林里转了几个圈,成功的甩掉了最后几个尾巴,终于吁了口气,开始翻看世界频道的记录,打算等总会长解释完毕后再出去。

攻击就这样突如其来,等车前子清醒过来时,魔道学者已被战矛挑起,浮空后视角在密林间转了圈,才定格到对手身上。


战斗法师。

头上挂着兴欣公会字样的战斗法师。


车前子爆了手速在当前频道打字:“喂喂,兄弟是不是找错人了?我跟你无冤无仇啊?”

对方停下来,言简意赅:“找的就是你。”

紧接着还没有等魔道学者反应过来,已然是天击龙牙连突一通连击,车前子很想还手,但从头到尾一个技能都放不出去,最后在正面吃了一记伏龙翔天后灰屏倒地。对方全程贴身快打,吹飞效果的技能一个都不用,车前子甚至在挂掉前看见对方燃起的斗者意志已经到了第六阶,如果自己血再厚一点,估计对方连到第七阶也毫无问题。

不打算复活的车前子就这么挺尸看着对方的ID,伤心一枪,这名字好像哪儿见过啊?再仔细一想,兴欣公会,战斗法师,连招快打,装备一般,但估摸着KO掉十个自己都绰绰有余,所有条件一梳理,答案西斯空寂。


车前子硬着头皮面对真相:“大神?好久不见?”

“呵。”

“这个……大神啊,都是国家队领队了,霸气外漏,跟我这种小玩家较真多没劲啊?”

“呵。”

得,没法沟通了。

车前子又躺了一会儿尸,估摸着对方大概就是心情不好随机泄愤,心疼了下自己的今日运程后便点了回城复活。这会儿天南星已经在世界频道发言解释了下,其他各个公会看完了热闹也就散了,唯独另一位当事人的所属公会,终于沉寂到此刻才开始发言。

【世界频道】春易老:【蜡烛】

【世界频道】曙光旋冰:【蜡烛】

【世界频道】笔言飞:不作不死【蜡烛】

【世界频道】入夜寒:看了眼,似乎已经死了=L=

【世界频道】八角:都说了是玩笑话。怎么,你们蓝溪阁这点气量是非要打一架解决?

【世界频道】笔言飞:虽然我很想说,你们中草堂的发神经拉我们蓝溪阁做什么,打就打怕你啊。但是这件事,我就两个字:保重。


保重状态下的车前子在茂山城复活,一边咒骂某个十区开始就阴魂不散的大神,一边操作账号下山准备回自家公会主城。这期间他收到来自中草堂成员的诸多慰问,以及姗姗来迟的回复。


【私聊】蓝桥春雪 对你说:………………………………………你们中草堂脑子有病吧!

【私聊】你对 蓝桥春雪 说:不说了,我都觉得有病。反正会长解释过了,就这样吧。

【私聊】蓝桥春雪 对你说:你是不是傻?


车前子还没来得及把“你他妈才傻”说出口,视角又是一个朝天的转向,这回魔道学者凭借着自己常年野外pk和被pk的经验,堪堪做了一次受身操作,滚到了路边抬头一看,好家伙,又是一个战斗法师。

妈的今天的战法都他妈什么毛病!!!

魔道学者怒而举起扫帚,真当爷不会飞?!


然而事实就是,会飞也没用,战法手气矛落,车前子只来得及在挨打的间隙里看清楚对方的ID:神说要有光,呵呵,我怎么觉得也很眼熟呢?

这下再傻也意识到了,这有针对性的报复社会,怎么也不像是退役大神没事儿在网游里遛弯伺机泄愤啊。

前因后果一串,已然是一具尸体(还掉了一个配饰)的魔道学者给命定的对手狂发信息:


【私聊】你对 蓝桥春雪 说:老蓝你说!!!你是不是跟大神有什么不正当交易了!!!!

【私聊】你对 蓝桥春雪 说:我看错你了!!!

【私聊】你对 蓝桥春雪 说:不就是开你一次玩笑吗!!!至于吗!!!你过来,咱俩堂堂正正来一场!!


蓝桥春雪没有回复他,倒是站在边上看尸体的战斗法师开了口:

【附近】神说要有光:好啊,你复活,我们堂堂正正来一场。


车前子吓得差点把王杰希代言同款机械键盘扔出去,这什么情况,我这是戳的蓝桥吧,你这大神是开挂了还能看见我私聊!?!


某大神这会儿倒是有耐心解释:

“别私他了,两个显示屏挨着,我看的到。”


你看个鬼!你看什么了你!你都看了什么才能把我杀两次还不够!!车前子在内心咆哮。

转念一下,更加西斯空寂,两个人显示器挨着!这是什么鬼一样的情况!我是不是看错了什么动词!


对面这尊神还在继续慢条斯理:

【附近】神说要有光:小车啊……

车前子在心里吐槽,尼玛,什么小车,我还小吃呢。


【附近】神说要有光:你们中草堂今天聚会是吧。

车前子点头:是啊大神,咱们聚会也没黑你啊?怎么就冲我来了?

当然后半句他不敢说出口。


【附近】神说要有光:嗯,挺会玩儿的嘛。

你说的很有道理,魔道学者无言以对,回以一串点点点。


【附近】神说要有光:世界频道告白,哥还没开口,就被你抢先了,你说说,这事儿怎么整?

这次躺在地上的车前子没有回话,确切的说他也不知道回什么好,好像一瞬间知道了什么,但下意识又觉得还是不知道比较好。巨大矛盾之下,车前子嘴贱说了一句:

大神,你别逗我了,不都说了是玩笑吗!


【附近】神说要有光:是啊。本来万圣节约了小蓝来我这,还打算用大号在世界频道告白的,结果被你抢先了。我再来一次,岂不是也要变成玩笑了。呵呵。


车前子内心的弹幕已经把眼前屏幕刷爆了。什么小蓝!小蓝谁啊!妈的你们怎么就约了!!我不就是这周忙线下没有看蓝溪阁探子的汇报吗!!怎么就约了!!我不懂啊!!还告白!!卧槽我我怎么知道您老要告白!!还世界频道!!频你妹啊!!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


【附近】车前子:大神,虐狗犯法……


TBC




评论(35)

热度(5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