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黄喻】战前部署

  “瀚文呐……”蓝雨副队长在出发走向团队赛席位前,勾着自家小孩说道,“一会儿跟兴欣打,以他们的下限,肯定是想尽办法先带走最拉仇恨的索克萨尔,到时候你拼死也要保护好队长哦。”


  蓝雨的小剑客眨巴眼睛看向自家前辈:“黄少,可是队长说要听他指挥哎。”


  “身为一个剑客!”黄少天重重的拍了一下卢瀚文的肩膀,“要懂得灵活应变!把握机会!一击必杀!”


  “黄少,一击必杀那是刺客!”卢瀚文反驳。


  “总而言之……”蓝雨的大剑客总结,“你就算是拿自己去挡子弹挡炮火挡战矛挡砖头,”他一口气把兴欣可能出现的打断术士吟唱的武器都报了遍,“也要护住队长懂吗?”


  小剑客似懂非懂的看着他。


  “对了,还有,遇到兴欣的术士凑过来意图跟队长单挑的话,要争取近身开大招带走对方,知道吗?”黄少天继续他的战术布置,“不要给他面子,让他好好看看我们蓝雨的利刃!”


  “为什么呀?”卢瀚文好奇问。


  黄少天哼哼笑了声:“历史遗留问题,这个回去再说。总之一句话,就是你要保护好队长!”


  被委以重任的少年剑客终于问出了整段对话最重心的问题:“黄少,那我去保护队长了,你干什么呢?”


  “我?”荣耀联盟的剑圣狂傲地笑笑,以手为剑指向前方,“我就负责把你拦住的那些人,统统送向死亡之门!”


  “哦哦哦好帅好帅那就这样!”小剑客啪啦啪啦拍手,然后跟黄少天做了一样的动作,一大一小两个剑客,此时在走向席位的通道上,摆起了相同的姿势。


  “咳,”喻文州的声音从后方插了进来,“快要上场了,摆什么pose呢?”


  “哈哈没什么啊队长,最后在给瀚文讲下咱们蓝雨在队长的带领下英明神武的战术。”

  “对的对的,队长可厉害了。”

  蓝雨的大小剑客打哈哈混过了这一段,然后连拉带扯的奔向属于蓝雨的席位。


  团队赛开始,兴欣首发阵容君莫笑,迎风布阵,寒烟柔,沐雨橙风,小手冰凉,第六人毁人不倦。


  地图读取结束,双方在两个战术大师的指挥下慢慢周旋分散,蓝雨主场选择的地图复杂,具有很强的隐蔽性,看得出是为他们队伍那个伺机而动的剑客量身选定的。

  虽然还未正面遇见,但公共频道倒是极具两个战队特色。


  “魏老大,还在猥琐的蹲着吗?不出来一战吗?”

  “呵呵,小鬼翅膀硬了?敢跟老夫叫板了?”

  “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这个……叫什么来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吧队长?”

  “魏前辈^^少天的话别放心上。”

  “哎,老魏,不是我说你,你这两个后辈,太黑,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啧啧。”


  最后两个字跳上公共频道的那一刻,寒烟柔已经在沐雨橙风炮火的策应下冲出草垛,挥舞着战矛冲进分散前进的蓝雨四人组,目标果然是位于后方的索克萨尔。


  左侧方的流云此刻也提着焰影杀将而来,战矛与重剑在技能光效中相撞在一起,少年剑客果然如同开战前所说那样替术士挡住了这一次的攻击,边上的宋晓乘机补上了气功师的气刃。


  双方主力瞬时胶着在一块儿,迎风布阵在十个身位格外对准索克萨尔意图直接开始吟唱死亡之门。蓝雨攻坚三人组——其中一人还是守护天使,在勉强扛住了寒烟柔和沐雨橙风练手营造出的近战远程强强联合后,暂时无法施以援手。流云几次想突出重围,皆被君莫笑挡了回去。


  索克萨尔的六星光牢在千钧一发之际落在寒烟柔身上,宋晓的气功师顺势用气波弹将对方推开,流云抓住了这一瞬间的空挡,抛下君莫笑直冲迎风布阵,带着重剑焰影化出几道剑光直奔蓝雨首任队长,幻影无形剑打断了死亡之门的吟唱,然而小手冰凉的回复术也在此刻落在了术士身上,抵消了七十级大招带来的部分伤害。


  少年剑客并不恋战,击杀失败后即刻后撤回防,迎风布阵追向前想要控住对方,就在这个瞬间,不知从何而来的剑光将他周身笼罩住。


  属于剑客的七十五级大招,回风式。


  光剑冰雨,剑客夜雨声烦。


  远处的索克萨尔也已吟唱结束,死亡之门重重落在被剑光环绕住的术士身上,蓝雨的两代剑客和年轻的术士就这样率先将前任队长击杀出局。


  “瀚文干得好!”

  青年剑客还有空顺便爆了下手速在公共频道里刷起了存在感。


  在成功强杀送走了对方治疗后,卢瀚文在又一次替索克萨尔挡住了寒烟柔的豪龙破军并神勇地回以落英式,因灵魂语者无法及时回援,而被沐雨橙风的卫星射线送出局。后者则被蓝雨气功师的捉云手送进战圈,紧接着吃了来自黄少天的剑术连招,空血退出团队赛。


  双方再次拉开距离。


  最终蓝雨以8比2战胜兴欣,离场时黄少天拍着卢瀚文的脑袋表扬道:“瀚文保护队长有功,回去请你吃东西!”

  少年也沉浸在同样的兴奋中:“黄少最后回护的三段斩也好帅!我还要继续努力!”


  “你们啊……”喻文州走在两人身后听全了对话,“少天就算了,怎么还拉着瀚文一起胡闹。”


  “为什么黄少是算了我就是胡闹啦!”“队长别这么说嘛,不是挺成功的。”


  喻文州没再说什么,摇头温和地笑笑。


  黄少天回过身,一手执起喻文州的手,另一只手将走在身旁的小剑客拉到一边,顺势捂上了他的眼睛。


  蓝雨的青年剑客吻了吻蓝雨年轻术士的手背,用口型无声地说道:“因为我是你的骑士啊。”


  “唔哇哇黄少你捂我脸干嘛!!”


  “小孩子不许看!”


  END


评论(2)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