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邱非个人】光荣[2](迟到的小队长生快

·有生之年系列

回忆下八百年前的(1)

·私设爆棚MAX注意 私设爆棚MAX注意 私设爆棚MAX注意

·不携带任何cp

胡诌了一个世邀赛青年组的名单,尽力平衡+尽力算上所有小朋友了,如果有其他意见or建议,我绝不反驳,您说了算。

———————————————————

邱非没坐多久,就看见远处两个少年拉着行李箱过来,其中一个低头按着手机,大概是想给自己打电话确认方位,于是他站起来挥了挥手,示意自己的位置。


三人随即汇合,向候机厅走去。


说起来,虽然是上一届冠军队种子选手和本届强势新星的组合,但终究也不过是年纪相当的小年轻,在相互讨论和打听了一轮少年队的人员组成后,便将话题转去了轻松愉快的新番交流和网游抢boss见闻。


有关本次世邀赛的少年队,赛事组委会的本意是想发起一次属于年轻人的交流,让整个世界都能看到荣耀舞台上新兴的力量和传承,所以规定了近四届出道的选手才能入选。然而第十赛季兴欣战队强势突入且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现役队员年龄又是参差不起,直接导致少年队也被带的画风清奇起来。

最后名单公布,果不其然又是争议无数。


至于争议最大的那位……

“我知道,”邱非点头,“柔姐前几天在战法小群里说了,说是冯主席气不过别国粉丝在外网哔哔,非要给她弄一个单人MV,豪华配置循环播放,气死别个队伍。”

“是。柔姐也气到了,你们掐就掐吧,为什么最后要瞎折腾她。”

“说起来魏前辈还说,按理来讲他也是第十赛季……额……出道,居然不算上他,现在少年队没有迎风布阵,是术士届的一大损失。”


三人都不是爱说笑的性格,明明是欢乐的段子互换,却愣是说得仿佛是赛前沟通出场阵容一样,倘若卢瀚文或是戴妍琦此刻站在边上,定然要开启疯狂吐槽模式。


少年队的比赛整体比正赛要延后三天,主要是让两队错开备战时间,为后勤部门减轻压力,连带着集合时间也和正赛选手们有所区别,像苏沐橙和方锐两位上一届的国家队队员,早在一周前已经动身北京参加集训了。


而这日从萧山机场出发的三个年轻人,一个是从职业生涯低谷摸索攀爬,曾经不为人知的小透明;一个是书念一半中途转行,也曾挣扎在淘汰边缘的大学生;而最后那位,从始至终,守着那一块战队的标志,在挑战赛沉沦两年才得以重返赛场,却总觉得自己还是那个默不作声的青训生。

也因此,他们对自己在这两个赛季的热火程度,实际上并不太清楚,总还是觉得自己仍然是跟在光鲜亮丽,在全明星赛台上被万众欢呼的前辈们身后的小队员们。


这个热火程度,让三位毫无心理准备,甚至没有在意过伪装的选手,毫不意外的在两队大本营的H市机场被逮了个正着。


最先被发现的是乔一帆,经历过第十赛季的自我突破后,这位阵鬼选手在大赛上的表现已隐隐有了些明星选手的风范,加之新赛季的几次实验性的团战指挥也可圈可点,几家点评杂志甚至赞其已预订了下一任战术大师的席位。

跟着他后认出安文逸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女号玩家又颇有些壮举的牧师,也因为逐渐开发出以慢打快战术而被人逐渐知晓。

而至于邱非……


本次vip候机厅的地勤组长,一位一米八出头的汉子,在粉丝围堵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己之力将三人拎出包围圈,一边指挥工作人员协调粉丝,一边带着三人前往迅速向VIP候机厅转移。


直到全部安排妥当,才非常不好意思的站到了邱非面前:

“邱队,我是嘉世十年的老粉丝了……”


余下的话,刚才还中气十足让粉丝多体谅,不要给选手带来困扰的大个子居然也有些腼腆起来,不好意思说出口,最终犹豫片刻,就剩下一句:

“我没啥想说的,世界赛加油!”


前往北京的飞机在轰鸣声中拉伸至三万英尺的高空,邱非在这片刻的耳鸣中,恍惚间又回到了第九第十赛季挑战赛的休息室,随即幻象消失,眼前兜兜转转的,是多年前嘉世训练营的机房。

电脑风扇的轻微细响,合着读取账号卡的兹拉声,与飞机航行的巨大空响重叠,似乎有时间流转,又好像从未改变。


临送他们上机前,地勤组长收获了本次值机最大的礼物,一份扉页包含三人签名的意见簿。


顶天立地的大汉在告别时居然也有了一丝哽咽:

“谢谢两位,谢谢邱队。我们嘉世精神,就是直到最后一刻也绝不认输。”


这个机场迎来送往,也许曾目送过最初的嘉世在这十几年间匆忙奔赴各个战场。

而如今,在兴欣崛起,嘉世跌跌撞撞也不曾倒下的现在,仍在安静的送别这些怀有梦想的青年,和他们同样坚定不服输的无数后辈。


TBC


我没啥想说的

请让我抽到福尔摩斯

两单一堆三四星枪阶,我觉得是命运对我的惩罚了

评论(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