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面试官是暗恋对象的弟弟,怎么办在线等急(1)

恩,高票碾压的B选项……

不过介于我对A选项割舍不下,出本会写个小番外吧233主秋弟视角的。


原著向背景。

请让我出吃喝吧,我不想再刷3-4了,哭晕在地图里

以及这个点还在陪产品加班,我不生气,杀人犯法,我要冷静【你

————————————————————


荣耀吴彦祖你好,求翻牌,第一次投稿不知道格式对不对。

标题是:

面试官是暗恋对象的弟弟,怎么办,在线等,很急!

本人坐标G市,目前(将来也有打算)驻扎B市,性别男,爱好男,颜值与本题无关就不打分了。

因为工作上的一些问题,去了我所在行业的,恩,算是总部吧,应聘。


万万没想到!我的面试官居然……


1.

荣耀联盟所在办公楼,A5-2接待室——

尽管已经强装镇定,然而面对那张长相几乎无异的脸,蓝河还是有点心里发怵。


职业联赛第十赛季已经在几天前画上了句号,出人意料却似乎又有些情理之中。然而惊喜欢呼也罢咬牙切齿也罢,对于网游里的职业玩家们来说,夏休期才是战争的开始。

只是原本应该备战副本野图,把需求表格贴满墙的蓝河,从今年开始乃至未来的七八月,都将和过去不再一样。


联盟在决赛举行前后放出了大量岗位招聘信息,包括运营、翻译、网站技术人员等等。有业内人士也曾凭此猜测荣耀游戏是否又有什么大动作——当然事实证明,这条当时没什么人关注的猜测确实很准。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这些招聘针对各大俱乐部和工作室的人才都给予了优先考虑的机会。


蓝溪阁的各位当然也第一时间看到了公告,趁着大家还在闹闹哄哄讨论和吐槽时,有人率先开了口。

“蓝河,”笔言飞用鼠标拉选了其中一段职位描述,“我觉得你挺适合的,不考虑下吗?”


这一句问询像投入了沸水中的冰块,瞬间给整个机房的喧闹环境降了温。


这之后的心路历程不说也罢,蓝河的心理变化整个就是第十区开区后没多久的车轱辘,公会他舍不得,但从个人发展角度来讲新工作又很不错。

至于五大高手,除他以外那四个,其中两人各执一词,剩下两人保留意见。就更别提公会里硕果仅存的几个妹子,不知道哪儿听来的谗言,哭天喊地质问保持沉默的会长是不是又要搞什么幺蛾子。

春易老巨冤。


讲道理,放眼整个神领,我不说公正客观吧,护犊子那真是,私以外全员狗带。

总会长心想,怎么每次这种时候就说不清了呢。

他既舍不得自己的爱将,但又发自内心的觉得,这个机会和选择真的更适合蓝河。


2.

但不管怎么样,在蓝河最终决定试一试后,大家都真心诚意的支持了他的决定。

总会长也无愧于自己偏袒下属的属性,整个过程里忙进忙出,一边压缩交接时间,一边跟经理和人事沟通,最后不知道怎么个操作,还从喻文州那要了一份推荐信。

其他人更是不甘落后,组织欢送的,大包大揽工作的,帮忙收拾东西的——剑客最后表示,谢谢,但是麻烦住手,你们乱七八糟的还不如我自己来。


经过了如此鸡飞狗跳的一周后,蓝河怀揣着他从学生时代开始玩自己带进公会如今又带出来的账号卡登上了飞往B市的航班。

“开什么玩笑。”笔言飞在送机时代表没来的蓝溪阁成员们发言,“没退会就生是蓝溪阁的人死是蓝溪阁的死人。懂吗?”


3.

蓝河在去面试的路上还挺有信心的,毕竟他本身是游戏玩家,操作比上职业选手那是不行,但比下普通玩家那是十拿九稳没二话。日常工作里不仅要接触到大量表格核对计算,还代劳了同僚们非常头痛的工作报告。另外公会的官博也是他在抽空打理,非常符合岗位要求。

除此之外在蓝溪阁工作多年,从学生到正式员工,有丰富的活动组织经验,以及更丰富的玩家维护经验,毕竟新区开荒会长,各色小白大佬什么没见过。

尤其是大佬,蓝河在内心吐槽,史上最大的那个都能从扯皮对家变成暗恋对象了,呵呵,除了追人目前棋差一招,还有什么我搞不定的。


当然这所有的自信满满,在面对推门而入的面试官后,都轰然倒塌了。


蓝河在这一刻杂糅了各种情绪但迅速又努力收拾好的表情并没有躲过对方的观察。

西装革履版的“叶修”坐到了对面的沙发上,向内心深处堪比地震海啸的剑客打招呼:

“你好,我是这次国际联赛项目的独家赞助方代表及宣传负责人,叶秋。”


听听,连声线都差不多,蓝河内心嘶吼.gif,你他妈在逗我吗!哪儿来的叶秋?不是早改了吗,叶修呢!

但这个场合实在容不得他崩溃,只好强撑笑容,应答道:
“您好,我是来面试媒体运营的,蓝河。”


4.

所幸面试终究有惊无险,到底还是蓝河比较熟悉的领域,在过了最初震撼的五分钟后,他很快进入状态,自我感觉ok,可以说得上应答如流了。

在完成了常规的介绍和沟通,以及项目经验交流后,叶秋示意蓝河放松点,同时把话题带到了闲聊的主题上。

“看你刚才的表情,应该是认识叶修的吧?”


这怎么说呢,蓝河心想,都看到第十赛季结束了,不认识也说不过去啊。

于是他点点头:“算是吧,毕竟荣耀大神?”


对方似乎也意识到这么问有点歧义,补充了下:
“我是说,是不是现实或者网上认识,不是单方面看比赛的那种……”

说到这儿,叶秋顿了顿,蓝河只觉得眼前那张熟悉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丝恍然:

“啊!我想起来了,我说怎么那么耳熟这个名字,你是第十区蓝溪阁的会长是吧!”


“是啊。”蓝河惶恐点头,毕竟刚才聊工作还是以神领大号的工作经验和日常维护为主,并没有怎么提及第十区的开荒经历,眼下倒是有点受宠若惊起来,

“您还关注新区啊?”


叶秋用一言难尽的表情点点头,随即恢复了从容不迫的原样:

“总之我大概了解了。面试结果我尽量下午通知你,可以吗?因为这边也有点急,都ok的话希望能尽快入职。”

蓝河自然是赶紧点头。


“那行,辛苦你特意跑一趟了,就先这样吧。”

叶秋起身。


蓝河呼出一口气,紧跟着他出了会客室的大门。

刚开始乍一看到脸,听见声音,会有那么一秒钟觉得恍惚,但是也就只是这一秒而已。

他在第十区所结识的叶修,说话远不如今天这位委婉留有余地,反而因为太直接还老让人产生一种被嘲讽了的错觉,但在这样的直白下,是属于这个内心和技术同样强大的竞技选手的温柔与从容。当然,对游戏的了解和热爱,也更是溢于言表。


这样的叶修,是我熟悉和喜欢的叶修啊!

蓝河感慨着掏出了自己手机,犹豫片刻后,点开了QQ列表第一分组唯一的账号:

蓝桥春雪:

大神!【震惊】【震惊】

没想到你还有个双胞胎兄弟!你们俩是互换名字玩吗!


5.

与此同时,作为面试官的叶秋回到了临时分拨给自己的办公室,还好,他心想,刚才没有脱口而出是从水区818帖子里看到对方ID的事实。他又用了几分钟消化了下这段时长半小时多的对话,才终于下定决心掏出爱疯,给他那个因为世邀赛被勒令配备手机的胞兄发微信。

叶秋:

我今天,面试了一个人。

叶修:

叶秋:

你应该认识的。

叶修:
??

叶秋:

蓝雨过来的,他们公会的人。

叶修:

等等?你说清楚。

叶秋:

就是你前几天老提起的那个,蓝溪阁的剑客,刚来面试我们那个职位,聊了聊,觉得还可以……

叶修:
…………你确定是他?

叶秋:

当然,你几个意思,都跟你一样不晓得问吗?而且本尊名字和游戏昵称一样,我确认过了。

叶修:

他申请了哪个岗位?随队吗?

叶秋:

怎么可能,看了下还是国内活动宣传运营这边比较适合,我下午跟他再沟通下就能定了。话说回来,你怎么这么关心一个公会人物?不搭界吧?是不是有什么阴谋我不知道?先说好,你现在买通我还来得及。

叶修:

………………

叶修:

【微信红包】

叶秋:
卧槽?!


TBC

附赠国家队小剧场:

“妹啊~”

“咋了哥?”

“微信有钱吗,借我点?”

“老叶你是人吗,居然问妹子借钱,简直不要脸。苏妹子你别理他,这还哥,我的天那老脸都不要了队长你说说,啧啧啧。”

“……”



评论(45)

热度(12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