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怎么是你(3)

·外勤特工叶修X内勤技术蓝河,非典型性外勤内勤配对(大概

·没有存稿!在线写文!纯属胡诌!拒请喝茶!

·好消息:这篇文和前面的短文和后面可能会出现的短文,会合一个短篇本,参妖都O(8月那个)我已读条召唤到了画手漏极太太(if you本尊看到这里,请不要打我,比哈特)和另一个神秘的太太(比赛拖延症的时候到了)

·坏消息:作者还没跳槽成功,还在拖延加班,凸

——————————

晚7点,叶修吹响了集训第一天最后一声哨响,开始总结整日下来的战况。


蓝河站在队伍里,只觉得浑身上下每个关节都要爆炸,而肺部仿佛多呼吸一次就会烧起来。他已经记不清这一天是怎么过完的,就算RYLM强制技术人员每个季度参加体能测评,可目的也仅仅只是为了预防这些死宅们久坐成疾,逼迫他们运动一下而已。至于要求,基本是比照正常人都能达标的那种。

如果内部论坛开启一个累如狗是个什么样体验的话题,他大概可以突破理科生的封印写上个小几千字。


怎么办呢,这本来就是个乌龙事件,要说感受人生,这一天下来也该够了。

蓝河平复着自己的呼吸。

可是第一天都过了,这时候再说放弃,又多少有点不甘心。

明明自己完全没有实力也没有信心撑过所有的考核,却凭空而来一记鸡血,催生了一股看看能走多远的拼搏劲儿。


而此时,还不知道自己在后勤技术部掀起八卦浪潮的蓝河,毫无头绪的站在队伍里,直到周围队友们随着一声解散四下散去,只剩下小卢还在尽心尽责的拉扯他的袖子。

“蓝团。”少年用气音发声:“解散了,走呗,吃饭去?”


蓝河正欲点头,最前方的教官突然点名:

“蓝河同学。”

“……到!”

“你留下,我有事找你。”

“额……”无辜中枪的技术员和卢瀚文面面相觑,前者成功地在小朋友脸上读出了明显的疑惑,以及几分“我似乎知道了些什么”的恍然。

“怎么?”叶教官施施然继续道,“十五号同志,你是有什么异议,还是想继续加训?”

“!”卢瀚文惊得挺直了腰背:“报告教官,没有了!教官再见!”

紧接着,一溜小跑,没了影儿。


……

怎么又是我。

被丢下的蓝团长深深叹了口气。

“叶教官,有事吗?”


“没事啊。”叶教官从口袋里摸出烟,叼在嘴里,“没事不能请你吃饭?”


黄鼠狼给鸡拜年。非奸即盗。

理科生蓝河在脑海里菜鸡啄狼。

然后不情不愿的跟了上去。


这一路走下去,遇到几个沿途跑过的其他队里的导员,大多是隔着没几米,先是明显的表情一愣,再是直白的激动,有些还浮起点惊恐,可能多少都回忆起这些年来被支配的恐惧,当然最后都是一排和气的招呼,以及对蓝河的好奇。

叶教官老神在在,叼着嘴里的烟点头以示收到。


有几个人不认识叶修呢,跟在对方身后的技术员心想。

尽管现下这位老兄,穿着和所有人一摸一样的作训服,咬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那副遮掉大半张脸且不太时髦的墨镜又重新架在了眼前,实在说不清是为了耍酷还是为了挡脸。但传说不会因为这副表面上土里土气的外形而被埋没。

无论是学院里流传的传奇事迹,还是入职后前辈的感慨八卦,都把他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度,而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是真的。

蓝河比同队里任何人都清楚。


远处晚霞已与夜空交融,脑海里伴随着撞击声碎了一地机房玻璃窗的清响,呼啸而入的风以及直升机机翼斩破长空的嗡鸣,有关身边教官的回忆戛然停顿。

啊,糟糕。

蓝河揉了把脸,埋在潜意识深处的记忆席卷得太过迅速,以至于他又忽略了来自临时教官的提问。


好在训练结束后,打分系统也自动暂停了。


“教官你问报考理由啊……”

蓝河重复了下对方刚才的问句,我现在回答赶鸭子上架,还是上错架好像不太合适。他挠了挠头,发现这个动作对今天疲惫的肢体要求实在太高后又放下了手臂。

“就……一念之间?鬼使神差?”

总不能真的认了那个内部流传的所谓的“每一个考外勤资格的内勤都是因为心中有爱”这种不切实际的理由吧,蓝河对着自己脑内的excel表略略略。

但同时他悲哀的发现,眼下的自己好像也没办法完全否认这一条。


哎,谁说不是呢。


他小差再次开得飞起,隔壁那位传说级人物也没闲着,伸手大力一拍蓝河的被军腰带束缚的腰部,成功让后者嗷嗷地痛叫出来。

“年轻人。”叶修摇头,“缺乏锻炼,底子太差了,你说说,你这样子怎么考。”

蓝河倒抽气,一半是痛的,一半是气的,只好实力表演沉默是金。


“小蓝同志,”叶教官指点江山,“你这样,明天是起不来的。”

您以为我想起吗,蓝河听罢表情更痛苦了,想勉强弯过手揉揉酸痛的地方,却又被叶修一把拽住。

“别瞎按。”叶教官皱起眉,“一会儿吃完了回去让你们那小鬼教你做几个拉伸运动,不然我看你这小身板,再折腾几下就给折没了。”

蓝河胡乱点了点头,所有的注意力都停在了被对方握住的手腕上,他甚至能清晰地感觉到叶修指腹与虎口的老茧擦过自己的皮肤。同时他意识到接触到叶修掌心那段的皮肤,好像正在不受控制的升温,并一路火烧火燎地顺着胳膊燃上了脸。


但这感觉不算太坏?

他一边懵着,一边心想任由这个动作继续下去也不错。


“哎哟。”

就在这心猿意马的时刻,背后传来一身冷笑,

“这不是为爱考试的蓝河大大吗?”


“绕岸,”蓝河回过头,“你怎么也在这?”

总部和训练营虽然在地图上显示成同一个点,但实则距离相差十万八千里,要是因为看不惯自己特意跑一趟,那真是非常不划算了。


“怎么着?许你在不许我在?”大概是终于脱离了技术部的范围,绕岸说话也没往常那样假惺惺的客气了,“这是前几次技术考核上输给我所以逃来这里了?还是……”

他看了眼还拽着蓝河手腕的叶修,因为背光的缘故,倒是看不太清脸。


见对手一直不回答,绕岸(技术部通常更习惯用花名)又调转了针对的枪头:

“这就是让你豁出去考外勤的缘故?”


蓝河被这一连串毫无根据的推理震得目瞪口呆。

平常在技术部找茬就算了,我几次考核下来略负于你我也承认,但你这没完没了还追到训练营是什么鬼。另外,牛逼了啊绕岸同志,我还什么都没回答呢,你怎么已经自顾自脑补三万字了,剧情还跌宕起伏的,佩服佩服。

当然他万万没想到,更精彩的剧情还在后面。


“是啊。”叶修从容不迫地接招,“他为了我考的外勤,怎么,有意见?”


绕岸被对方如此厚脸皮的回答噎了个正着。

至于蓝河,他还在懵逼的持续Debuff中久久不能回神。


眼见着无人应答,叶教官的连招跟了上来:

“小同志你管得还挺宽嘛。我倒是想问问你,你又是为了哪位考外勤?”


“关…关你屁事!”绕岸反应过来,“你哪位啊!”


蓝河忍不住想抬起自己那只空闲的手捂住脸,他收回刚才那句巨大的flag,原来这个地界上真的会有不长眼到没认出叶修是谁的蠢货。

绕岸啊绕岸,妄你也在技术部呆了一年了,怎么连这点信息量都没有。


他瞎想的空挡里,边上的火药味还在升级。

“我是哪位不重要,比起这个,我更好奇,一个只因为自己看不惯的前辈跑去考外勤而跟去的技术人员,就算技术再好,可信吗?”

不过短短几句来回,叶修已经推理出了个大概,并迅速将之转化成对己方有力的信息。

“我多少也听蓝河说起过。”——屁咧!吹的跟真的一样,被点名的技术狂喷,您说谎连草稿都不打啊!

“你也就来了一年吧,不过是最近几轮胜过我家小蓝而已。”——谁你家的,还小蓝?您这哪儿是不打草稿,草稿纸都不准备了?技术持续呆滞中。

“况且,以你目前的安全等级和工作年限,最多也只能分配到基础的破解任务,以量取胜,那多没意思。再说技术本身就是服务于整体,你连和同事合作的心气都没有,以为自己单打独斗就能上天了?”


蓝河这下是真的想捂脸了,一方面因为叶修的的确确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另一方面,是实在不好意思看绕岸的混杂着震惊和恼怒的表情。

太难看了。

他叹了口气,扯了下手腕,还不得不配合刚才的说法演一段:“算了……厄,我们走吧?”

噫,这感觉太诡异了!


“那不成。”叶修一副今天老子没完的表情,“要我说,别的我不知道,但在支援外勤这件事上,蓝河可比你更出色。”

谢谢您老夸奖,蓝河泪目,但我真的不想听下去了啊,这吹得都已经上天了。


“你闭嘴!你懂什么啊?”绕岸恼羞成怒的回嘴。

“我懂啊。”叶修笑出来,“怎么着,你还想比划比划?不过说起来,既然大家都来考外勤了,怎么也得是手底下见真章吧。”

对手还算有脑子,总算在这一句上找到了逻辑的漏洞:“呵,我才不受你挑衅。”

“我这哪儿是挑衅?”叶修心想,我的大招还在读条中呢,“我就是挺好奇的,按说正常部门竞争也挺常见的,像你这种……”他端详了下对方,“跟着竞争对手跑来考试,结果因为一队满了只好被划到其他支部训练营的,我还真没见过。”

这下绕岸又和蓝河一起,陷入了懵逼,当然对于后者,这个状态已经是持久性的了。


叶修乘此机会放出最后一击:

“你这反应吧,我觉得要么是真恨,要么……”

他顿了顿,

“是真爱。”


修罗场一般的寂静只维持了一秒。

下一刻,绕岸捏着拳头就向叶修直接挥了过去。


这下蓝河终于没忍住,捂住了脸,实在是,不想看下去了。


叶修游刃有余地抬起另一只得空的手接住了破空而来的拳击,顺势向下一拉,右脚抬起勾住绕岸的左腿猛地向外一折,短短一秒内结束了这段武力值天差地别的PK,只留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放倒的绕岸在地上揉着手和腿直叫唤。


直至快走到食堂,叶修还没松开牵着蓝河的手,而后者,此刻才稍微清醒了点。

“那个,叶教官。”

蓝河晃了晃手示意对方放开,

“我有个问题……”


“说。”

“你怎么推理出,他报名的事?”


"哦。"叶修拿下墨镜,“你和刚才那个……谁来着,一个部门吧。以我对你们内勤的了解,凡报名外勤考试必然分分钟传遍,只要有耳朵都不会不知道,但他出现的时候你却很惊讶。再加上你在我这排号32,最后一位,想必是截止前几天才报的名。可见他比你还晚,自然是分出去了。”

“哦……对。”

蓝河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跟着叶修走进了食堂。


然而他举步向前时,又想到了一个新的问题。

叶修带的这一队训练生,一共三十二人,连基本内定无误的小卢,被喊到时都是“十五号”,怎么轮到自己,却不是什么数字号码,而是实打实的……


“小蓝。”


蓝河抬头,叶修站在距离几步的台阶上,身后食堂暖色的光给他的作训服打出一身温柔的光晕。


“我看看……哎,我得给你规划下晚餐了,免得你明天晨跑吐我一身。”

“……”

信了你的邪!


TBC

评论(19)

热度(3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