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怎么是你(2)

·外勤特工叶修X内勤技术蓝河,非典型性外勤内勤配对(大概

·没有存稿!在线写文!纯属胡诌!拒请喝茶!

·作者沉迷特工电影无法自拔,希望大家能关爱下买买安利(007啊碟中谍啊什么的,真的,你们看我一眼QAQ)

·我这个更新时间啊啊啊啊!!

————————

正经的选拔和训练时间将持续一个季度,就是漫长三个月,当然这也是坊间流传而已。

毕竟目前这个宿舍里的20来号人,来之前或许是各个部队的精英分子,但就RYLM里来说,那都是实打实的新兵蛋子,毫无人权,没有地位。

相比之下,反而是蓝河和卢瀚文,一个是正经技术岗在线时间两年的内勤,一个是不出意外基本已确定录取的准·支部队员,两人看起来还很熟的样子,自然成为了解散后众人围观的焦点。

尤其是蓝河,再透明那也是跟过任务破过密码撕过防火墙的,再加上“永远不要得罪技术内勤”的存活准则,一跃成为十几个小年轻关怀的对象。


至于那扣掉的两分,也被队友们脑补成了一个准备充分的技术兵遇到了一个老油条的外勤传奇,姜还是老的辣,蓝哥别沮丧,放心,叶神再厉害也不会对你一个内勤要求很高吧。


呵呵。

五点整,被晨起集训的哨声叫醒的“一个内勤”睁着熊猫眼心想。

什么不会要求很高,我信了你的邪!


是的,内勤技术人员蓝河,内网ID蓝桥春雪,安全等级暂停在比初心者好一点的p5,即使被收走了作弊道具,依然记得该训练的第一次考核(即原定自己装死的那个),将在集合第一天当夜凌晨展开。

考虑到自己的体力和应变能力,以及队友的靠谱程度,他果断选择了和小卢相邻的床位,并且努力告诉自己,不要睡死过去,不要睡……死……过……去……不要睡死过去!


天亮了。

平安夜。

已知身份的杀|手站在集合处抱着平板哼哼:“不错,2分钟内集合完毕,没有脱队。“

外勤传奇推了推架在鼻梁上作用极可能只是装逼的墨镜,

“哎哟,这位少年,昨晚是抓熊猫去了?那么大一个黑眼圈。”


蓝河站在队伍里,脑补自己现在十指如飞黑了对方平板黑了对方手机黑了对方银行卡并转账到自己户头上,以此强迫自己不要让教官的挑衅得逞,而做出自|sha|式袭击的行为。

呵。

没见过猪跑但我吃过猪肉啊。

多说话多丢分,安静如鸡,明哲保身。


叶修饶有兴致的扫了一眼全员漠然的队伍,继而又推了推镜架:

“教官提问请予以回答,下不为例。扣两分。”


蓝河没有冲出去一个扫荡腿踹反这货,完全是靠卢瀚文强行拽住他的衣角并用意念和表情拼死传达信息:冷静啊蓝团想想你的假期!想想你可爱的电脑,还有电脑柜子里的零食啊!!!

内勤一个趔趄,回以眼神:那是你想吧?


无论如何,出于内部转岗规则过于恶心这种理由,蓝河不得不强行继续这个乌龙游戏,并给自己打气坚持下去……

起码也是坚持到自己被淘汰吧。

叶领队全员进入集训第一天第一个训练项目——负重急行军起跑时,技术人员这样鼓励自己。


久坐办公室的人对联盟的转岗规则非常之了解。一旦进入转岗阶段,所有流程除客观因素比如淘汰、集训中断、死亡外,申请人一律不得选择主观放弃,否则当季绩效直接在原有评定基础上倒扣50%,理由为不能贯彻和坚持价值观。另外,主动弃权者在转岗流程里消耗的时间,还得按照事假扣除工资。

而为了蒙蔽队友,做到本次装尸天衣无缝、假戏真做的蓝河,可是走的真·正经流程,所以……


第五圈下来几乎只能用爬来行进的“办公室坐家”用所剩无几的力气想,教练,我不想考了,请让我回家吧。

然而他也只能想想,实在是人为财死,自己挑的戏,跪着也要演完。


蓝河第六次“跑”过终点,并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其他队友甩下至少三圈时,教练伸手一把拽住了他的行军背包。

“?”技术人员回头,喘着气看向那个笑得一脸欠揍的传奇人物,实在没力气开口问一句搞什么。

“蓝河是吧?”

叶修认真端详起全靠自己拎着的青年,眼神里含义之复杂差点让小技术怀有一线希望,以为自己的戏终于演到了头。

“内勤考核标准减半,你可以歇着了。”


世界上果然没有那么好的事,蓝河瘫软在终点,继而又被教官一脚踹起:

“专业点,小同志。走几步换换气。”


平日里虽然透明但在技术组办公室还颇有些人缘的蓝河,不得不憋屈地扔下背包,活动着感觉是已经碎了的肩膀慢吞吞移动并试图调整呼吸。这期间,卢瀚文领跑的第一梯队又一次经过终点,少年特工比了个心给自己的伙伴:加油!而其余昨天才认识的室友们则纷纷送上同情的眼神。

内勤不容易啊。

转岗要求好严,蓝哥太拼了。

噫,毕竟叶神,谁知道蓝雨会临时出发。

就算不是叶神也不一定会好吧。

也是。


跑圈对精英们来说实在不算什么负担,至于不同工种的新朋友已经在休息了这件事,明显身强力壮的外勤们也觉得不算啥。

倒是叶修时不时滚动播报的扣分条目更让人心惊胆战。

“12号,落后太多,扣分。”“9号,跑步姿势不对,扣分。”


蓝河大脑里自动生成了excel表,众人的排名跟着分数上下浮动,又是三圈,他的积分已经莫名其妙的从最后一名往前追了五个名次。

怎么回事,说好的自然淘汰呢!

他心里纳闷着,冷不丁教官俯身把阴影罩在他脸上。

“蓝河同志,你这黑眼圈……?”

“厄,教官,我昨晚太紧张了有点睡不着。”

“适应能力太差,扣2分。”

卧槽?理你还扣分!请问你是不是有毒!

蓝河一口血卡在喉咙里,要吐不吐,却听对方悠哉地继续说道:


“下次抓熊猫,喊上我啊?”


……

我抓什么熊猫了我。

你那么牛逼你抓个给我看看?

有毒,太有毒。


叶修一边给陆续到达终点的营员们计分,指挥他们扔下包袱进行下一轮的体能训练,一边用余光瞥向还在平复呼吸的蓝河——也不知到底是被自己气得还是跑完了还没恢复。

第一梯队的小卢和另外几个小年轻折返回来,叽里呱啦了一阵,最后几个人连扶带拖拉着脱力的内勤去了下一个目的地。


有意思。

叶领队在平板上大笔一挥,挨个记过,想了想,又添加了几句备注。

小技术被带着跑了好几步,大约是想起什么,一个踉跄,又有点心虚的回头看了眼,才继续向前。


叶领队深呼吸,有点无奈的摇头。


没错,他是认识蓝河的,或者再精准一点,是单方面的,通过无数字符和解密文件,认识蓝河的。

彼时叶修还是叶秋,因为嘉世支部的内部问题,不得不在背着全球通缉令的恶劣条件下离开联盟总部。这不仅意味着随时有大批自己的老对手和队友们满世界追|杀自己,同时也意味着他失去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他过去的通行证已经不能在进入技术后台寻求协助了。


还好,他还有另一张不被人知晓的工卡。

为了证明清白,叶修不停地换身份换驻地换各种海陆空交通工具甚至伪造自己的逃跑路线迷惑追踪,但作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外勤,还是需要技术组支持他,并协助破解他能够自证的资料和文件。

而最终,他选择了过去关系也不错,现在显然还相信自己,眼下对于通缉令正处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蓝雨支部来协助自己。叶修启封了新的内网ID,把资料上传去了蓝雨的技术库,等待排期解封。

他非常熟悉联盟的做事风格,但凡解密文件,都会拆解打乱成无数份发送给不同的技术人员,以确保每个人掌握的信息都是零碎的甚至是无法单独查看的,而最终在内网合并后的文件,则是根据上传人的安全等级评定并加密,保证信息绝对安全。

叶修在往后的两星期里陆陆续续收到了回复,除了解密完整的文件,还有来自黄少天的加密信息,洋洋洒洒几百KB,无非是提醒他小心自己的光剑,注意安全等等。


这之后,他在查看文件资料时,注意到了一个文本风格明显的内勤。

每个技术人员在处理代码的时候都会有一些自己的小习惯,过多的注解,喜欢不必要的空格或者换行等等,而这一位,在协助破解的同时,还备注了个各条目相关的文档索引,大大方便了后续工作。

至于如此大胆的行为究竟是怎么产生的,叶修猜测可能是处于上级的默认,也可能是因为他的安全等级处于金字塔塔尖,对方也就顺手帮个忙而已。

而叶修之所以能反复认出此人,是因为这个技术人员在自己处理的部分末尾,都隐入了看起来像签名的字符。


叶修翻完所有资料,前后一算,这串字符总共出现了18次。

CornflowerBlue,他心想,不知有没有机会见一次。


这次喻文州临时来委托教官任务,叶修本来是不太想接的,距离他上一次正规教导新兵已经有几个年头了,况且自己刚拉扯起兴欣,哪有功夫再对付一批。

最后是讨价还价半天,才无奈空降过来走马上任,顺便也就盘算着有没有空偷偷上楼去技术部认个亲。

结果,亲还没认,他倒是先在学员资料里发现了目标。


平板上显示着蓝河的通行证,以及工卡右下角蓝色墨迹勾出一个熟悉的6495ED。


猎物锁定。


TBC


附:那一串是十六进制颜色代码,对应矢车菊蓝。

评论(6)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