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怎么是你(1)

 @无花果 老师点梗的衍生(跟点文重合的大概只有背景和考核这两样了)

·外勤特工叶修X内勤技术蓝河,非典型性外勤内勤配对(大概

·作者沉迷特工电影无法自拔,希望大家能关爱下买买安利(007啊碟中谍啊什么的)

·没有存稿!在线写文!纯属胡诌!拒请喝茶!

·压力测试梗自《王牌特工》第一个训练任务

·这篇文可以看出一个挣扎在跳槽季的人有多神烦【。

·谢my亲爱的妹妹提供了一个特别装逼的联盟名——皇家青年军事联盟!爱你!XD

————————————————

蓝河是RYLM(Royal Youth League of Military)最底层的一位内勤技术人员,隶属于蓝雨支部。


有多底层呢,一般来说,他基本不用参与到任何跟绝密、高危、枪战、死亡等关键词有联系的任务中,最多也就是协助支部技术团队解密一部分U盘啦,清理下支部内网冗余数据啦,撰写设备代码的其中某段啦之类的。

他们常驻的办公室——或者说是机房,也在总部靠南边一个不上不下的楼层里,顶楼直升机停机坪的风声,地下室射击训练场的枪响,都和他们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对于学计算机出身的蓝河来说这再好没有了,他可以安全地坐在办公室里,除非发生反派想不开攻击总部这种可能性低至0.0001%的事件,不然的话,他大概能顺利地拿着估计坐到死也不会上涨的薪水,稳妥地端着铁饭碗直至退休。


就算有袭击,工位在在机房入口处的蓝河心想,我逃亡成功的概率应该也比较高吧。

而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了这一年的招聘季。


即便是荣耀联盟这样人才济济的特工组织,也到了该吸取新鲜血液的时候。和往年一样,招聘分为三个部分,组织内部的调岗,可以公开进行社会招聘的技术人员考核,以及有严格保密协议只会定点投放给符合甄选条件人士的外勤特工考核。


蓝河跟他的技术宅同事也一如过往一样,毫不犹豫的在调岗征询表上点了叉。


然而……

全世界所有的意外都逃不过这两个字。


就在他关掉邮件的那一刻,蓝雨支部技术部负责人徐景熙推开了机房大门,左右一看,把目光放在了距离最近的蓝河身上。

“小蓝,你来下。”

命运之神冥冥之中伸出手,打了个让人不寒而栗的招呼。

蓝河咽了口水,在战友们同情的注视下跟随他们技术部的老大去了楼上的支部办公室。


在看到办公室里站着他们支部最令人敬仰的队长及副队长那一瞬间,蓝河其实还挺高兴的。

开什么国际玩笑!谁还没个英雄梦呢!没有点英雄和特工电影情结,谁会来这儿做内勤啊!去硅谷(?)和西溪城(??)赚得多多了好不好!!


他堵上这一辈子发挥最好的一次代码考试,踩着时间限制破解密码黑进主机通过蓝雨支部的技术招聘,还不是因为这对蓝雨最出名的王牌搭档。

黄少天,蓝雨现任副队,野路子出道,在雇佣兵团队混迹一年,因其强悍的单兵作战潜力,被蓝雨支部前任老大魏琛破格免试捞进RYLM训练营,以刷新支部训练营各项指标和记录的成绩迅速毕业,近战实力远近闻名,人送称号剑圣。

喻文州,蓝雨现任队长,内勤部的传奇和神话,少年时期高分考入技术部,呆了不到一年又挨着合格线进入外勤训练营,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最终他以惊人的团战指挥能力和毫不逊色的单人pvp技术在终末考核中三胜魏琛。与原嘉世支部现兴欣总指挥叶修,霸图医疗科组长张新杰,雷霆军需官肖时钦合称联盟四大战术大师。

总而言之,时髦值杠杠的。


而蓝河得以下定决心进入内勤考试环节,也是因为被某次盖章的绝密任务波及,和前者不期而遇,并迅速被其英姿所折服,遂下定决心进入联盟发光发热,争取给偶像做一次后勤。

现在,他有点激动的心想,就是这个时机了吧!


喻文州不亏是战术大师,上来先对蓝河的过往成绩进行了肯定和鼓励,然后三言两语道出了本次谈话的重点,并非常人道主义的停顿了下,用以征询蓝河同志的个人意愿。

蓝河消化了下刚才的内容,在大脑里理了理任务信息。


新一轮的蓝雨训练营开营在即,按照惯例,能进来的都已经是行业里初出茅庐的精英小年轻,各有各的长处,也各有各的自傲。为了给小屁孩们一个下马威,杀杀他们的锐气,提点他们在未来的任务中要相信队友学会团队合作,每年训练初始,除了训练官的口头威胁外,都会安排一个炮灰人员,在最开头的任务里迅速挂掉领便当,以此敲打所有人的警钟,并提醒他们认真对待训练和考核,铭记战场岂是儿戏。

而这一次,蓝河就是不幸被随机到的本年度考核的尸体扮演者。


所以说,基层做的太透明也不是什么好事啊。


“放心,绝对安全,作弊的道具也准备好了。过了任务一假死后放你半月假,别露馅了啊。”

徐景熙再三保证和叮嘱。


往好处想想,蓝河一边收拾自己的行李,一边心想,黄少是这次训练营的训练官呢,虽然我第一个任务就便当了,但还是很想冲出去跑十圈啊有没有!

等他意识到这个跑十圈是个巨大的flag时,却是已经迟了。


这件事,从头到尾,就他妈,是个,错误。

蓝河站在训练营集合处,脑子里代码翻滚,若是有人点击预览实现,可能会获得一屏的骂人弹幕。


第一个错误。

徐景熙号称我这儿的技术宅不会有人记得这段说辞,压根就是句毒奶。这不,现在队列里站在蓝河边上的小鬼,早半年前就因其天赋被喻文州从外头挖了进来当接班人养着,好吃好喝在蓝雨内部晃了几个月,只因训练考核时间问题才迟迟未入支部主队。但是这半年来偷摸进技术部想蹭点任务看看的次数只高不低,因而跟大部分工作人员打了个脸熟,并和其中多次提供零食和游戏光盘的蓝河关系最好。

这会儿他正用嘴型和眼神发射脑电波:

“蓝团,你怎么在这儿啊?”


保密任务天知地知,喻队知黄少知,徐组长知我知。

“……我不想回答。”

蓝河欲哭无泪,我这戏怎么演,无论是挂了还是死而复生,对小孩子心理健康都不好吧喂!


“我听联盟里传说,”对方还在口型,“每一个考外勤的内勤都是因为心中有位真爱,真的吗?”

“……真……”他妈有病。

“哇,是谁!!”

“我……不是很想说……”

“说嘛!”


“是啊,说呗。”

有个声音凉凉地插入两人的唇语交流,

“我也挺好奇的,可以跟我分享下你们在聊什么吗?卢瀚文学员。”


第二个错误。

五分钟前,这位身着作训服的教官空降集合地,并通知所有学员:

“由于蓝雨支部接到一次紧急任务,主队成员现已全部出发,故而本次训练营由我带班。各位请放心,因为本人事务同样繁忙,所以会尽量节省和大家的交流时间,尽快完成淘汰。希望各位保持警惕,积极配合。”

短短几句轻描淡写里透着浓浓的欠揍。

然而众人皆是敢怒不敢言。

不,甚至连怒也不敢。


但凡能被选进这里的人,即便是信息网再烂,都不会不知道眼下站在教官主位的人是谁。

因嘉世支部问题出走,背负全球通缉令还能全身而退并耍的所有人团团转,最后不仅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还从外头拉扯了一支作战能力爆表的小队重回联盟的传奇特工。现兴欣支部总指挥,四大战术大师之首——叶修。


“另外。”这位传说中的人物抖落着一个蓝河非常眼熟的包裹,“我不得不再次重申训练营的规则,除分发的作训服及日常用品外,严禁携带私人物品进入基地。”

“身为内勤,参加本部的外勤考核你应该比其他人更了解吧。”

他低下头看了眼手上的平板,

“遗憾地通知你,扣两分,蓝河学员。”


身为内勤,我就不该同意这个任务。

蓝河绝望地聆听着关于一共一百分扣完滚蛋的评分机制。


第三个错误。

这个没有第五个人知道的任务,从头到尾就没有对过!


而我,蓝河望着那个被叶教官随手扔到一边的作弊道具,现在得思考,怎么才能活下来,而不是真的领便当了。


TBC


命运的相逢!

·硅谷就不解释了,西溪城=马云爸爸的淘宝大本营XD

评论(15)

热度(4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