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题目想不出先空着

龙和骑士。

部分设定参考XQ有关龙想要圈养人类的一个贴【题目记不得了我就看了个大概意思,欢迎指正】

大概是互相圈养吧。

喻黄喻/江周江……大概

心情不好的自我治愈甜洞。


————————————

黄少天是荣耀学院最好的龙骑士,后面虽然有之一,但不妨碍他的名声和他聒噪的属性一起传遍大陆。

比他稍稍再有名气——当然黄少从来没承认过——的周泽楷也是一个龙骑士,沉默寡言,低调却强大,符合几乎所有女孩子们脑补的传说中的骑士形象。而且,他有了自己的……

黄少天在早饭的大礼堂里哼了声:“不就是有了自己的龙吗?”


是的,黄少天虽然优秀但始终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龙,就算是再不屑于周泽楷的人气,这也是他不得不承认以及服输的点。而周泽楷的龙,那只叫江波涛,有着海水一样颜色的瞳孔的龙,正在礼堂的另一面把装满色拉的盘子推到了他的骑士面前。

“不想吃……”周泽楷低头看着那盆蔬菜。

江波涛用责备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然后用脑袋轻轻敲了敲他额头,伸出舌头卷走了盆子里的紫甘蓝。这下连最沉默的龙骑士也没法子啦,只能在龙的注视下吃完了色拉。


黄少天把脑袋垂进面前的海鲜汤里,这个秀恩爱的世界不会好了。



喻文州长期呆在龙谷南边的小山谷里,按照人类的说法,他住的这座山坐北朝南,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沐浴在温暖的日光下,没人造访这里时喻文州就会收起墨色的翅膀把尾巴蜷进来晒一会儿太阳。山下有溪水环绕,他偶尔也会下山改善下口味。虽然经常有鸟类来叽叽喳喳唠叨几句龙谷外的八卦,但是作为一头龙,他还是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骑士呀。

喻文州的体型搁在龙族里实在不算太大,近战能力弱到惨不忍睹,右前爪到脊背处有巨大的闪电形黑色纹路,有时候动作太大会隐隐作痛。连他自己都记不得这是天生的还是幼年期受过伤。据龙谷中最强大的龙说,这是你还在蛋里的时候被雷击中啦。“前辈。”喻文州温和的甩了甩尾巴,“你才被雷劈了。”

“文州一点也不可爱。”叶修毫不知耻的笑起来,然后卷起风飞向远处。


总之作为龙族来说,喻文州的体能似乎实在是弱了点,好在作为龙谷中为数不多的术士龙,他天生而来的强大的黑魔法仍然让他能够为人所知。只是人类忌惮他的魔法,也不太愿意靠近他所在的山谷。

小动物也有忙得不能来找他的季节,每到这时,术士龙就会羡慕那些找到了自己的骑士的同族们。他经常在能看见所有星星的夜晚,听见江波涛飞行时煽动翅膀的风声,小江又带着自家的骑士去海边玩了啊,喻文州把脑袋探出山洞。


终于在某个一如平常的下午,喻文州下山在溪水边吃了几条新鲜的鱼,然后坐下来晒太阳,跟他交好的鸟类从远处替他带来植物的种子,和一个小八卦。

“喻文州喻文州,”领头的山雀叫他,“有一个黄毛人类过来啦。”“是个骑士!”“有点帅!”“就是太吵了一路上都在自言自语!”剩下的鸟们叽叽喳喳的补完了信息。

你们也一样呀,喻文州心想,不过还是温柔的把剩下的鱼分给了鸟们。


很快那个黄毛的人类走到了这里,横穿龙谷的漫长旅程让他一下躺平在溪水边的鹅卵石上,即使睡起来并不舒服也不想起来。“好累好累啊啊好痛好痛!”黄少天翻了个身终于选了个不那么磕人的位置,“周泽楷那个家伙行不行啊,就说南边两个字也就算了,结果一路一条龙都没看见,简直不能行啊?江波涛的人译龙该有十级了吧,秀死快懂吗懂吗懂吗。”

他坐起身,鹅卵石到底不是躺平的好地方,黄少天俯下身随手撂起溪水解渴,下一秒他突然意识到溪水的倒影除了他,还有另一个生物。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溪水对面坐着一头墨色的龙,右前爪向后延生着银灰色的闪电纹路。


黄少天咽了口水,举起右手:“嗨~”

同时左手已经缓缓摸向腰后的剑,在没弄清龙的态度前,防备也是必修课之一。


那个青年有着一头比五月的阳光更灿烂的头发,喻文州被午后的金色闪到眼,而且对方礼貌的打了招呼,尽管有所防备,也没有像以前的闯入者那样逃跑。

看起来很小但是很厉害啊,术士龙心想。

作为回礼,他轻轻地把最后一条还在垂死挣扎的鱼甩到了来访者面前。


黄少天只迟钝了一秒,就立刻反应过来:“真是太谢谢你啦,我一路走得实在是饿得没什么力气捕猎了,你不知道这儿的阳光有多晒,不过你们一定很喜欢吧,对于我来说真的很热啊。对了你要不要来尝尝我做的烤鱼呢?说起来还没有自我介绍啊,我是荣耀学院的骑士(此处省略之一)黄少天,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我呢?”


喻文州温和发出一声龙鸣作为应答,当然啦,年轻的术士龙煽了下翅膀,你和你的口才一样出名,而我也很期待你的烤鱼。

————————

TBC艾玛简直不务正业orz


评论(14)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