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FZ/帝韦伯】工房日志2

谢谢LOFTER许愿机!写满3000字后的福袋抽出孔老师啦!!

前文:【1】

以下避雷条目:

本文帝韦伯or帝二世皆可,但无关幼帝设定。

私设爆棚。私设爆棚。私设爆棚。

第一人称,并未特指二世的某个弟子,也无任何设定,就当是个泛指吧。

本章涉及粗浅的圣杯吐槽,并包含诸多其他作品的梗,请注意辨明~


——————————————

3.

 

我要去日本游学(lang)的事在此之前已在工房传开了,并且还衍生出了各种各样的话题,比如京都必去的十家居酒屋,圣地巡游——当你追番时你看的是什么,日系护肤彩妆推荐top100等等,最后一个话题还自带了一个长达三页的代购清单。

 

而我擅自开启的庭院问答后,有关这个远东之地的讨论,又加上了老师同款电子游戏的科普及传借推广。

 

哎,要我说,就是作业太少的缘故。

 

众所周知,老师所负责的这门现代魔术,在他大驾观临之前,毫无疑问是十三个科系里比较偏门的了。时钟塔及魔术师们自古以来营造出与世隔绝的高高在上感,导致这个标题前半截就过于贴近人类社会,显然和古老传统背道而驰的学科,注定不是那些有几百年历史的魔术世家们的首选。

 

然而统一这个工房在读和已毕业的弟子们的标签,却不是一件易事。我们之中有很大一部分家世浅薄,比起浩瀚的魔术史来说连零头都不到,但也有为数不少拥有相当传承的血脉,明明有让人羡慕和仰视的资本,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在工房里搬砖。

 

可能现如今工房里的画风如此奇葩,也是拜这个主要原因所赐吧。

 

很难一下子说清楚在最初五年的基础知识后,促使学生们争相报考这门学科的理由,而老师又是根据什么标准从通过基础考核之人中挑选学生的。

 

“报考理由?”

有关这一议题,某位前辈拍案而起,“开什么玩笑!这还用问吗!当然是因为老师帅啊!”

周围此起彼伏的附和起来。

所以说,我一边给前辈点赞,一边心想,到底还是作业太少了。

 

 

4.

 

处于对学科名字的理解,我们并不排斥现代科技的运用,也不排斥和普通人类产生社交获取其他与魔术无关的知识。

外面甚至流传过一个很多人信以为真的有关现代学科入系考试的谣言,坊间传说我们考试的最后一个大题是魔术维修一台多功能扫地机,包括理论知识阐述和实践动手部分。

 

显然他们不太了解考试的真谛。

我的最后一大题明明是修冰箱。

 

好吧,开玩笑的。

 

不过老师在每年迎接新学生时,常以此作为结尾:

开阔你的眼界,不要把思维固定在眼前窄小的回路上。

你们的人生不止有魔术。

 

我的女同学们仅因这一句话便浮想联翩,并由此而哽咽:老师绝对是个有故事的人。

以此推断出,我们学系多是些脑洞奇大异想天开的家伙们,而学校内算得上特立独行的学生,在我们学科内的占比也是略胜一筹。

 

这应该和我们的课堂氛围也有不少关系。

老师对课堂上打断他发言的学生格外宽容——当然现在几乎没什么人会这么干——他会在讲完一段后允许学生踊跃发言,哪怕是天真到没有理论基础支持的幻想空话。

“保持挖掘事物本质的好奇心没什么不好。”我们的君主如是鼓励道,“追溯历史,没被科学解释前,我们现在所了解的可都是魔法啊。”

 

不过我想,大部分学生——尤其是现在在工房里交流新话题的——都假装没记住这段的后半句:

“但是,无论何时,也要学会控制你的好奇心,保持适当的警惕,以及对生命的敬畏。”

 

 

5.

 

而眼下,我的前辈和同僚们正在就日本游的衍生话题开展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积极向上的讨论。

 

“至少我们现在能确认,确实是有名为圣杯战争的魔术仪式存在。”

“这我不否认,但我最初提出的疑问好像是关于这个仪式的本源。”

“讲道理,我不关心这玩意儿到底是干嘛的,我就好奇My Lord到底参加过这场战争没有~”

“看在老天的份上,收起你这花痴的表情!”

“而且为什么从你这说出来的话,听着像是发动了有关这个国家另一个学校的保卫战。”

“还是反派的那个。”

 

让我从惨烈被波及的实验工具中醒下神,来回顾下我们到底是如何歪到这个话题的。

最开始,工房里的大家只是在补完这个远东国度值得购买的商品,然后我标新立异的前辈按耐不住摸出手机上了推特刷了一发电子游戏购物指南,因为关键词过于神奇的缘故,搜到了某个推主放出的多年前在其家乡河边拍到的奇怪生物的胶片。这之后,话题就朝着极东之地魔术(魔法?)生物的鉴定和发现一去不返,并最终演变成了魔术圣物及传说的追本溯源。

 

逻辑通顺,没毛病。

 

“从现有情报和资料来看,我们可以简单把这个仪式理解为【召唤英灵】【PVP】【赢得的人可以许个愿】。”

“是的,参与者召唤英灵,最终获胜的人可以向圣杯许愿。”

 

话题看起来似乎终于进入了正式环节。

 

“所以共计应该是7对人员参与。”

“对,7对。”

“哇哦~!”“噫~~”“yooo~~~”

 

“fuck……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吗?!!”

 

我系工房号称画风帅不过三秒的设定今天依然不崩。

 

“我更好奇为什么是七,大家对这个数字是不是有什么执念。”

“我对许愿的部分比较疑问,理论上来说这个仪式应该符合等价交换原理吧,那整个仪式里作为参与者的魔术师付出了什么呢?”

“可能是生命23333”

“no no,输的大概付出了生命,赢得应该啥都没付出啊?维持圣杯的魔术回路又不是参与者提供的。”

“所以你只要偷摸在角落里活到end再出来就能许愿了吧?”

“这不能,起码得干掉进决赛的选手。”

“那岂不是更惨哈哈哈哈哈,毕竟活到最后都是最强的。”

“也可能是运气最好的。”

 

大家沉默了一分钟。

“……西斯空寂,我们还是继续讨论原理吧。”

 

“假使这个由灵脉提供魔力的仪式确实符合定理,虽然不是参与者付出,那么对许愿有没有什么范围要求呢?”
“没听说有限制的意思是什么都能许?我觉得这个很重要,我要好好想想。”

“想什么?”

“到底是论文全通还是上升个阶位。”

“瞧你这点追求,赢了的话就让我称霸宇宙吧!”

“我要求不高,再也不想吃烤鱼和炸薯条了,谢谢!”

“等等,这有bug,根据甘普原理,食物应该是不能变出来的。”

“P,能许愿了还就想着吃,出息呢!”

“出息被吃了,不服来战啊!”

……

 

总而言之,这场没有实践支持的理论探讨,最终以打碎了两套试管和一杆天平秤的代价,在因为动静太大推门而入,继而大骂出声的老师的冷笑中画上句号。

 

“我看你们就是论文字数太少给闲的。”

老师在赠送了我们一人一个硬皮精装书暴击后冷哼,

“天真,自大,对魔术毫无敬畏,以为是什么小孩子过家家吗还许愿!”

 

“写检讨!”

“哦。”

“论文加十页!”

“别啊帅哥!!!”

“……再加十页。”


TBC

评论(3)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