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FZ/帝韦伯】工房日志1

我在此,向圣杯许愿,3000字换一个孔日天。

——一个迅速抛弃yys投入fgo怀抱并捞起了当年追FZ时初恋CP的加班党


以下避雷条目:

本文帝韦伯or帝二世皆可,但无关幼帝设定。

FZ动画党,只看过同名小说,扫了一眼二世事件簿(第四卷部分)。其他相关背景设定随便看看,并未考据过。

私设爆棚。私设爆棚。私设爆棚。

第一人称,并未特指二世的某个弟子,也无任何设定,就当是个泛指吧。

————————————

【帝韦伯/帝二世】工房日志

 

1.

我的老师是个……嗯,很难一言概括的人。

 

他很受欢迎,虽然有些莫名,但这的的确确是事实。真实到你根本没法在学校公共场合说他一句不好,哪怕是课后作业要写三十页也不能。只因为我校的女生,那些疯狂的迷妹们,会送你上天。

字面意义上的,上天。

 

“这不难做到。”我在工房里的一位前辈,在研制药水时顺便向我科普,“大概有三四种极为迅速又便捷的方式。你要听哪一种?”

 

而我则在思考,时钟塔里似乎并没有严禁打架斗殴的规定……嗯,有吗?

以及,由于一些特殊的处理方式,这所学校就算发生大爆炸,在外面普通人眼里,也只是一所古老安静平和的建筑物,在伦敦雾中伫立了一年又一年。

 

是的,时钟塔位于英国。

这就意味着,不仅仅只有迷妹们会揍你,为数不少的迷弟们,也会。

 

2.

我曾经观察过一段时间老师的生活习惯。

这倒是很好概括,就一个字——宅。

 

他惯常出现的地方只有两个:办公室,教室。

倘若这两点和之间的路上都没有,那可能是去院子里抽只雪茄放空大脑,散步,思考人生,以及被偷摸着围观。

 

如果你有幸用图书馆借书单底部的暗号误入学生之间的黑市交流,可以目睹本世纪魔术史上最疯狂的粉丝交流,包括但不限于老师用过并废弃的草稿纸,签过名的论文封面,登记过的借书卡等等。

要是囊中并不羞涩,还可以考虑下购买原版而非复刻版。

 

我曾厚着脸皮在其思考人生的私人时间里冒昧上前打搅过他,并因此承受了无法统计并完全不知从何处而来的眼刀。实在是没办法,再不解决这个学术问题,我的论文就无法赶上死线了。

到底是被粉丝们的怒气送上天还是因为挂科上天哪个比较惨,我暂时也无法得出结论。

 

所幸老师本人对这番突兀的咨询并没有什么不悦。

他唯一不爽的,我猜可能是身处第四阶位却来指导同阶位学生的论文。

 

并且他也把这份不爽表露出来:
“你大可不必非得来问我……”

我脑袋后面的视线们大概在不约而同的点头。

 

“不过,”

他合上书,郑重地将之递到我手里,

“很有启发性,可以考虑实现多重不同的回路来测试……”

 

这位时钟塔明星不再看我,而是重新沉溺于庭院安静的气氛,对着难得露出好天气的城市上空发呆。


雪茄在他手上散发出带点甜的草木味。

和他的形象不太相符,但又似乎毫无违和。

 

我意识到,这一刻我确实是非常非常不应该的,闯入了老师的私人空间,于是我匆忙在笔记上记录下刚才对话得出的启发和相关书籍后,打算尽快撤退回图书馆。

 

就在我边写边思考该如何与他告别时,老师突然好似想起了什么,向我问道:
“听说你最近打算去日本一段时间?”

 

“是的。”

老师很少与学生聊私事,无论是哪一方的,我有点惶恐起来,

“论文交上后打算去游学看看,顺便协会上似乎还有些任务可接。”

 

说是有任务,其实人生地不熟的,主要还是旅游为主。

当然自古以来面对老师似乎都不好意思直白表达自己只是为了玩。

出去旅游当然不是什么大事,眼下魔术师们和现代文明交融的也还算顺利。除了魔术本身有严格的封闭以外,其他东西尤其是生活用品已经迅速的跟上了时间的发展,诸如电子产品和网购也充斥在学院内。

 

这不,自从知道我要去那地方后,工房里的小姐姐们已经列出了几页代购清单了。

 

“方便的话,能帮我带样东西吗?”

老师这样说道。

 

我近乎要捧着书跪下了。

这是何等的荣耀啊,梅林在上,升个阶位的喜悦感大概也不过如此。

 

“是什么呢?”

我听见自己慎重的问道。

想来大概是些书籍信物之类,也可能是需要某些特定地点的空气土壤什么的,我甚至开始盘算是否要砍掉代购清单上的名录,给这个未知的东西腾出行李箱里的空间。

反正如果工房的前辈们知道是给老师腾地方,应该也会积极踊跃的表示理解和赞同吧。

 

“是一个游戏的地区限定版。”我的老师难得耐心的在学术意外的地方多加了几句批注,

“因为不能网购,所以要辛苦你跑下店面排队。拜托了。”

 

确定是地区限定的游戏而不是地区限定的书吗。

我陷入了怀疑人生的思索中。

但是老师如此认真的表情,以及随后补充的会在下一次课后将信息写给我的状态……

 

嗯,好吧。

别说是地区限定了,就算是地区限量我都会买回来啊!

 

TBC

评论(6)

热度(2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