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恋爱副本(17)上

·目录:【恋爱副本目录页】

·标题来源于my太太的一首词,我很喜欢标题。不过词意略卑微了点,不适合这场。

·迟到的新年快乐。前一章的埋点换点文还存活着哦!

·希望我也尽快接到等待的电话~

——————————

章十七·听你

意识到电话那头是谁后突如其来的一点喜悦没能持续很久,而是迅速的被紧张和惊吓所替代。同桌的另外四人还在瓜分争抢新一轮的烤串,为一块肥瘦适中的羊排大打出手,筷子和五指齐飞,杯盘勺子哐当作响。

 

远处街道还残留着属于周末夜晚的喧闹,车流交汇鸣笛四起。更别提这个从店面里延伸到路边的摊位上,这个点几张桌子自然都坐满了年纪相仿的青年,沉浸在各自的小圈子里,更有人举着手机呼朋唤友来加入这场喧闹。

 

蓝河拿着电话,感觉自己在这个画风下显得特别格格不入。

比起接到暗恋对象的电话的心悦,他更不敢也不能让人知道手机另一头的人是谁。

 

一时之间两人都没说话,剑客听着不甚清晰的呼吸声,也分不清是自己的还是对方的,夜风里一哆嗦,恍惚间又回到了那个醍醐灌顶的KTV包厢,周遭的喧嚣与灯火光影都和自己无关,但有一个声音却突破了所有,显得那么清楚和明白。

 

“是我啊,很惊讶吗?”

 

蓝河回过神,简直不知道该如何应答,对方也不知是在什么犄角疙瘩给自己打电话,对面的背景音里倒是和自己这一样的吵闹。

 

“怎么?”叶修久不见人应答,便自顾自往下继续道,“高手吓得都不会说话了?”

 

熟悉的语态,熟悉的欠扁。

蓝河垂着头,努力把自己在桌上的存在感放到最低,然后才压着嗓子,压到几乎都要不像他平时的声线那样,才开口回答对方:

“还好。”

 

对面的人没有因此放过他,反而表现出更加高昂的性质,按着最近的说法,此处可能需要一个表情包:怼他!

“你看,留号码不就是用来沟通的嘛。你不问问我怎么想到给你电话?”

 

蓝河深呼吸:“并不是很想。”

 

“那你也不好奇这是谁的手机?”

叶修的声音明显带笑了。

 

蓝河强忍住拍桌的欲望,靠,全世界就你没手机,不知道哪个冤大头,肯借你电话发神经。但他终究还是好声好气顺着话往下:

“……谁的啊?”

 

荣耀教科书下了套,等的就是这一刻,于是乎剑客只听见对方笑了声,公布答案亮出大招完成了一套二连击:

“你们蓝雨现任队长的。”

 

帘子外哐当一声,引得周围桌上的人纷纷侧目,因为起立动作太大掀掉了面前铁盘的小年轻此时脸上写满震惊。

“卧槽!??!!”

“喻……?!!”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谁的电话,谁的手机,又是谁打给了谁?

 

信息量太大,蓝河扶着桌子恍惚了好一会儿,实在是自己都说不清喜欢的人给自己打电话,还是用支持战队崇拜对象搭档的手机给自己打电话,这两者哪一个更震撼。

 

蓝溪阁众人也因为这一秒钟的声响和围观视线稍微反应过来了一点,用带着酒精味儿的眼神关心了下自己弟兄。

 

“没,没事儿。”

蓝河表面镇定的冲同桌们及其他桌的围观群众们摆手,然后强行逼迫自己坐下,完美的在这个蓝雨粉大本营的地界里,在诸多好事者的视线下平静地把那个关键字圆乎回去:


“咳,是啊,喻队今晚是很帅啊,还用你说?”

 

这画风着实常见,谁没个电话掐架的时候,周围桌上的小年轻一阵交头接耳,然后向他举杯。

 

全程用余光围观的叶修简直哭笑不得。

“喂喂,过分了哦,好像保持单人连胜的是我啊。”

 

“那又怎样!”莫名闹了个大红脸的蓝河被接二连三的刺激愣是激得恢复了常态。围观的人重新各归各的话题,也有些顺着这段小插曲把重心转移到了本市今晚主场的比赛。蓝溪阁的亲友们到底比较专业,笔言飞带着酒气拍拍自己兄弟的肩膀:

“谁啊,掐着呢?”

 

“没谁。”

蓝河拍拍他肩膀,又有些心虚的扫了眼好友及其看不出醉酒程度的男友。

“就一网友。”

 

没有遮拦的声音和答案自然也被电话那头的叶修听了个明白,因而换来对方的一声渗笑:
“高手兄,这就没意思了,说跟我打电话很丢面子?”

 

剑客几欲气绝,这他妈好歹也算是三次元的电话了吧,还是第一次,即不是网游也不是副本,咱俩的话题就不能稍微那么靠谱点吗,搞得我想稍微弄点小暧昧也不行。好我承认,就算是我实力差,你这个控场也忒特么神了。

 

他气呼呼的跟对方表示:“就不是这个理好吗!”

天知道他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才把惯常挂在嘴边称呼某人的大神两个字咽下去。

 

TBC

评论(38)

热度(3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