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恋爱副本(12)

·目录:【恋爱副本目录页】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虽然产出缓慢,卡文,偶尔也质疑自己,但还是在继续努力(*´▽`*)

·排版奇怪是因为中间有一段在小黑屋写的,自动空格了……

————————————————

章十二·无名


织银湖畔。

副本门前的人群熙熙攘攘,玩家们各自沉溺于自己的游戏生涯。除了不少组团打本的公会成员,还有些小摊贩驻扎,大多是卖点蓝药血药赚点薄利,也有高价回收些副本散团不太需要的装饰品掉落。

 

剑客就在这嘈杂的背景音下僵持了好一会儿,许久没有反应。

叶修疑惑,这是停电掉线了?蓝雨俱乐部的供电系统有那么烂?

见对方仍然没有理会组队频道里的问号,荣耀教科书玩心大起,术士一挥手杖,直直的捅向了剑客的后背。

 

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就这样在双手离开键盘的情况下,直愣愣的往前扑进了眼前的芦苇丛。

 

“?!!”

视角从远处水天相接处到地面,突如其来转了90度,这下蓝河总算是清醒过来,

“叶神?!”

 

“啊,你还在线啊。”叶修努力憋笑。

“干吗呢这是!”对方恼羞成怒操作剑客起身。

 

要说荣耀这个游戏的拟真度,见其技能特效和设定便可知一二,然而开发组并没有因此放过对于细节设定的追求。眼下,“唆个啥儿”的视线里,蓝桥春雪站起身正对自己,前额的头发和脸颊上,都因为刚才的恶作剧而粘上了星星点点的淤泥。

 

“没……没事……噗!!”始作俑者没有憋住,还是笑出了声,“别,别,高手兄别动,待我截个图哈哈哈哈哈。”

 

“你滚!!!”

蓝河实在忍不住吼了过去,这才觉得心情舒畅了些,连刚才压抑的情绪都得到了释放。

 

“别啊。”术士还在笑,“你看看这图,这取景,啧啧,就该去论坛开个贴,标题就叫蓝桥春雪绝密私照放送,再加密卖他个五百金币,绝对赚翻。看在你出镜的份上,不用讨价还价了,五五分账。”

“叶神你还要脸吗!我的图,你卖,别说五五了,八二都别提。”蓝河怒拍键盘,转念一想,论坛?卧槽,这就有点尴尬了。

“额,大神你还上论坛啊?”

“上啊。不过就看看更新公告而已,怎么,你荣登八卦区头条了?”

 

怎么是我荣登呢,蓝河哼了声,明明是你腥风血雨还连累我上榜。话这么说没错,可想来还是有些忍不住嘴上的笑意,还好他最近都在宿舍办公,不会被同事质问这开了桃花一样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考虑到对方训练游戏两头顾,估计就是这么一说,蓝河也就随便搪塞了几句,反正自己确实经常出现在八卦区庙药掐架的帖子里,倒也说的过去。

 

“在怎么头条,也没有兴欣杀入联赛头条啊。”

“呵呵,那是。所以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心情好多了吧。”

“哎?”

 

“看你老是心事重重的样子,让你放松下。”叶修收起刚才玩笑的语气,“年轻人,不要整天那么愁眉苦脸的,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吗?你看我马上就要回联盟跟老对手们下场死磕,第一场就是跟上届冠军队厮杀,也没你这样。”

“……这,这哪能一样?”蓝河傻眼,他有表现得那么明显?自副本合作以来,全蓝溪阁有目共睹自家团长的干劲十足。只是眼看进入开赛倒计时,两人之间的交集过一天少一天,所以偶尔也会流露出些许不舍吧。

蓝河伸手拍拍脸:

“还不是因为你。”

“冤枉啊高手,怎么是我?”

“呵。想想这周的表格,跟抢boss大户还能说什么。手动拜拜。”

“这……节哀顺变?”

“你走!”

 

只是蓝河万万没想到,大概是flag的力量太过强大,这一说走,真的就是一直到常规赛拉开序幕,都没在游戏里见过叶修。搞得他每每想到这句口不择言的吐槽,都恨不得穿越回去一剑劈了自己。

  不过等赛程真的开始了,蓝河也不再纠结这件事。一来,公会线上活动的压力骤减,与此同时,组织线下跟战、粉丝团助威等新的工作耗费了他不少力气。二来,在追蓝雨比赛进程的同时,还要偷偷关注兴欣比赛的情况,更是占用了他三班倒之外的空余时间。哪还有空懊恼呢。
至于他喜欢叶修的事,目前公会里知道的人,还是只有笔言飞。其他人最终也没能从暑期最后几周的蛛丝马迹里看出什么,更别说连他自己偶尔也会怀疑,这一次次的偶遇和对话,不像是公会成员和敌对战队的队长,更不是什么大神和普通玩家,而是和朋友一般互相吐槽开玩笑,甚至对方还细心的注意到了自己的工作状态和窘境,这般好似梦里才会发生的事,到底是不是真实存在过。

 

  蓝河也在神领搜过几次“唆个啥儿”的玩家信息,结果都显示,这术士小号自织银湖边后一遇便再没有上过线。

 

  虽说到此为止确实有些不甘心,但蓝河也明白,在网游里空等,大概是真的不会有任何进展的。

 

  然而线下赛程才开,各家都在奋力争分中,连带着俱乐部对客场比赛的应援团也有了些声势要求,春易老带着自己几个手下忙的分身乏术,蓝河自然不好意思再去看什么兴欣客场了。

  想着叶修应该也在为兴欣坎坷的“冠军之路”而奋斗,不管怎么样,自己也应该在工作上更加努力。

 

  

再说春易老,自跟蓝河谈话以来,加之其他种种原因,对这位靠谱下属的关注也是一直未停。对方近日以来的工作状态全公会有目共睹,干劲满满,冲劲十足,与之前纠结和踟蹰时判若两人。对此,总会长是欣慰不已,觉得自己这记强心针打得那叫一个得当,安抚人心,还鼓励了对方勇往直前。什么挖角,什么卧底,什么大神,统统抛开手动拜拜。

 

  对于蓝河喜欢的到底是谁,春易老本着好人做到底该帮就得帮的心理,自然也是偷偷观察了很久。然而看来看去,这也排除那也排除,愣是没找到这个“对象”是谁。要说总会长的脑回路也是清奇得很,上到蓝河无人不知的偶像黄少天,下到好基友同为单身狗的入夜寒,统统怀疑了个遍,而且每一个都有充足理由,什么关注久了感情升华了啊,什么互相在一起基情变奸情啦,要不是笔言飞还在有空没空的跟曙光两人秀恩爱,他肯定连这两人都列入怀疑对象里。

 

  叶修?那肯定也是怀疑过的,到底是对方先撩在前,搞什么差一点挖角,春易老对其的关注度只高不低,就算是派蓝河跟他套近乎讨价还价时,也没放松警惕。连开刺客号隐身于周围探听这种事都干过。但除了佩服自家剑客能跟这尊神东拉西扯而不翻脸之外,好像也没什么收获了。至于暗恋还是明恋,那真是一毛钱都没有看出来。

 

  很久后,知道了真相的春易老回顾这段历史,心说,难怪我他妈的没看出来,其实当时你们就这副老夫老妻的样子,看不出一点恋爱的激情,全特么温水煮青蛙,鬼知道你们原来还在互相暗恋啊?单身狗表示,不约,靴靴。

 

 

而这位并不知道自己被敌对公会总会长“惦记”的战队队长,也确实无暇顾及其他。兴欣的冠军之路开场便无比艰难,队伍里大多是些没怎么接触过甚至是完全不了解联赛紧张气氛的新人,好在初生牛犊不怕虎,却又怕小辈们太没紧迫感。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也在调整自我超越自我的瓶颈期,老魏要克服手速和注意力的限制,方锐在转型的阵痛中,沐橙则逐渐从策应的角色转变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主攻手。

而叶修自己,也在消耗和更进一步的职业生涯中,缓慢前行。

训练,赛事,输赢,积分……要考虑的事情太多,要面对的问题和考验也太多,等他放松下来,回想起夏休期那段抢boss拼掉落刷副本的时光,真的是太过轻松和愉快了。

然而训练赛事一周连着一周,外界对于队伍和选手个人的质疑也从未停歇,等他再次登录网游,已经是十三轮比赛之后了。

 

下一轮要对阵的是虚空战队,叶修早几天就和关榕飞讨论了一套对付驱魔师的办法,乘着夜深人静,眼见装备在手,实在按耐不住,准备上手试一试五级的千机伞,加之对于利用地图有了点新思路,堂堂战队队长,于凌晨两点,双开电脑,先登了一个散人小号,思考片刻后,又划了张术士的卡做陪。

 

两个毫不起眼的满级号,就这样偷偷摸进了地图深处搞测验。

毕竟不是夏休期,没有了满世界乱窜视作息表为无物的学生党,叶修随便找了个树林间的空地,也不怕这个点有什么人来,上手测了下千机伞的攻速和使用情况,尝试了各种技能以掩饰五级武器的低攻,又适应了下换武器等操作,之后又换了术士号,观察地图的光线和遮挡效果。

 

等一套技能放完,视角也转了一百八十度,这才发现这空地边上站了一个魔道学者,也不知到了多久,看进去多少。

 

叶修本着友好的态度随便在频道里打了个招呼:

 

【当前频道】这是个散人号:大侠?夜游呢?

【当前频道】靛青:……约了交易,路过的


TBC

评论(25)

热度(3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