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恋爱副本(11)

·目录:【恋爱副本目录页】

·卡合志的文,怎么写都不顺,就搞搞这个

·写得最舒心的一张,标题双关

·发糖,甜甜甜~

——————————————————

章十一·坦承

 

笔言飞花了十分钟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我最好的朋友喜欢男人,没事儿,我也喜欢男人。

我最好的朋友目前为止还是网恋加单恋,没事儿,我最开始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我最好的朋友喜欢的人是敌对公会的,这……相爱相杀也是一种爱情的表达方式。

我最好的朋友喜欢的人是敌对公会的战队队长,荣耀大神,三冠在手教科书,最关键的是在网游里还把我们各大公会耍得团团转……

 

报告老师,这题超纲了。

 

不不,冷静,一会儿还要去隔壁兼职恋爱辅导员呢,弹药专家擦了把汗,先别管对方是谁了,想想这事儿该怎么说吧。

不能告诉大春,万一真的对蓝河起疑了怎么办,这可不是当初自己内部解决干活不累的级别。

对,暂时也不能跟玄冰说,他跟大春共事的时间最长,要是……但瞒着他也不好……

 

笔言飞一头倒在床上,我怎么就那么手贱去开蓝河玩笑呢!!

 

 

半小时后,这位五大高手之一,公会人送绰号“二笔”的弹药专家敲开了蓝河的宿舍门,满脸严肃的坐到了没有跟上节奏的剑客对面。

 

“何时?”

“何地?”

笔言飞痛心疾首:

“怎么就是他了呢?!”

字字血泪,都是控诉。

 

对比下来,反而是蓝河,看完贴后已是一脸坦然,这会儿也能冷静的回答对方的问题:

“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啊……”

“回想起来,大概是十区开荒千波湖的时候吧……不过我也是上个月才醒悟过来。”

“发现是喜欢他,自己也吓了跳。”

“至于为什么……”

“大概是他,唔,说来怪不好意思的。”

 

“就是,嗯,感觉自己充满了正能量。”

 

笔言飞听得一愣一愣,此时也忍不住打断对方:

“等等,说好的爱黄少一万年不动摇呢!说好的蓝雨魂呢!”

 

蓝河摇摇头:“这不一样。”

“哪儿不一样了?!”

“黄少的话,”说到偶像蓝河难免还是容易流露出些许激情,“不管输赢都会想去现场呐喊助威,如果拿了冠军我会很开心,为了他会更努力,带领公会给冰雨升级做贡献。”

“对啊,这才对嘛。”

 

“但是喜欢叶修……”

大概是终于找到一个人坦承了心里的想法,蓝河自己也舒了一口气,

“我想参与他的人生,然后陪他一直走下去。”

“就是这种不一样。”

 

“……败给你了。”

弹药专家换了个姿势直接赖在了对方床上,

“那你说说,准备咋办呢?”

 

“厄……”这倒是难倒了苦逼中的剑客,“就,游戏里多见见,QQ上多聊聊,开赛了攒钱去追下主场?”

“老蓝。”笔言飞使用王杰希摇头.gif,“注孤生啊。”

 

然而两人讨论了半天后,自诩恋爱专家的二笔也不得不承认,眼下除了这几条好像真的也没有什么能刷好感度的方法了。

 

“算了算了,想想你好歹是有被动技能的人,没问题的!”

笔言飞颇有信心的摆了摆手,

“不管怎么样,加油!哥支持你!”

“曙光那我会替你暂时保密的,放心。”

 

“嗯。谢啦二笔。”蓝河真心诚意道。

 

“好说好说。”

笔言飞拍拍好友的肩膀,往外走了几步,又想起什么,从宿舍门外探头进来补充道:

“哎,这么一想,其实还蛮期待你把叶神拐回来的。”

“我大蓝溪阁的boss和副本哦,从今以后就不用愁了哇哈哈哈哈哈。”

 

 

大约是不再纠结而是终于下定了决心,蓝河突然发现原本还有三周的夏休期变得飞快起来。一眨眼,两轮副本CD都已经过去了。蓝溪阁此次合作收获颇丰,和兴欣一起的百人本通关两次,副本二团三团也能根据攻略,独立打到第八个boss。副本材料的统计表格上数据走势高歌猛进,野图boss的压力也随着各大战队进入恢复性训练而有所减轻,总体来说公会形势一片大好,蓝溪阁上上下下都对做出了重大牺牲——因为被派去谈判了好几天又跟随副本开荒折腾,于是看起来憔悴了不少的蓝河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然原本也不差啊,二笔插话,我们家小蓝本来就受欢迎。

 

然而被群众们爱戴的蓝团长则独自陷入了忧愁,眼见着新赛季进入了倒计时状态,职业联赛的严酷虽不能直接体会,但几年比赛追下来,也能感受到一二,这也就意味着,能和叶修在网游里QQ上见面聊天扯淡的机会自然也是有一次少一次。

 

这样毫无进展不行啊,蓝河结束了副本二团的指挥,再一次在织银湖边挂机发起来呆。

五分钟后,视角内那个不断做各种系统自带动作的术士终于把他的注意力从茫然的放空中带回了游戏。蓝河思索了一会儿,确定自己真的不认识这个名为“唆个啥儿”的术士,于是耿直的在当前频道打了个问号。

 

“哎,”术士收起手杖走过来,“好伤心啊,换了号小蓝就不认识我了吗?”

“……”

“在副本门口发呆可不好啊。”“唆个啥儿”大大咧咧的坐到了剑客身边,“万一又有人来打劫我们蓝团长了,我又不在,怎么办呢?”

 

“叶神。”

事到如今,好像真该感谢下那个被动技能,蓝河感慨。

“我也没弱成那样吧……”

 

“那是那是。”荣耀教科书从善如流,“五大高手还是很厉害的。”

 

不嘲讽不舒服斯基吗,蓝河气绝,但不知怎么回嘴,又揍不过对方,只好换了话题:

“叶神今天怎么开了个术士号?”

“这不是兴欣副本队缺个控场嘛。”术士毫不文雅地摊平在湖边,“我就顶上了,金砖啊,哪里需要哪里搬。哦对,你看看我这ID想得不错吧?”

“说个啥?”蓝河疑惑。

叶修恨铁不成钢:“你还蓝雨粉,这点想象力都没有,唆个啥儿!索克萨尔!”

“……喂!!!”信不信我这蓝雨粉报警了啊,不带这么黑的。

 

大约是受喻文州的操作风格和个人魅力影响,目前游戏里大部分的术士玩家们其他没学到,那套术士的优雅和从容倒是仿了个十成十,整个职业风气被带成了上个世纪的贵族培训班。加上剑与诅咒组合的热门,眼下游戏里剑客边上没有个术士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了。

然而看看叶修这个,猥琐的搭配风格(来自老魏),大刀阔斧的坐姿,加上ID对作为蓝雨粉的蓝河的暴击,一时之间连看都懒得侧头看一眼。

 

剑客秉承着眼不见心不烦的原则,稍稍移动了下视角,才好接下去话题。

 

“还有一周就新赛季了,你们训练还没开始?”

“开始了啊。”术士翘起二郎腿,“我这不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嘛。”

“说到新赛季,怎么样,蓝河大大,考虑下趁着现在赔率大赌一把兴欣冠军哦,保准你赚的盆满钵满,什么蓝溪阁蓝雨,统统抛开,从此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叶神,我就算下注也是压蓝雨啊。”当然压了点给兴欣这种事,绝对不能告诉对方,不然就是被嘲笑一辈子的事,并不知道给自己立了个flag的蓝河心想。

“年轻人。”教科书摇头,“没点魄力,像我,就压兴欣。”

 

这跟魄力有什么关系!剑客简直想给侧边躺着的家伙来个拔刀斩,转念一想,现在这个话题走向倒是很适合打听下对方的个人情报。

“咳,”蓝河顺着刚才的话题继续,“那叶神是打算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我哪儿来的CEO和白富美?”叶修大笑,“刚想说你除了魄力再来点想象力,你就放开了啊。”

“有啊。”蓝河装作不经意提起,“这不有女神了嘛。”

“女神?”叶修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哦,你说沐橙啊。”

“不是吗?”

 

叶修沉默了会儿,开口道:

“哎,你别说。”

 

好像一瞬间被掐住了喉咙一样难受,蓝河听见自己忽上忽下的心跳,别说什么?我这就三振出局了?

 

“我一直在思考……”

对方继续沉吟,

“以后到底哪个傻小子会娶她。”

 

“……啊?”

等等,这跟说好的不一样?

 

“你想想,”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极其严肃,“我把她当亲妹妹拉扯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什么都好。然而以后不知道要牵着她的手交给哪个猪头,想想我就来气。”

“厄……”这要我怎么说!蓝河懵逼,这对话的进行状态怎么就那么脱离我控制呢,你个术士控场技能也太彪了吧,

“这,苏女神的话,我觉得,肯定能找个好男人吧……?”

说完剑客自己都嫌弃了一把,这他妈什么鬼一样的对话,负分差评。

 

“就不知道会是哪儿来的混球。”术士哼了声,“到时候荣耀打不过我,我看他有没有脸来跟我提亲。”

我并不想听这些啊,蓝河哭笑不得,而且这什么娶亲条件,放眼全联盟估计也没几个人敢说能打得过你啊,对女神好一点喂,路人粉也看不下去了!

 

“那万一对方不是职业选手呢?”蓝河想了想,还是鼓足勇气问道。

“嗯……”叶修思考,“这我倒没想过……”

“那肯定打不过你了。”蓝河继续补充。

“有道理。哎我还真没考虑过,你这么一说……”术士冷场了半天,就在蓝河以为这狗屁不如的对话就此打住时,叶修转过视角:

“小蓝啊。”

“啊?”

“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

“看在我们两家友好公会的份上,如果不是职业选手,就你上吧。”

 

关我屁事!蓝河傻眼,是你妹妹又不是我妹妹!

“开玩笑的,没有真的在思考怎么打吧?”

叶修笑出声,术士起身拍拍剑客的肩膀,

“哪有那么多条件,是真心喜欢,就可以了。”


TBC

评论(23)

热度(4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