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恋爱副本(1)

·叶蓝

·国际惯例,夹带一米米作者私货:喻黄、王柔、曙笔

·跪求先看【作者有话说】

·暂时没有了_(:зゝ∠)_

·抽空会搬【半o元写作】和【白(* ̄(エ) ̄) 阅读】大家挑喜欢的平台即可

·新年快乐

————————————

章一·蓝桥春雪

 

随着世界频道刷出一条红袍术士米尔沃尔被兴欣公会击杀的系统消息,蓝溪阁公会机房响起一阵阵哀叹和咒骂。

蓝河拉开系统面板,查看了下装备损失,然后垂头深深叹了口气。

自第十区回来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了。

 

眼下第九赛季已经结束,每个夏休期都要面对的公会之争,因为兴欣的加入,被搅合得比往年更加兵荒马乱翻天覆地。在即将过去的七月份里,各大公会都已经习惯了野外混战时总有那么几个甚至十几个个人战斗力超强的角色,也不知是哪队的战队成员披着小号在给自家公会出力。

至于某个网吧队就更别说了,全员都在游戏里兴风作浪美名其曰特训,坑得其余公会的高层们个个骂娘。唯一庆幸的是成员总数和积累毕竟还有差距,靠着几家豪门偶尔心照不宣的联合,也能勉强与之一战。

 

蓝河作为职业玩家公会工作人员,原本作息就不固定,如今更是硬生生被拖累,黑眼圈不减反增,每天闭上眼都是鲜红一片毫无进展的战队需求表。

 

大家都累,他却觉得自己更累。

此前忙于线下挑战赛而鲜少出现于网游的叶修,在率领网吧队夺冠后,转身就轰轰烈烈的加入了祸害各大公会的行列。偏巧由于赛事安排,挑战赛比联赛结束的还早,没有职业选手牵扯的兴欣简直混得风生水起。

蓝河初期还天真的想,反正要死大家一块儿狗带,不差我们蓝溪阁一个。结果万万没想到,这个全地图拉仇恨的大魔王,也不知道哪儿不对,无差别放嘲讽给各大公会就算了,还动不动就网游里QQ上发抖动给自己,问题来来回回绕不过这几个“小蓝今天值班?打boss呢?哪一个?”“高手兄,现在这个boss,蓝溪阁到场了吗?”,极尽不要脸之事。

如果只是扰敌,不理就好了。偏偏自己不知道是点亮了哪一块技能面板上的哪一个满级技能,总之只要是他蓝河带的boss巡逻队,不管这boss是不是兴欣主要战斗力的掉落需求,不管白班晚班哪一个时间段,都能准确无误的遇到叶修,的小号。

笔言飞在不信邪的跟团两天后,终于不得不服,还特意给蓝河这一技能命名为——被动技·百分百遇到叶修大魔王,并在蓝溪阁内部广为流传。

 

“不过这么一来也挺好的,你看你平常就带着随便几个谁出去遛弯,遇到叶修就跟他扯皮,拖住他我们好打boss。计划通√,完美!”笔言飞在公会群里刷了一个喻文州拍手.gif,引来一片排队。

 

正挂着小号盯梢复活点,以三十二分之一概率遭遇君莫笑并被其顺利绕进陷阱还不自知的蓝河,抽空扫了眼公会群没有丝毫安慰还落井下石的刷屏,终于怒而点了屏蔽。

 

比这些烦心事更糟糕的,是蓝河最近的工作状态。

他对公会之争,尔虞我诈有些抵触和厌倦,总会长是知道的,所以最近给他的工作安排也就是盯盯boss和带团抢占。结果呢,叶修,又是叶修,遇到的时候,几下就被撩拨的恨不能摔键盘掀桌子,如今夏休期终于等来职业选手纷纷入驻网游,大约是棋逢对手的感觉更好,QQ上的骚扰总算是没了,可蓝河清静了一周,又觉得似乎有点怅然若失。

好在网游里的百分百遇见技能还在,尤其是这几天,这几天……蓝河捏了捏鼻梁,也不知道是什么鬼一样的剧情触发条件,逢他值班,哪怕是副本队,也必遇某人。就那拉仇恨的劲儿,不是挑衅蓝雨在场队员——主要以偶像黄少为主,就是撩拨几句“你们蓝溪阁今天都没有选手来啊,那没戏了,小蓝放弃吧乖”这种让全公会都听不下去的话,偏偏对方还辩白说什么总共就认识你们这四个剑客是不是啊小蓝。

作为有幸跟黄少天、卢瀚文以及A了的绕岸垂杨并列成为“我在蓝溪阁就认识你们四个剑客”之一的蓝河,居然内心还生出了些许窃喜。

真是要完了,神领的剑客揉了把脸,这特么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发作了吧!

 

这边蓝河捶胸顿足之时,那边蓝溪阁总会长已经先意识到了哪里不太对。

 

能做到总会长这个位置的人,必然杀伐决断,该利用时绝不犹豫,该下杀手绝不手软。但是春易老对于自己手下几个亲兵,尤其是年龄最小,目前这一批高层中最晚加入的蓝河,要说不护短,中草堂第一个不服。

虽然公会成员讲究一碗水端平,但到底还是有些亲疏之分。之前绕岸垂杨跟蓝河呛声挑战,春易老指派蓝河去第十区说是为了建设新区,其实还不是要力保下属。后来蓝河被叶修折腾得对公会之争有些心灰意冷跑去对家卧底差点就卧成跳槽的事,春易老这么多年斗争经验哪儿能看不出。照旧一拍板,行吧,回神领,主带副本和新手,哦那边战队塞过来个训练营的潜力股,也归你带,多熟悉熟悉。鞭子没有,糖倒是先塞了好几个,连后期工作发展都帮忙规划好了,多跟战队未来主力搞好关系,以后自己不带了你也能主持下大局。

在春易老眼里,论工作,蓝河这个手下有潜力,人缘好,尤其在蓝溪阁这种秉承蓝雨光荣传统,偌大一公会妹子没几个的环境下,居然能搞得一众妹子都是蓝团长粉,还不是那种为了争团长夫人上818的高质量粉。再者平常搞活动也好帮忙维护公会微博也罢的都能主动做事。满腔黄少真爱粉的热血都投入到了日常工作中。这种公会管理人才,就算不能接班,也不可或缺啊。

加之蓝河一路从普通玩家努力到蓝溪阁固定团精英,最后才入了高层考核范围,说没点并肩奋斗的感情,那别提春易老自己,几人里跟蓝河关系最好的笔言飞估计第一个先跳起来读条了。

这样综合考量一番,眼见得意爱将最近又有点钻牛角尖的表现趋势,春易老那叫一个心焦啊。 

就总会长这几日观察,开始还猜测着是跟叶修有点关系,但好几次盯着蓝河在座位上的神态,又似乎和笔言飞早些时候跟曙光处对象那个感觉有点像,这么权衡比较下,加上蓝河本身情绪容易外露,这两天满脸的纠结和忧郁,春易老一拍大腿,哎哟,这小子,估计是喜欢上什么人了。

属下谈恋爱不打紧,搞个单恋也没事儿,毕竟春易老是能心平气和看自己手下四位高层其中两个从打马虎眼到互相折腾最后内部消化的人,自觉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别说喜欢个公会里的妹子,就是喜欢个公会里的汉子也不成问题。只要不影响工作,怎么都好。

话说回来,曙光旋冰那会儿差点僵得两个人工作都快要停滞,还不是自己狂剑士刷卡登录重剑一把捅破窗户纸给搞定了。

 

于是信心满满的春易老逮了个蓝河单独值班的日子,招呼对方过来关心下。

 

蓝河被总会长QQ上一个抖动召唤去办公室,一路上也是十分忐忑。最近工作状态如何,他自己心里实在是清楚不过。被动技能太厉害,导致他除了日常清扫任务和副本内是安全的以外,其他任何时候都跟抱着定时炸弹一般,不知何时就会点燃。而叶修这边,大约只是下意识拣熟人挑仇恨,偏偏他自己总是被绕进去,闹得不管是回喷还是讨价还价都要慢一拍,白白失了先机。

这情绪忽上忽下,自己也没有整明白怎么回事,但确实是有些消极怠工,愧疚感爆棚的蓝河也觉得,要不要干脆跟总会长沟通下,还是继续专注副本团比较好。

 

面对面毕竟还是有些尴尬,两人在办公室里挑了个无关紧要的话题做开头,硬是绕了一圈才终于切到主题上。

“蓝桥,”三次元里狂剑士还是习惯叫了对方网名,“最近是不是工作上有困难,压力大了点?”

蓝河心说,果然还是自己工作的问题,犹豫了下正想提退居副本的事,总会长又发话了:“工作嘛,不要有太大负担,大家都清楚现在这个情况,也不是你个人硬抗就能抗下来的。心态要放平……”

“会长我……”蓝河听了几句,感动不已,正欲开口表态,却被春易老一顿大力拍肩给打断:

“至于这个之外的个人情况,当然也是允许的。”

 

允许什么?!蓝河懵逼,什么个人情况?我有什么个人情况了?我自己怎么不知道?

然而春易老既然揭开了话头,接下去表达就顺畅多了:“蓝桥,我觉得我也不是不开明的人,你加入蓝溪阁那么久了,真要喜欢个人,我,当然还有二笔他们,肯定都是支持的……”

 

支持什么?支持我喜欢个人?

蓝河死机……

不不不,我怎么就喜欢谁了?所以我喜欢谁啊?

重启后的剑客有点紧张,我什么时候怎么就喜欢谁了,三个疑问点自己都不知道啊!

 

“喜欢人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你说是吧?”大春边说边观察蓝河一再变色的表情,心想好家伙果然被我猜中了,看这惊诧和犹豫的小表情,估摸是真喜欢了个汉子,不敢面对自己更不敢面对亲友,遂继续鼓励道:“你看曙光和二笔那样,也挺好的,工作恋爱两不误嘛。”

 

蓝河好不容易清理完毕大脑,这下又当机了,什么鬼!他俩好我当然知道啊!

“但是……这不一样吧……”剑客虚弱的回话,我最近这是喜欢人的表现吗?

 

春易老一副过来人的表情,“没有什么不一样啊,你好好想想?”

“……嗯……”蓝河下意识点点头,踟蹰了会儿,还是开口:“大春,我最近情绪是不太稳定,也影响到工作了,要不我还是先带带副本吧,反正材料这块儿需求也很多,野图boss那边麻烦二笔他们多出力下。”

现在断然拒绝好像不太人道,春易老思量着,到底还是心疼下属,吃饭事小,恋爱事大,更何况喜欢男人确实一下子心里不能接受,也能体谅。蓝溪阁总会长牙一咬,决意把好会长这条路一抹黑走到底,便理解状点点头:

“行吧。那这几天都给你安排去副本那边,你自己呢也别太胡思乱想,没什么大不了的。”

“嗯。”

对于总会长如此体谅自己,虽然不太明白中间有什么误会,但蓝河还是颇为感动。

 

至于蓝河清醒过来发现这段对话如此的牛头不对马嘴,而春易老则在许久后知晓由于自己的开山辟路,才使得自家剑客及时醒悟,勇敢面对自我,挑战敌对大boss并最终到一起后,则是悔得肠子都青了。


TBC

评论(25)

热度(101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