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全职高手 王杰希个人】星尘

关底的番外二。


  01.


  王杰希在十二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并谢绝了微草战队的盛情挽留。


  虽然是能够预料到的事,可是真到了这一天,却依然让人有些怅然若失。自第十赛季开始,复出了仅一个赛季的魏琛——在拥有了此生唯一一个冠军后,于当晚冠军队的新闻发布会上笑着说圆梦了要回家养老。

  以此做为开端的倒计时,第一代第二代仅剩的几个选手也陆陆续续离开了荣耀联赛的舞台,留下了一个个鞠躬退场的身影。霸图彻底转变了比赛风格,兴欣也开始跌跌撞撞地走真正属于新人们的道路,其他的战队,也逐渐把中心转移到了新生代亦或者努力挖掘新生代上。


  而倒计时钟摆下的沙漏,也终于在这个赛季末,指向了联盟的魔术师。


  02.


  最先让人意识到征兆是在微博上。

  夏休期开始的某个晚上,微草的粉丝们惊恐的发现,他们队长的微博大概是被盗号了。之前那个ID为微草-王杰希并且认证过“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操作角色王不留行”的V账号,悄然无息的取消了认证,只剩下ID里那个从他注册微博起就没有变过的微草的前缀。对比整天变换着花样刷蓝雨前后缀的黄少天,实在是既简单又朴素。


  要不是账号右边那栏“我关注的人也关注他”里有着大量职业选手的微博ID,而微博页面也还有着之前与其他选手的互动,微草粉们几乎要以为这个账号是刻意冒充的。


  很快有人到微草战队高英杰的微博下排队询问。


  高英杰没有回复近乎刷屏的评论,而是在半个小时后发了一条新微博:“无论如何尊重队长的决定,微草的未来我们会一起继续努力的!@微草-王杰希 队长也要加油啊!”


  这条微博刷出来没多久,一晚上关注着的有心人突然发觉,这位曾经在全明星新人挑战赛上因战胜前辈而有一丝手足无措的年轻队员,也已在那个夜晚更改了认证内容。


  从微草队员高英杰,变为了微草队长高英杰。


  尚未举行任何相关发布会的微草战队,在那个闷热得感受不到一点凉风的夜晚,以如此安静的方式完成了新老魔道学者的更替。


  而在其官方宣布新闻会时间前,夏休期夜晚无所事事也不上游戏抢boss的选手们已经纷纷加入到了这条话题的讨论中来。


  蓝雨威武霸气-黄少天:大眼你这是什么情况什么情况?群里正在召唤你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解释解释 @微草-王杰希 @微草-王杰希 @微草-王杰希 @微草-王杰希


  兴欣叶修:哎哟,魔术师飞累了?打算停下来了?


  兴欣战队-乔一帆:王队,加油><


  迎风布阵撩起袍子笑着读条道:哎嘿嘿欢迎加入退休老年人俱乐部啊大眼,群号发你了哟~


  迎风布阵撩起袍子笑着读条道:卧槽登错号了!


  ……


  无论如何,听说了消息或是猜到了结果的选手们,都在第一时间向联盟的魔术师送上了颇具有个人风格的祝福。


  03.


  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在三天之后举行,要交代的事其实也不多,无非就是账号卡的接替和选手本人的去留。如最初所说的那样,王杰希在对目前的微草战队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后,委婉的拒绝了俱乐部提供选择的各式职务,在记者最后问到未来打算时,回答说:“先回去陪父母,然后……想看看荣耀之外的世界。”


  对于微草,对于微草的未来,记者们似乎还有很多问题想说,然而在面对这位曾扛着微草战队向前飞行的魔术师,心中余下的唯有祝福。

  最后一个问题,理所当然的递交给了新任的微草队长。


  那个首战于全明星新人挑战赛上绽放华光的少年,如今也能自信地握拳说:“微草的目标,从来都是总冠军!而我也会肩负起责任,和大家一起向着目标前进!”


  王杰希侧身拍了拍少年的肩膀,然后起身对着台下所有的人鞠躬,并在新闻厅响起掌声时最后一次带领微草战队的成员离场,一如这么多年来每一场比赛后的发布会一样。


  队内的欢送会早就开过了,到了下午也只有战队成员聚在一楼的门厅不舍地看着他们的前队长。

  王杰希看向他曾经的每一个队友们,挨个儿与之拥抱和握手,直到最后站到了高英杰身前。


  比起四年前的第一次亮相,现在的高英杰除了个头又往上窜了点,也更为成熟和自信,此时面对自己昔日的老队长,更是坦然地张开双臂率先拥抱了他。


  “谢谢。”王杰希听见微草的现在与未来这样说道。


  04.


  第十赛季对兴欣的那场以失败告终的常规赛,以及之后面对其他战队时,更为明显地暴露在团队赛中的漏洞,让这个少年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也是这一次,真正地让这个少年成长了起来,这一场以挫折和泪水换来的蜕变,从现在看来,已不能算作是失败。


  第十一赛季的常规赛,微草将团队赛的重心从王不留行转移到了木恩身上,更为专注于团队配合,而非双魔道学者为核心的打法。最初的比分看起来让很多人羞于面对,但很快少年魔道学者就如坐上了新的扫帚一样,以光速向前飞行和进步。


  到第十二赛季的团队赛,王杰希开始成为团队赛的第六人,甚至于不再参加团队赛,而只在个人赛中登场。第一次缺席时,面对记者赛后的提问,魔术师这样回答道:“他们应该走属于自己的路。”


  不再需要搀扶,不再需要看护,他们正用自己的方式向着梦想奋力飞行。


  也是这个赛季,已能与队友扛起微草的高英杰在常规赛结束后对自己的队长说:“希望有机会能在正式比赛上,再次看到队长用自己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来应对。”


  王杰希停顿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面前的少年想要表达的是什么。


  沉寂了许久的魔术师,终于在在十二赛季季后赛的第一轮个人赛里,以多年未在正式比赛中出现的魔术师打法,为微草获取了三个人头分。

  当他从场上下来回到席位上时,迎接他的是来自微草主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致魔术师,致微草。


  王杰希低头。

  高英杰还维持着拥抱住他的动作。


  王杰希有些哭笑不得地拍拍对方肩膀:“可以了英杰,我该走了。”


  “再等一下啊队长……”尽管是场上已然犀利起来的魔道学者,但是到了三次元,依然改不掉动不动就害羞和腼腆的性格,高英杰有点窘迫的拉住对方,“那个……再等等?”


  “等什么?”王杰希疑惑起来。


  “……等……等……”高英杰左顾右盼妄图拖延时间,终于在最后一刻冲着王杰希身后的方向激动地喊道:“一帆!!”


  05.

  从微草战队离开的少年,往他当年走时通过的大门里匆忙跑了进来,因为长距离的奔跑而导致说话都带着点气喘吁吁:“王队长……英杰……”


  高英杰闻言才松开了手,有点不好意思的退开一步。


  两个少年并排站立在一起,这几年的历练让他们早已卸去了青涩的摸样,曾经他们在这里并肩走过很多次,去训练营去宿舍或者去附近散心聊天,之后的分别,让他们在不同的战队以不同的方式成长起来,最终成为能够各自担负起责任的主力队员。

  尽管不能像最初期望的那样并肩作战,但在成为对手的过程中共同进步,并追逐最终的胜利,这样简单却又贯穿整个职业生涯的愿望,却没有改变过。


  对于乔一帆,兴欣才是最好的起点。

  王杰希同样拍拍他的肩膀:“一帆也要加油。”


  少年自信地点点头,然后用肘窝戳戳身边的人。被提醒了的高英杰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盒子,双手递给王杰希:“队长,礼物。”


  王杰希疑惑的接过盒子打开,印着荣耀logo的小铁盒子里有一张陌生而又熟悉的账号卡,印着游戏ID和王不留行的人物形象,但却又只是普普通通的纪念卡。那是第七赛季在他拿到最有价值的选手时微草和联盟官方出的周边产品。以他自己的账号卡为蓝本加上王不留行的形象和ID出售,每张卡还有自己的限量编号。


  王杰希依稀记得经理也给过他一张留作纪念,不过……那个时候,真的还没想过轮到自己退役的这一天转眼就到了。


  “谢谢。”王杰希对着两个流露出期待眼神的少年点头,“现在要收这个很辛苦吧?”他意有所指的看向纪念卡上的编号,正好是他至今为止参赛的次数,因为这几日在电子竞技相关的媒体作为职业生涯记录的一部分反反复复被提及,导致他自己都无意识的记了下来。


  “还好……”高英杰开口,然后补充说,“下面还有……还有一个礼物。”

  “恩?”王杰希拿起纪念卡,卡片底下的凹槽里果然还有一样东西。


  一个银质的仿造灭绝星尘而制的扫帚吊坠躺在盒子里。

  属于魔术师的扫帚。


  王杰希合上盒子,给了身前等待回复的少年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提着行李走下了俱乐部大楼的阶梯。在即将踏出微草大门时,他最后一次抬头看向俱乐部门上,如同最初自己来到微草时一样仰望那个标志。


  这一次,魔术师骑着扫帚,带着新的梦想,飞向属于他自己的星尘。


评论(16)

热度(97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