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战术考察(2)

时间线跟着原著。关底同个世界观(废话)。

算作关底的前篇。

叶修X蓝河,叶秋弟弟视角。

弟弟有cp,大概会在番外出现。

【昨天发现很容易被误会再强调下2333

以上都行,向下。

》》-0.1-《《

————————————————————
02.(接上)

最后一项让叶秋让笃定的则是一闪而过出现在君莫笑QQ签名上的手机号码:

“以后有事找请打139XXXXXXXX”。

虽然很快就换成“刚被盗号了请勿相信任何言论!”继而恢复为之前的“目标冠军”,但……企鹅有个签名历史功能换了一样看得到,叶秋拿着手机抓狂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没有能安耐住好奇心,拿自己手机拨了那个号码。

结果愣是经历了五分钟的“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才成功拨通。接电话的理所当然也不是那个挂签名的混蛋,而是个更为年轻的男声:
“喂,”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叶秋猜测大概是短短一小时接了不少电话的缘故,也不知道是哪个可怜的家伙被这样捉弄。尽管如此,对方却还是很有礼貌地打招呼:“你好,请问是找叶修的吗?”

“是的。”

“他在午休……你如果有事可以晚点再打或者我代为转达?”电话那头好脾气的回答。

真是信了我哥才有鬼,叶秋腹诽了一句。

“也没什么事……嗯……能不能跟他说:‘你弟弟喊你回家吃饭’?”

对方愣了会儿:“……哎?你是叶秋?”

“你认识我?”这回轮到叶秋惊讶了,就他所知,除了苏沐橙和过年曾收留过他一天的兴欣老板娘,整个荣耀圈子应该都没有其他人知道还有个真“叶秋”存在。这接电话的人,无论信号怎么失真都不像是那两位知情人之一。

“……听他提过。”对方支吾道。

叶秋了然:“对了,还没请问你是哪位?”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才发出了疑似从齿缝里挤出的声音:

“只是个接电话的……!”


挂了电话后叶秋把这断断续续的几件事来回翻滚了个遍,最后西斯空寂后得出了个结论——他哥,这个号称这辈子非荣耀女神不娶的家伙,恋爱了。比起混蛋都能脱团而自己还是单身这件事,更让叶秋惊悚的,是他哥的对象十之八九性别也为男。

不然一个只是接电话的人你会跟他透露家底交代黑历史吗!


03.

胡适先生说得好,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叶秋自然也不会心急火燎就去弹抖动问叶修真假,相反他打开了微博和QQ签名历史记录翻看起来,就他哥现在这个猖獗的状态,评论里没点奇怪的东西他还真就不信了。


要说叶秋怎么也是追联赛、窥微博快一年的人,自家哥哥评论里什么画风那是一清二楚。一半荣耀老人兴欣死忠十区君莫笑脑残粉,剩下一半由嘉世时代延续的真爱黑、挑战赛开始的“新兴”黑、游戏路人、各家战队粉以及少量职业选手组成。
换句话说评论里如果不是“叶神冠军天注定”“十区骄傲兴欣荣耀”“叶修滚粗”“兴欣必败”“拜大神”诸如此类,那么可疑程度就大大提升了。


尤其是有问题的那几条微博下,必然是重点排查对象。话说回来,这成千上万的评论翻看起来也不是一般累,好在神队友的手速惊人,所以大概翻翻前面十页就有收获。

比如晒菜图下的“流木: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以及今天“决赛见”下的“流木: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看起来不过是正常吐槽但是脑电波若能对上就会发现,对方字字珠玑何其犀利一针见血的说了自己也想说的话!


叶秋点进了这个账号。

微博72513,粉丝40(算上僵尸粉),关注15个还尽是些“鸭梨山的鸭梨特别大”这种一看就同样是小号的账号,唯一关注的大号是蓝雨的现任队长。

该账号的最近一条微博则是“某不休居然堂而皇之把我公会骨干的手机号写自己签名上。我说这号码怎么那么眼熟呵呵。你们城里人真会玩。花式秀恩爱了不起。不能忍。果断烧了再撒把孜然。”底下还有“鸭梨兄”的评论:毕竟叶神。但,花式秀恩爱原封不动送还给你不用谢我。

小号话痨知情人,外加蓝雨队长真爱粉,叶秋给自己的推理能力点了个赞。


虽然目标范围已经缩小到了蓝雨公会骨干这么具有指向性的地步,但叶秋到底还是不混荣耀论坛不关注十区开荒史,八卦信息有限,只能就此卡壳。


万万没想到,倒是当事人没多久自动送上了门。


04.

下班前,叶秋接到了中午拨打过的号码的回电,对面不再是那个年轻的声线,而是熟悉的懒洋洋的带着烟味的嗓音:

“叶秋,我可是把你手机号存小蓝这了,对你够好吧?”

“……”


那两句话怎么说来着。

花式秀恩爱,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叶秋觉得就这么认输实在不符合这二十几年吵架的规律,遂强行反击:
“哪个小蓝?”


电话对面的声音依旧懒散:“中午接你电话的那个。”

“哦。”大概是想起来了,叶修认真补充,“忘了给你介绍,小蓝,蓝河,我媳妇儿。”


叶秋还没来得及吐槽。

对方的后续大招也到了:

“你别说,这长途漫游还有点贵,回头记得帮忙充电话费哈。就这个号。”

末了那声音还往边上去了点:

“小蓝,我对你好不?”


并不是很好。

叶秋默默挂了机。

这他妈是为什么要接这电话!


TBC

_(:зゝ∠)_

好久没写秀恩爱了有点刹不住。




评论(15)

热度(2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