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也青】道亦有道(上)

·诸神驱我上梁山

·总之就是答应了一堆人要搞后,面对现实,开搞

·也青only

————————————

·

王也仰躺了一会儿,终于消化了那个他从机场带回来并与之纠缠一路的事实。


他喜欢上了诸葛青。


从何而来,已不可考。

也许是罗天大醮场内初见,或是碧游村山脚隔着火法四目相对,更可能是武当山那夜机关算尽,于内景中一下撞进心里。


过去之事不能改,但未来往何而去,倒是能把握一二。


嘿。

还俗的道长打了个哈欠,这说好的就是入个世而已,怎么着,怕不是这八门继承人做啥都要惊世骇俗是个传统咯。


·

他自解决了家里人安全问题后就搬出来自个儿住了。

本想着天大的事儿也该告一段落,结果还没等王也把他二哥悄悄送的小房子给住热乎,碧游村那群怪人又找上门来。

道长摸摸鼻子,终究是惦记着彼时还只是友人关系的诸葛青,唯恐这厮一个是非拎不清,一脚踩入浑水,便愣是跟着淌了一遭。


所以说这个入世嘛……

王道长叹气。

人间俗事,红尘纷扰,七情六欲,在所难免啊。


他在开足暖气的房间里,掏出手机,点开机票预订页面。


·

所幸碧游村一役,到底还是跟他俩关系都不大。

诸葛青这个人吧,站队飘忽,又心思过重,面上没个正形,实则思虑颇多,但硬要深究,骨子里都是从老祖宗那就传下来的骄傲,轻易不会低头弯腰,更不会走错道。

他兴许是走了点歪路,带着些许小自私和对自身实力的执念,但岔不出多远,自己就能调整回来。

自然也用不着去拉。

  

只是嘛,王也思及此处扬起一个恶劣的笑,偶尔还是得敲打敲打,省得这小子……


此次行动他王道长积极配合公司,算是军功章上也占个几分之一,加上龙虎山那一闹,公司多少也是对这批异人中的异人颇有关注。于是乎最后哪都通差人递给他一个临时通行证,方便他出入大楼及时沟通情况,也是暗地里存了好随时差使他的心。


诸葛青可就没那么好了。

虽说从从宽凳安全下来,但上头难免还是有点不放心,一周来回几次的询问交流,总想撬出点什么还没问到的内幕细节。

本来倒是跟王也没什么太大关系,可人毕竟是自己事出有因留在北京的,这才牵扯出后面这一堆破事儿,更何况左右这帝都也算是自己地界,当地主的怎么好意思把人扔着不管。


没法子,只好老老实实带着临时工牌去等人。最后连着公司前台也似有所悟,笑嘻嘻问:

“王道长今天又来接人呀?”


嗨,谁说不是呢。

 王也动动手点了确认付款。

我怎么就,还想着呐。


·

等事情都尘埃落定,也到了年关将近的时候。

诸葛青在帝都逗留多日,总算是通关了“哪都通公司副本”,期间也给各楼层小姐姐们都比过小心心。

回头一看日历,该是准备回家过年了。


观升萌三人在王家混得如鱼得水,上到老爹下至家里帮佣都搞定得非常妥帖,正是乐得在外过年感受北方人民浓郁的年味,强烈要求留京。


诸葛青惦记着弟弟的课业,又说年轻这辈祭祖不能一个人都不到场,怎么也得回去老宅,这才有了今天一早,王也托了杜哥开车送人去机场。


·

机场火车站王也不是没来过,倒是难得是出于送人的目的,因此也头一次感受到,在这样巨大的空间里,人的所有情绪也会被一并放大。

春运刚开了个头,首都机场的客流量还未到达峰值,但周遭人群熙熙攘攘,于每时每秒上演着重逢和离别不变的戏码。

人间悲欢离合,大抵也不过是这些地方滋生出来。


诸葛青就在这般喧闹里侧过脸喊他:
“老王啊?”

“又怎么?”

“那啥,山人我这次也算舍命陪君子了,你看是不是……?”


“是什么?”

王也听见自己问。

不知道为什么徒然上升了些莫名的期待。


“您给赞助升个舱呗。”

“呵呵。”


·

当然最后升舱还是升了,还顺着诸葛家后人的意,打包了星巴克,全须全尾给送上vip候机室。

那眯眼狐狸遂了愿,肉眼可见的露出完美得逞的笑意, 最后还不忘回个身,笑眯眯并起大拇指和食指,给已然无奈的王也比了一颗心。

“走啦道长~明年再约啊~”


王也和周遭送别的人一样,招了招手以示告别。

然后他握紧手掌,像把那颗心拢入手中一般。


与此同时,向来自诩掌控大局的术士内景里惊涛骇浪,若要作比喻,那大约是无数道家经文的字符中哐哐哐穿插着各色心理变化的弹幕。


——药丸。

——这下是栽了。

——万万没想到,我也有今天。

——祖师爷哦,晚辈这是还俗得很彻底咯。


诸葛青啊诸葛青。

这局该是我输了。


TBC


评论(11)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