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喻黄】晚宴

·黄少(迟到的)生快!

·给 @漏啊啊啊啊啊啊  你懂的


全文胡诌,拒请喝茶,一个虎头蛇尾的paro,总之就是要帅

手速堪忧,sad

————————————————

黄少天匆忙赶到酒店的时候,宴会已经开始了。

也不知道现在的金字塔顶层怎么想的,他一边快步奔上阶梯,一边在内心发射弹幕,招商不像招商,联谊不像联谊,谈个融资合作还要假装高逼格,弄成鸡尾酒会来风流快活。


喝酒换名片这种事不靠谱,PPT才是人间真实。

当然大概谈上床也是一种本事。


没见过猪跑但自诩吃过猪肉的黄少天,带着满脑子胡思乱想终于到达了几乎没人的签到处。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笑眯眯跟唯一留守此处的工作人员打招呼,“临时开了个会,迟到了。”

大概是接待了一下午也没什么力气在陪着瞎扯几句,签到负责人懒洋洋挥手:“自己勾吧,哪家公司,什么职务,邀请函请给我扫一下,名片请投到左手边盒子里。”


黄少天依言自觉在表格上寻觅自己名字所在之处,一手还顺便掏出了手机点开了二维码递过去。

签到人员嘟囔了几句压力山大,也掏出一个安保扫描仪,给黄少天来了个全身360°的大检查,这才递过去一个袋子。


“晚宴纪念品,拿好。”

“嘿哟,都有些啥啊?”黄少天伸手掏了掏,换来对方一个警告的眼神,“哦……谢谢啦,那我能进去了?”

“对,赶紧的吧,都开始挺久的了。”



这次酒会是本地某个投行老板发起的,地点自然也选了他们公司下属的酒店,方便宾客们如有需要,还可以就地入驻歇息。

黄少天摸索着袋子里的小物件们,一边灵巧的避开了觥筹交错的人群,一边寻觅自己本次任务的目标。大概是为了配合他的任务,这次提供的配件都做成了和西装自成一套的配饰,他给自己按上了新的袖口,配好了领带夹,最后才掏出一枚耳钉,摸索着卡在耳朵上。


“夜雨已就位。”

黄少天露出一个比灯光还耀眼的笑容,

“重复一遍,夜雨已就位。”


耳钉先是一阵沙沙的声响,然后传来徐景熙带着电流音的指挥:

“恩,监控器上看到你了。对下表,现在是19点45,目标人物在你11点方向的柱子后,别忘了你今天的身份设定。”

“收到 。”


黄少天不着痕迹地让已经清空的纪念品纸袋顺着裤腿落地,踢进了就近的自助餐品桌下,然后他从路过的侍者盘中随手顺了一杯香槟,抓了把头发全当整理发型,还调整了下表情,才一头扎进酒会焦点的人群中。


都说别小看男人八卦的能力,就黄少天这转悠伪装了几分钟的功夫,其他信息没来得及跟自家后勤交流,倒是八卦屑屑索索听了个满耳朵。


“瞧见没,中间那位,蓝雨集团的喻公子。”

“哇,就是他啊,看着是真年轻,蓝雨家大业大据说是全靠他掌舵?厉害了。”

“嘿你别说,平常你想见也见不到,这次请也费了好些关系呢。”

“这么牛逼?”

“那是,要不是这次说有好几个项目入了他眼,才愿意屈尊过来看看,不然也根本见不到。”

“说到这个,季老板是不是还给人家送过……恩?那个什么?”

“别说了,人家根本看都不看,什么美人计,不行的。”

“那美男计?”

“嘿谁知道呢?你怎么不去试试?”


饶是黄少天训练有素,面对这种围观和八卦心态更多的人群,多少也有点束手束脚,他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一路道歉加突入,才总算靠近了点自己的目标。


刚才讨论的中心,此时正被酒会发起人及其他一干人等包围着,半是尬聊半是商业互吹地天南地北瞎扯,但他丝毫未有任何不适,笑容得体,还时不时配合周围人的滔滔不绝点头。


黄少摸了摸下巴,恩,古话怎么说来着,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他敲了敲耳钉,示意行动开始。然后在徐景熙不忍直视的吱哇乱叫中,深呼吸一口气,一头撞进了人群包围圈,并成功把手上的香槟全数泼到了蓝雨掌门人的身上。

场面瞬间混乱不堪,斥责的劝慰的满世界找纸巾的,唯有目标角色面对泰山崩塌还能保持微笑,居然还顺便听完了黄少天的自我介绍: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哎呀我太想着见您一面了。您好,我是蓝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COO黄少天。”

“你好,我是蓝雨集团的喻文州。”

“哎呀久仰您大名啊。您看我们真是太有缘分了,咱们公司都有个蓝字,巧,非常巧!相见都是缘分呐~”

“是挺巧的。”

“嘿嘿,哪里哪里,我嘛就是想来给我们公司项目谈个投资,结果,哎,怨我,好心办坏事……”


他在那套近乎,隔壁主办方季先生忍不了了,强行打断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示意助理们来带走这位捣乱分子,然后才转头给喻文州赔笑: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喻先生,您看这,要不先擦擦?”

“无妨。”喻文州抬手,“嗯……方便让我去楼上换一件衣服吗?”

“当然当然,我这就让人安排,您请便。”


黄少天在心里哼哼,区区两个助理能耐我何,他几个扭身,已经突出重围,重新蹭到了准备离场的喻文州身边立正站好:“喻先生,我陪您去换衣服吧,就当将功补过了。”

“也好。”蓝雨神龙不见尾的掌门笑笑,“我也很好奇黄先生的项目。”

他在众人诧异的懵逼中,牵住了黄少天的手肘:

“就是下次走路要小心些哦。”


两人带着不可言说的迷之气氛离开了会场,连匆忙送上备用礼服的特助李远都被喻文州挥挥手打发了,以至于剩下来继续宴会的人忍不住腹诽了起来。

“想不到喻先生是好这口……”


酒店的客房在中高层,再往上,则是酒会主办方季先生名下公司的办公区域了。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在装潢奢华的走廊里沉默的行进,直至两人走进电梯,在介于熟悉和陌生人之间的距离中站定。


“想不到少天还挺有演戏天赋的。”喻文州保持姿势不动点评道。

“谢谢谢谢,都是同行衬托得好啊。”黄少忍不住做了个拱手的动作,逗得对方破功笑出声,“喻老板才是真影帝,厉害了我的蓝雨CEO。”

“不敢当,全靠组织赞助有功,多年人设不崩。”

“是是,我连明天金融八卦头版都想好了,神秘掌舵原好男风,宴席中途带人开房。是不是很带感?”

“不,一般他们不敢随便动大头,会被公关,所以这个角度科学点:初创公司为求融资,一睡上位强行碰瓷。”


“那个。”徐景熙终于忍不住在电梯到达前发声,“你们的领结领带夹开着麦克风这件事你们都知道的吧?交流黄色段子前能否体恤下我们做后勤的?”

“鸭梨山大啊鸭梨山大。”频道里还传来其他人的声音。


黄少天哼哼了声,没再说话。

电梯在原定开房的27楼停了下,又继续往上。


远在酒店外改装豪车内的徐景熙通报最新情况:“监控视频已覆盖,感谢两位在昨天此时此地上演了一场……”他对着屏幕上出电梯后跌跌撞撞走了几米,迫不及待拥吻的两人做了个面无表情的斯内普拍手.gif,“可以说是演技担当。”

“不客气不客气。”黄少天忍不住又接茬,“真情流露。”


我怎么就没觉得我是夸啊!封号奶妈的后勤组组长在内心咆哮。


“……说点正经的,请在47楼下电梯,监控已替换完毕。出电梯后有门禁,已解锁,进门后走廊尽头是季总办公室,楼层图显示内有隔间,到时候进去就麻烦两位自己探索了。最后,虽然计划上没有,但我检查了整幢楼的设计图,50楼的位置是个层高三米的空间,酒店对外说是泳池装修,但感觉不太像……”

“了解。”喻文州对摄像头方向点了下头,“这儿结束后我和少天去看一眼,你尽可能多收集资料,我们有多少行动时间?”

“无意外的话,1小时,情况有变我会及时告知的。对了,考虑到他办公室隔间可能屏蔽信号,麻烦两位每隔15分钟跟我互通下情况?”

“收到。”

“另外,走廊层有……”


他话还没说完,两人已经到达了指定楼层,并悄无声息的站立到这个看似只是普通办公楼层的磨砂玻璃门外,喻文州屏息凝神,将耳朵轻靠在门上探听动静。


原本这个任务只是雷霆组负责追查的几笔大额非法资金流向线,结果不知怎么越挖越深,牵扯进了一批非法越境的雇佣兵和更多黑料,于是转进蓝雨支队继续跟进,并最终演变成了这次全队主力出动潜伏卧底收网的局面。


喻文州又听了会儿,比了几个手势给自己的搭档,对方点点头,示意心中有数。


有限范围内的近距离械斗一直是黄少天的强项,他身型灵活,独门武器更是趁手,成绩在联盟里也是数一数二。

眼下蓝雨的剑圣取下袖口的纽扣,暗自倒数三秒,然后猛然拉开门扔了进去,与此同时,他自己也就地一滚,闪身向前躲在办公桌下。


喻文州伴着里头乱成一团的枪声撞击声,从容不迫地在门口带上了透视镜,以门禁为掩体对着还在烟雾中没能组织起有效防伪的雇佣军开冷枪。

啊,可惜了这层楼划分的区域和装潢。

他抽空分神感慨了下,这个格局倒是挺喜欢的,要不要搬去蓝雨那个空壳科研公司的办公大楼……


在烟雾中激烈交火的两方逐渐平息下来,对方的临时应对很差导致战损过大,这会儿终于意识到来者不是泛泛之辈,于是悄无声息的进行了包围试图反击。


喻文州靠着门不动声色地蹲下,一甩手又放倒了一名试图破门与他正面对战的雇佣兵。


与此同时,走廊尽头骤然一声嗡鸣,于将散未散的烟雾中亮起了一柄湛蓝色的光剑,在对手所剩无几的2VN场景下带来了新一轮的躁动和疯狂的反扑。


喻文州呼出一口气,在逐渐微弱的打斗声响中取下了眼镜,重新挂回西装口袋,要不是他手上的枪口还带着温度,会以为此人就是正常晚宴结束迷了路而已。

踹晕最后一个对手的黄少天吹了一声口哨,收起了剑鞘。


当然并不是人人都能轻松愉快的从这短短几分钟的交战瞬间变回刚才潜入的状态,徐景熙在另一头透过耳机抓狂:

你们动静能不能小一点!!这搞得!!楼底下肯定已经知道了!!说好我们拿了文件和证物就走!现在还看不看50楼了啊!


黄少天抹了把被汗浸湿的额发,然后单手整了整领带:“这种问题不是应该靠你吗,比如让他们的电梯全部死机什么的。”

“那你自己爬去50楼吧……”后勤奶妈式冷漠。


话虽这么说,在两人取证完毕拿着硬盘狂奔上天台,又在夜幕和楼内骚乱的掩护下从墙外降落至自己房间的这点时间,徐景熙还是尽心尽责的锁死并玩坏了大楼里的所有电梯。

关键时刻,他心想,还不是得靠我。



黄少天摊平在喻文州的豪华套间内,完成任务的消耗有大点,五分钟前他叫了酒店送餐服务,但估摸着现在的情况下很难准时送达。

他脑子里还在寻思这次的卧底身份,并正在研究需不需要搞几个吻痕,让戏份更真实点。


喻文州则拿着通讯器,一边看向指着自己脖子示意的剑客,一边分心与另一端做简要汇报:

“是的,发现对方屯有大量军械,申请直接进入处理阶段……对……有交火,我方无人员伤亡,无暴露,目前安全隐蔽……嗯好……等等,你说什么?”


“什么情况?”黄少天从床上跃起。


“少天,”蓝雨的队长转过头,面色肃穆,“出大事了。嘉世联系上头发了叶秋的全球通缉令……”


end


就是那个叶蓝同款的特工paro啦_(:зゝ∠)_

评论(10)

热度(3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