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狭路相逢(下)

赢啦!谢谢大家!!爱你们每个人!!大家都棒棒哒!!!

搞完了!!!

拼了我的手速!!

和脑……

真是一夜没睡好,一星期都填进去了……orz【就顺便问问睡眠不好吃维生素啥的有用吗……_(:зゝ∠)_

————————

蓝河抱着伍晨我们竞技场不见不散的心情点开了帖子。


想来玩家们也大多是带有“哈哈哈哈天哪居然818家属局,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伍晨”的看热闹心态点进帖子,结果瞬间就被首楼截图震到懵圈:

卧槽感情你们说的兴欣会长不是这个会长,是那个会长啊!

所以你们干吗不用队长,啊不,至少是前队长?


千言万语一句话,就是懵圈。

当然最懵圈的,是同样点开了帖子的蓝河。


他对着那张要追溯到兴欣公会建立之初,君莫笑和绝色站在竞技场门口面对面的截图呆愣许久,才勉强回过神,划开已经响了好一会儿的手机。


“……喂?”

“小蓝?”对面声音和往常一样沉稳,让人安心,“帖子看到了吗?”

“看到了……”蓝河叹了口气,“这都什么年代的截图啊,还保留至今,你的真爱粉吧?”

“哪能啊,”叶修自证清白,“说出来我都要吃醋了,是绝色大大的真爱粉才是。群里问了,说是当初刚听你手把手教完怎么截图,随手试了试,就……”


彼时两人出了竞技后场组着队聊天,这张图上倒是没有截取到什么对话,但那一闪而过的保姆头衔,却正好落入了取景框。

能巧合成这样,蓝河也无话可说。


“兴欣这边,”叶修继续说道,“已经收到官方的线下活动邀请了,不过你应该不方便吧?”

“嗯。”蓝河实话实说,“我这……虽然大春知道……但……”


但总归游戏平台那么大,人多嘴杂,即便总会长相信,也架不住吃瓜路和别有用心的人来搞事。更何况本来这件事也是自己理亏再先,要是再掺和进什么个人感情问题,不仅给同事添麻烦,也要给对象添麻烦,太说不过去了。


“没事,别担心,我会处理。”叶修在电话那头轻笑,“就是跟你确认下,你会去现场吗?”

“蓝桥这个号,肯定得去吧。你这……”

“我这当然是我来解决呀,为蓝桥大大打call义不容辞,”对面老神在在从容不迫,“不然,你亲一下报答我?”

“!?”厉害了我的散人大神,打call这么专业的网络用语都知道了,最近是没少刷论坛吧?蓝河啼笑皆非,在半推半就下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补偿条款,这才挂了电话。


随着日程将近,八卦是愈演愈烈,连一周一期的论坛杂志都头条播报了好几次,毕竟是荣耀大神的家属情缘号,要比什么公会之星来的带感多了。更何况,截图上那可是十区开荒时期啊,这到底是那会儿就已经是家属了,还是因为开荒变成家属,加上一瞬而逝的特殊称谓,简直随便脑补下都能冲破十万字。

奈何绝色最活跃的时候也就是那段时间,间隔太久,实在是很难扒出什么蛛丝马迹,连皮下性别都一无所知。一众八卦er也只能根据兴欣会员们的回忆猜测,大概描摹出了一位“游戏水平尚可,温和耐心,指导有方”的人物形象。

而兴欣公会也好,战队也好,从始至终都不回应“家属情缘号”这件事,既不辟谣,也不点头,每天尽职转一发拉票微博就算是完成任务了。搞得大家一边怒骂钓鱼,一边又按耐不住818的好奇心。

以至于绝色的票数,愣是被一求真相的玩家们集火多日,眼下稳坐榜首,力压了蓝桥大号一头,只等几天后的现场活动一决高下。


高下个p!蓝河最后一次瞪着论坛开盘的预测气绝,我这都是什么事儿,这是要左右互搏吗,希望伍晨一会儿勇敢点能上台代领,不然真是大写的药丸了。

他带着赴死的心以及蓝溪阁众亲(sun)友的祝福,登上了荣耀官方的活动主舞台。

等等,好像刚才也没在后台见到任何熟人啊,接收主持人介绍前的剑客心里一闪而过一个预感。

不会吧……??


然而来不及等他再往下思考,主持人几句话之间已经背完了蓝桥春雪的角色资料,示意蓝河跟台下众多观众打招呼。

蓝河深呼吸,在众目睽睽下难免紧张的颤音中开口说了第一句:

“大家好,我是来自蓝溪阁的蓝桥春雪,职业剑客,是我们蓝雨战队黄少的忠实粉丝,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蓝雨战队,也多多支持蓝溪阁……”


他冷不丁往台下看,居然还发现有人举着自己ID的应援灯牌。

可怕,脸皮本就薄如纸的剑客一边颤颤巍巍的说着官方自我介绍,一边心想,这种事有一没有二了,下次谁爱上谁上吧。


所幸主办方实在也是照顾宅男选手,知道让高玩们多说几句还不如给他们开个JJC,加上公会之星再怎么火爆,也比不过安排在最后环节的美女帅哥玩家上台来的亮眼。在草草采访了几句感想后,主持人就招呼蓝河往边上等等,然后速战速决的介绍起了下一位提名者。

“接下来,有请我们投票以来最神秘的参赛者,来自兴欣公会的绝色!”


蓝河安静如鸡的在内心疯狂喷弹幕,荣耀果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是特么一个人精分的游戏!

该配合你的演出我一定……我也不得不全情投入啊!

哎,也不知道来的是谁……

说起来我跟伍晨倒是真没怎么在三次元见过,主要还是隔空在地图上死磕比较多。

啧啧,这见面咋整,一会儿说啥好呢,说这周的boss我们就……

嗯?

嗯嗯嗯??


哎??!!!!!


不光是蓝河震惊,主持人也是满脸不可置信,拼了命的往导播那看想确认点什么,而台下更是疯了一样,惊吓的惊喜的欢呼的目瞪口呆的交头接耳八卦的,声浪一阵一阵直扑主舞台。


倒是来人一脸轻松自得,大大方方往中间一站:
“嗨,”披着兴欣队服的男人抬手跟台下打招呼,“我是,嗯,应该不用自我介绍了吧?”


回应他的是高分贝的呐喊:“叶神/叶领队啊啊啊啊啊!!!!!!!”


主持人痴呆了半天,终于找回连自己的声带:

“厄,那个,叶神好?”

“你好你好。”叶修笑眯眯接招。

“那个,很欢迎叶神来我们活动现场,但是,好像这个,厄,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我们请的是,你们公会的玩家,绝色?”

“没问题啊。”

“我也记得我们这个比赛,为求公平,是严格禁止了职业选手开小号参赛吧?”主持人噎了下,拼死无视了台下的抗议,继续行使自己把控全局的职责。

叶修严肃点头:“是的。这点我也很赞同。”

主持人一口血,你赞同,赞同你上来个鬼啊!

“那叶神您这是?”


“我?我这不是代替家属上来嘛。”


现场陷入了诡异的安静,然后爆发出了新一轮的混乱和尖叫。

至于还在台边准备按着剧情跟对方握手的蓝河,已经彻底陷入了面红耳赤的僵直。


整个过程里最抓狂的主持绝望的收获了来自后台导播确认的手势,不得不压下自己同样爆棚的八卦心态和一头雾水,继续稳住场面:
“嗯,所以叶神的意思是,厄,是您的亲友在玩是吗?”


“你这小同志啊,”叶修耐心指点对方,“我想家属的意思,应该已经很明白了吧。”

“那就是说,确实如论坛所说,绝色是您的情缘,啊不,恋人?”

台下因为这个问题而纷纷屏息凝神,一时间静谧到连散人操作者的呼吸声,都能从话筒传至音响听得一清二楚。

“是啊。”叶修大方的点头,“情侣一起打网游,多正常的事,你没有?”


对,我没有,主持人冷着脸在新一轮爆炸般的声音中踹翻了面前的狗粮。


“好吧。那,不知道方不方便问叶神几个问题?”

“我既然上来了,肯定是方便吧。”叶修从容不迫,“请说。”

“想请问下,大家都很关心的,叶神和您的恋人在一起多久了?是从十区开始的吗?传说您的恋人后期并未常用这个账号,是因为支持您打职业联赛了,还是另有缘故?”

“哦。这些啊,都不方便透露。”

叶修笑眯眯答道,然后趁着台下又一轮的炸裂式噪音中,对着舞台一侧的蓝河眨了下眼。


蓝溪阁的剑客摇晃了下,回以一个凶狠却毫无杀伤力的你等着瞧的眼神。


我他妈!!被放空一轮的主持人抽搐着强迫自己深呼吸换气,重新开启了话题。

“那好吧,叶神能透露下您的恋人今天来现场了吗?”


“这个嘛,自然是来了的。”


“咦?”主持人被突然又无比配合的对方搞得一阵懵逼,愣了几秒才从台下的起哄声中找回了自我,“厄,所以是为什么,不能亲自上来呢?”


叶修带着点无奈笑了一声:
“这不是,我家这位,脸皮薄嘛。”


蓝河在轰然炸开的高分贝叫声中捂住脸。

听不下去了,根本控制不住自己脸上的温度,怎么会有这样的恋人,还能不能好好说人话了。

剑客自知自己的脸颊升温严重,但好在台下实在是根本没人注意他,自然也不会看到他一路红到耳朵的面色。


所幸大约是主持人也觉得再下去要控场实在太难了,迅速加快了进度,以期结束这轮疯狂的环节。

“好的,嗯我想大家也能理解。那既然这样,叶神有什么话想通过我们这个活动舞台对恋人说呢?”


“有啊。”叶修保持笑意,“我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就想和你一起继续打游戏吧。要是哪天打不动了,还希望…嗯…到时候让我一下哦?”


犯规,太犯规了。

蓝河深刻的怀疑这人吞掉了平常喜欢挂在嘴边的蓝桥大大之类的称呼,以免在这样疯狂的场合暴露什么。

他抹了把一瞬间红了的眼圈,任由心里感动和慌乱的情绪互相拉扯着纠缠在一块,最后沉淀为想要传递给对方的,不输给对方的,欢喜与爱意。

剑客将目光投向聚光灯下的恋人,在彼此交换了眼神后,又挪回到自己面前的话筒上。


主持人和台下观众凭空又多吃了几口狗粮,因而久久不能回神,无奈之下前者本着速战速决的心态进入了最后的环节。

“那最后,考虑到这轮投票对双方好像都不太公平了,奖项我们稍后再讨论下。那么两位选手,哦,代选手,针对这个活动还有什么想说,或者想对对方说的吗?”


“我没有了哦。”叶修笑意满满,“祝大家玩的开心,记得多支持我们兴欣战队和公会。”


主持人看向蓝河。


剑客这会儿已经调整完毕,鼓起勇气问:“我有几句话想和叶神说……”

他看向身边的两人,在获得点头肯定后继续道,

“虽然我刚才说了,是黄少的忠实粉丝。但对叶神,尤其是从第十区开荒到拿下冠军的经历,我想任何一个荣耀玩家都会很尊敬和钦佩。今天幸运的能和叶神站在一个舞台上,不知道能不能,厄,作为一个路人粉,拥抱一下?”


“哇!”主持人配合着惊呼了一声,“叶神可以吗?满足下粉丝的小心愿?”


“当然可以。”叶修点点头,主动上前一步,大力环抱住了这位台下人眼里无比幸运的投票参与者。



“脸皮薄,嗯?”蓝河小声哼哼。

“可不是嘛。”叶修得意的拍了拍他的脊背,“我的绝色大大。”



END


评论(69)

热度(168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