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铛铛铛

夜雨不知少年愁,声声烦到人白头

·自娱自乐
·割肉自足

一块风干肉,一条咸鱼干。
若是喜欢便一起吃点粮,不喜欢也不要打搅我静静的自产自足。

【叶蓝】怎么是你(6 完)

·外勤特工叶修X内勤技术蓝河,非典型性外勤内勤配对(大概

·纯属胡诌!拒请喝茶!


感谢穆寒老师和199提供了工资卡缴纳思路!!比哈特!!!

完结了,还好没写上中下……简直有毒……

祝大家购物愉快!

我下班了!!!!

发现还是缺,明天再精修下orz我实在不行了……我要想办法溜号了TvT

——————————

诚如上层预料的那样,尽管不明显也没有剧烈的反应,但蓝河依然花了一年时间才从这段回忆里走出来,不再频繁的做梦。他正式入职蓝雨支部后接触的任务也大多是零碎的文件处理,不会引发应激反应的那种。

现在想来,应该还是有些伤患优待吧。


叶修——当时还叫叶秋,也由于支部不同,慢慢淡出了他的视线。尤其在嘉世支部叛逃事件后,内部的禁止讨论持续了大半年。而蓝河周围,也没有当时技术教室的同期生与他分享那个秘密任务——在经历了入侵和爆炸后,似乎只有他一个人选择了留下来考核。


天花板摇摇欲坠,却似乎成了他一个人才有的宝贵回忆。

要不是蓝河病历上的记录,档案里的任务编码,以及这个经过翻修改造成了如今第十会议室的机房旧址,大概他真的会怀疑那一刻的伸手,只是小说电影以及工作通告看太多导致的梦呓。


直到这一次被徐组长安排参加考核欺骗群众,本着完成任务好放假的心态,蓝河尽职地在未来队友前努力扮演一个一心向外勤,勇敢考转岗的内勤技术。结果分秒之间,那个曾经在下坠时抓紧他的人,已经带着从未改变的从容不迫宣读完了考核注意事项,并且看起来似乎没认出任务保护对象(之一)不说,还扣了自己两分。

短短一瞬,蓝河站在队伍里经历了爆炸以来人生中第二次大起大落,在庆幸恍惚和不明缘由的惊喜交织中,迈出了负重长距离跑的第一步。


地板轰然碎裂,那双手稳稳地握住了自己的手腕,依然温柔和炙热。

蓝河面对着脑海里的定格帧哭笑不得。


“我听联盟里传说,”卢瀚文小朋友小声用口型提问,“每一个考外勤的内勤都是因为心中有位真爱,真的吗?”


是啊,谁说不是呢。

都走到了这里,再要用创后障碍来欺骗内心,就真的没有必要了。


蓝河从回忆里拔出思绪,有些恍惚的重新打量这个历史“遗址”,和依旧靠坐在桌上,保持着姿势不变的叶修。

“……总之,那件事,一直很想当面说下谢谢。”

然后就,该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吧?


叶修直起身子,迈开腿轻松几步就站到了蓝河边上,与他一起面向窗外的天色。

然后他伸出手,迅雷不及掩耳的揉了揉后勤的头顶。


“所以我说,你别想那么多啊。”

“另外,我也要有一句谢谢要跟你说。”


蓝河被对方的动作吓得僵硬在座位上,任由叶修带着老茧的指腹顺着他的头发向下,在耳垂附近停留片刻后离开。

这动作太过羞耻又充满暗示,以至于当他从摸头中回过神要追究那声谢谢时,对方已经转身走到门边。

“那么,小蓝,走之前是不是应该对我说点什么?”

“啊?说,说什么?”

技术宅面红耳赤的看向传奇特工,对方带着一如当年伸手时的笑容面对自己,

“额……任务小心?安全回来?”


"是的,长官。"

叶修颔首,然后带上那副有点老土的墨镜转身离开。


啊!

我是谁,

我在哪儿,

发生了什么。

蓝河在空旷的会议室发愣,内心的吐槽后知后觉的塞满了整个房间。


这场由对方留下来的懵逼直到他休完假接收完组织的褒奖,回到了他技术部入口处的办公桌时还没消散。

并且,紧跟而来让他更懵逼的是桌上突然增加的摆设,和来自整个办公室的杂糅着八卦好奇恍然等等复杂情绪的窥探。


蓝河用了半小时和笔言飞上演了一场真枪实弹的论防火墙攻防的应用和意义,并最终成功搞死了对方的电脑,逮着人拖拉至茶水间进行毫无技术含量的拷问。


“哎呀,这不是欢迎你凯旋而归嘛。”

“凯旋个p,我又没过考试,搞得这又是花又是军模兵人的,什么鬼?听说还把我的考核成绩贴到了内部论坛的技术分版说什么供人瞻仰?”

“哈哈哈哈,这不是你厉害吗。你别气,说真的,徐组长把前因后果都解释过了,大伙觉得怎么着呢,你这不是可牛逼了嘛,菜鸡跑出了半个专业水准啊。”

"……"我这哪叫半个专业,我连专业的皮都没摸着,休假半个月,呵,好不容易有点肌肉又还给教官里。


噫。


“所以那个兵人又是什么!”

“这不是,哈哈哈哈,这真不好意思说啊蓝河大大,你意会下嘛。”

“意会什么?”

“……你这人,天哪,心疼你家那位。”笔言飞啧啧摇头,“我先说好,听完了不许打人,尤其不许召唤家属打人。”

“什么我家,什么家属?”蓝河目瞪口呆,“你们到底在传什么啊!”


笔言飞也是一脸懵逼,合着您休假回来早上上班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打开内部论坛看八卦吗?这么认真?一早坐那就光顾着搞我(的电脑)了?

他掏出手机打开内部BBS的APP端口,点开了技术人员才有权限的分版块给蓝河看。


断(总部)网半个月的后勤匆匆一扫,满目各种感叹号和标题。

【水】深度揭秘!打破内勤恋爱难定律!

【水】震惊!传奇特工名草有主,对象竟是……

【水】天啊!为爱转岗,你一定要看!

…………


“…………”

说好的技术交流板块呢?工作任务分配呢?你们这是全去震惊部兼职了?那我是不是该给你们这些满脑子字符串的宅们鼓鼓掌?


蓝河自顾自拿着手机看帖——并终于在找到了贴满可能是已转正的卢瀚文同志贴出的自己的考核成绩和战绩后,绝望的掩面,小同志,你怎么也染了吹牛不打草稿的恶习,这贴根本不敢看啊。

他的损友则在一边碎碎念为他更新迭代这半个月来的信息:

“本来是绕岸回来造谣你跟叶神嘛。”

“结果造谣变成8真爱了。”

“反正现在总部都在传你俩的光辉事迹。知道叶神任务多,怕你惦记,摆个兵人,看,还叼着烟,有没有很还原?”


还原个鬼,抽烟有什么好的。

蓝河脑内略略略。


“话说回来你真的很厉害啦,这体力可以嘛。可惜任务结束了,本来说不定就通过了。”

“通过什么啊。”蓝河给自己倒了杯水,“我这不是都减半的嘛,连这样都是踩着及格线,惨不忍睹。”


“……等等,什么时候有减半一说了?”

“……不是技术转岗考核减半吗?”

“拜托你就算是后勤也是正经考外勤啊,怎么可能给你减?……等等,你是减半了?你是减半了吧!我的天哪。”

笔言飞在蓝河的懵逼中捶胸顿足:

“真爱,官方盖章真爱!我现在去开个贴,兄弟,你顺便跟我说说你们这个恋情的起因经过吧,我好做个独家爆料。”


说什么,蓝河冷笑着抢过手机,怕是任务保密级别太高你发出去都要被屏蔽哦。


持续性的围观和八卦在又过了半个月后终于慢慢平息下来。

蓝河也在经历考核一役后开始逐渐被分配到了一些前线等级不高的简单配合任务,大多是些资料查询、目的地指引和伪造完善身份资料等。


而叶修,则在这个期间里都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了无音讯。

蓝河偷偷在后台搜索过他的特工编号,因为安全级别不够,只能看见对方名字后标注的任务中,以及底下大段的涂黑文本。


办公桌上的花换到第五轮时——并不知道到底是谁那么闲情逸致,蓝河收到了一封加急快递,他在众人想偷看又不敢太明目张胆的视线下拆开了信封。


里面只有一张照片。

说不清是哪儿的深山老林里,身着迷彩服脸上还涂着油油彩的特工半蹲在地上,他边上是一只半大的熊猫,正死死抱住了寄件人的大腿。


蓝河翻过照片,背后的字迹近乎要起飞。

——救了只熊猫,死不放手。Y


所以说好的一起抓熊猫呢,蓝河哭笑不得。


他又抖了抖信封,从里面抖出一张不算太正式的留言纸条,同样是熟悉的字迹和口吻。


——PS,虽然不能查阅我的任务和进度,不过看到工资卡进账,应该能安心了吧。

已绑定了你的支o宝和手机号,注意查收。


末尾还画了个叼烟大兵的表情。


蓝河一边感慨一边拿出手机翻了翻,在被余额震撼的同时,回想起一个多月前在负重喘息中疯狂想盗刷对方银行卡的野望。


怎么说呢,也算是,完成任务了?


等等?

叶修你什么时候黑进我支o宝账号的?!!

说好的指纹解锁呢!!!!!

 

END

评论(21)

热度(5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